正在载入...

4月17日户外敬拜分享–YA

4月17日21:30左右,警察带我下到一层一个刷了门卡才能进去的昏暗、阴冷的走廊。我被要求配合保安留下每个指头、手掌并掌侧部位的指纹。还被靠在门上一个特制的方框内拍了照片。这分明在定义我为罪犯之前,就已经把我当罪犯对待了。我心里想,这些程序走完了,也许就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了。

我并非勇敢而坚强

有弟兄姊妹说我勇敢而坚强,其实并非如此。第一周户外敬拜的路上,我的心怦怦直跳。前几夜,我分别作过很长时间的祷告。该交托的都交托了。也明确了该如何持守自己的信仰。但未曾想,我的心还会跳得如此强烈(但4月17日却异常平静)。

4月17日21:30左右,警察带我下到一层一个刷了门卡才能进去的昏暗、阴冷的走廊。我被要求配合保安留下每个指头、手掌并掌侧部位的指纹。还被靠在门上一个特制的方框内拍了照片。这分明在定义我为罪犯之前,就已经把我当罪犯对待了。我心里想,这些程序走完了,也许就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了。因为走廊的门始终开着。警察也微笑着。“好了,我可以走了吧。”“走,上哪儿去。”警察收起笑脸,对保安说:“把她的东西登记一下,”然后转身对我说:“你,进去呆着吧。”我的心瞬时凉了一半。在被要求连眼镜也要收走时,我的心就太难过了。因为我有一千度的近视,眼镜就是我身体的一部分。在眼镜被拿走之后,我的难受是前所未有的!

23:30左右,我明确判断出,警察不会再来找我谈话了,他睡觉去了。我放松了下来,希望享受一下安静。保安频繁地吸烟。我请他们别抽了。这在他们看实在太可笑了。这一点,警察比保安更文明些。烟熏地我头痛、眼睛疼。再加上,阵阵袭来的厕所的臭味;保安频繁地随地吐痰的声音以及最要命的寒冷包围了我。我带着一切的不适,来到主的脚前。主用他的慈爱、怜悯温暖着我,虽然眼泪哗哗地往下流,甚至抽噎,但正如我们所知道的,那是感恩的泪。我们所受的,与爱我们的主为我们所受的相比……。不,这是无法相比的!

主的预备是奇妙的

4月17日清晨,很奇怪的,我没有穿前天晚上准备好的衣服,而是穿了另外一身厚实很多的衣裤。出门后,热得我自己笑话自己。可不曾想,即使是这样一身厚实的衣服,在当天晚上也差点被冻哭了。

4月17日清晨,离开家的瞬间,临时决定将复习考试的书从书包里拿出来。将福音单张和杏花特刊装了进去。不曾想,警察搜查我的包时,积极主动地将这些都拿去读了。

4月17日清晨,我给组长发短信“我心中有异样的平安。”之所以强调“异样”,是我清楚地知道:这平安不是我的,是被放在我里面的。主所赐的这大平安,从17号清晨到我离开派出所就一直在我心里。

4月18日凌晨,保安将因诈骗、醉酒滋事关押进来的男士集中关进两间房里。给我腾出一间,让我进去躺会儿。我喜出望外。但躺下来显得更冷,我又不得不起来活动。这时,我隐约看见长条木凳尽头有个枕头样的东西。我大着胆子,走过去摸了摸,用手提起来一看。是件棉大衣。主啊!你的预备何其丰盛!经保安同意,我赶紧穿裹上身。暖和啊,真暖和!第二天,保安提着那件棉大衣,在关押的人中间问了半天,也没人认领。主的预备是超然的。

4月18日清晨,保安打开了走廊尽头的窗户。新鲜的空气,明亮的阳光。原来,那在我看来很平常的每一天,都充满了主的祝福。我默默地祷告:主啊,求你不要让我在这里再过一夜了。9:30左右,王姊妹如空降一般出现在我眼前,并告诉我,下午3:00就可以出去了。没曾想,中午12:00左右就在王姊妹的陪伴下离开了派出所。大门口,站着组长和我的那一半。

感谢的话

向我丈夫——一位资深慕道友致敬!(借用小组里一位姊妹的表达格式)从17日被警察带走,到18日中午被放回,我丈夫没说一句埋怨的话。只是当知道我在里面的情况后,后悔当晚没和警察唱红脸。那样,也许能把我需要的东西送进去。他一边陪着孩子,一边加班,一边惦记着我。当我见到那位“空降”的姊妹并问及他时,那姊妹说:“他很好,很平静,还安慰我们呢!”出来后的这一周,片警和居委会的人频繁不期而至,我只打打招呼、倒倒水,剩下的时间都由他陪着他们天南地北地聊。记得一位警察对我说:“你老公说的有道理!这事儿,放在眼下是个事儿。再过20年,也许再正常不过了。”我丈夫是个很通情达理的人。但该硬气的时候,一点儿也不含糊!经过这件事儿,我爱他又多了一点儿。

亲亲我的宝贝儿。从派出所出来第三个晚上,快要睡着的小博扬用两只小手摸着我的脸,闭着眼睛,迷迷糊糊地说:“妈妈我想你,你不在的时候我也想你,但我只找爸爸。”从博扬出生到如今(2岁7个月),除了被关的那一夜,每晚都由我陪他入睡。宝贝儿,谢谢你!谢谢你那天晚上没有撕心裂肺地哭着要妈妈,而是平静地选择了爸爸的陪伴。没有让爸爸为难。(爸爸讲到这时,也觉得奇怪。)

“不多说了,给我省点电,我没带(手机)充电器。”从被警察带走到放回,弟兄姊妹的问候几乎就没间断过。甚至国际长途打来问候平安。最让我哽咽的是:当我从警察手里拿回我的手机并开机的那个瞬间——收到短信的“嘀嘀”声,几乎连续成了一条线,进而象一道彩虹将我缠裹起来——全是弟兄姊妹的问候。我的心被震撼,不是我一个人在面对!在过去那特殊的30个小时里,在眼下还未止息的风浪中,还是以后未知的种种经历中,我都不会是独自面对的。我永远不会孤独!

感谢主赐给我这么宝贵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