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平常的一天

文/ZZ

早上,我们夫妇和昨晚睡在我家的YK,一起乘地铁到中关村广场。

出地铁看到,警车似乎比上周少了一些,但相对再之前的主日来说,仍算多的。

YK之前主日一直被软禁在家,这次他有感动要上去平台。

我们走过一群JC,快要到平台的入口,两个便衣来抢过身来,拍YK的肩膀,:“还认识我们吗?走,回去吧。”

我们相视笑笑,心里道再见。

我和妻子在下面绕平台转。远远看到LH和几个人走过来。我们和LH不是一个小组,但有缘,她两次进去,一次我接出来的,一次我妻子接出来的。我进去那次她也来给我送饭。

我看她身边的弟兄,不认识。就开心地问她怎么敬拜,她说,就这样转转,然后回去敬拜吧。我说,我们也是转一圈,然后我们小组约好在旁边小区的花园一起敬拜,不如你们一起来吧。

LH眼神有点怪异,对我说:他们陪着我转呢,我才注意到,她身边那位“弟兄”,T恤的左胸前,通常logo的位置,是一行小字:POLICE。

哦,那再见吧…

我们转完,在老地方集合,然后到小区花园里拿出敬拜单来,按程序敬拜。今天小组来了9个人。组长因为上周逃出家上平台,这周被7*24小时,她拨通电话和我们一起。

旁边小孩子听到我们唱歌,就凑来看。

今天信息非常好:我们都在跑一场赛跑,赛道或长或短,或平或坎,都是主安排好给我们的。天上,亚伯拉罕、雅各、摩西……都看着我们呢。

我们小组的LP,这周又上平台。上周JC把她父亲和哥哥叫到北京来,不知这周还能有什么花样。

下午一点,LP发来短信,她被转移到太阳宫派出所。

我去送饭。

警官(应该是国保)把我叫到外面,对我说:你们怎么回事?你们什么意思?你们想干什么?

他说,我从2001年起就做宗教方面的工作,就没见过你们守望这样的。

他说,我可以把饭送进去,你离开这里。

他说,要么你进去陪她。

他说,就有这一条法律!你不看看这是什么地方!

我想姊妹在里面,我跟他讲道理只会让LP受苦。所以我出来,在对面饺子馆等。

饺子馆居然有无线网,我敲出这篇流水账。

YK电话来,他在下午两点放出来了。

又知道,今天去海淀派出所送午饭的弟兄姊妹,被关押到地下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