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对话/RL

对话/RL

周五小组查经出来,JC已经候在门口,手里拿着照片一一对号,因为没有告诉现行住址,被A带到派出所。
周五晚快11点,到达派出所,一进门值班的JC就叫出我名字,他曾经给我做过笔录,冲他笑了笑,进了询问室。

对话1
A:“我给你介绍个男朋友吧?”(晕,这是什么路子啊,怎么上来就跟我谈这个呢。)
我仍故作镇静,“他信主吗?”
A:“信啊,在教堂呢。”
我:“教堂的,不要!”
A:“不是,也有家庭教会的,都是基督徒,是一个基督徒的交友平台。真的,我哪天带你去看看,挺好的。”
我大概明白了他说的是什么,斩钉截铁,“不去!”但我仍然满腹疑惑,弱弱的问了一句“你们JC怎么还管相亲的事啊?”
A:“你要谈恋爱了不就顾不上去聚会了吗?”
我笑。

对话2

A:“你这老漂着,也不是事啊(指住处),要不我出钱给你租个地方,你只要下班及时回家就行。”
我:“那我不能要,我又没付出劳动,怎么能让你花钱呢。”
A:“不是啊,你虽然没劳动,但是你只要不到处乱跑,就减少我的劳动了,我少劳动就等于你劳动了。”
我大笑。
对话3
A:“今天先找个地方住下吧,你有什么要求?”
我:“我没有要求,我到这儿就听从你的安排了,如果没有地方,我就在派出所呆着也行。”
A:“那不行,得让你住着满意。”“你去问问附近的宾馆,有没有不带窗户或有窗户带护栏的房间。”A跟另一个JC说。
我窃笑,“你是不是怕我从窗户逃出去啊?”(说实话, 我打小就不会爬树翻墙,更不用说翻窗,就是借我几个胆我也不敢啊。)
A笑。
结果就是给我安排了一个没有窗户的房间。

周六上午A办公室。

对话4
A:“别去了,你们这是在对抗政府。”(他是指平台,你懂的。)
我:“这是我的信仰,聚会是我正常的信仰生活。我又没干什么坏事,宪法规定信仰自由,我为什么不去。”
A:“基督教是合法的,但不能信守望。”
我:“我没信守望,我信的是基督。守望只是基督的一个教会,我是守望教会的一员。”
A:“你要信仰自由去美国。”
我:“上帝让我生在中国,我为什么要去美国。你也知道美国有信仰自由,但我想美国的信仰自由当初也是有人付上代价换来的。”
A:“可是你付上的代价有可能你现在看不到,甚至有生之年也看不到结果。”
我:“如果神定意要让我为后人的信仰自由付上代价,我也愿意。”
A:“你的境界还挺高啊,我没有那么高的境界,我只看现在。”
我:“那是因为你不信神。”

对话5
A:“你平常还去海淀吗?”
我:“平常去干什么,只有主日才聚会呢。”
A:“别装傻,我说的不是平台,是那个什么会。”
我:“祷告会啊?我不告诉你。”(其实我真没装傻,谁知道他一下子又拐到祷告会去了。)
A:“没事,你说吧,其实我也知道那个地方。”
我犹豫了一下:“有时候会去啊。”
A:“去了还交钱吗?”
我:“交啊,那叫奉献,不是每次去都交,是一个月一次。”
A:“我知道。你们的牧师都很有钱啊。”
我笑,“有钱?牧师那点工资还叫有钱?”
A:“比我的高多了,那帐都查了多少遍了,看来你对守望的内幕了解的还不如我多呢。”
我:“我是知道的不多,但我坚信我们教会的财务不会有问题,所有资金来源,资金去处一定是清清楚楚,有凭有据的,否则你们查了这么多遍,如果有一点问题,就咱们这政府,还能让我们的牧者在家里呆着吗?”(虽然没有出门的自由)
A略有沉思,低声说了句:“也是啊。”

对话6
A:“我给你找个家庭教会,哪天带你去看看啊。”
我:“不去!”
A:“你就去看看,又不让你加入。”
我:“不去,我有教会干吗要去看。”
A:“那你刚信主的时候不也不在这个教会吗?”
我:“是,那时我在教堂聚会呢。
A:“就是啊,怎么就不能换教会了?”
我:“教会就是家,就像神让你出生在你们家里,你能随便换家吗?”
A:“那你以前在教堂聚会,到底是神错了还是你错了?”
我:“这是神不同阶段的带领。”
A:“别说带领,就说是神错了还是你错了?”
我:“那就是我错了呗,所以我现在悔改了嘛。”

对话7
这一段对话是怎么开头的,我记不起来了,只记得A一直在说守望要换名,政府不让出去,你们不听就是违法。
我似乎有点激动:“守望怎么不合法了?教义没问题吧?讲道没问题吧?财务也没问题吧?到底哪儿不合法了?”
看A没啥回应,我继续:“如果不合法,拿出法律文件来,该怎么处置怎么处置,我们都做好了为信仰付上代价的准备,只要神许可,把守望教会打散了,牧者判刑,我们或劳教或拘留,我们都能接受。”
A笑:“现在还到不了那个程度。”
我:“都第十一周了,为什么这么久政府没有下任何结论?”
A:“这不都是你们这些铁杆儿在坚持吗?”接着嘟囔说“说真的,你们真铁。唉,让你们愁死我了。”
我就安慰他一句:“愁啥啊,一天难处一天当呗。”

来个插曲

周六中午派出所餐厅,我在餐厅吃饭,一个曾经打过交道的JC走到我跟前,压低声音语重心长的说:“姑娘,别练了。”
我一脸茫然,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我没练,我这是信仰。”

感谢主,在这不到两天的时间里,我经历了神诸多的恩典,神赐给我出人意外的平安和喜乐。有弟兄发信息问我一个人在宾馆害怕不?说心里话我一点都没害怕,就真的像在旅游一样。11周的时间,当我也开始迷茫,看环境不知道出路在哪里的时候,神让我有这样的经历,看到了我们的坚持不是没有果效,神大能的膀臂没有缩短。主啊,愿你继续托住你的儿女走前面的道路,在经历中让我们得见你的荣面。

写于201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