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我在路上/雅歌的花园

“我在路上了,为我祷告哈,嘿嘿嘿”,这是周日清晨7点时,nono发来的短信,我和lily在宁波的酒店里,我们就起来为nono守望祷告。过一会儿又收到短信,确认另有一名我们教会的姊妹和弟兄也在路上了,那位弟兄是下午堂的新人,我还完全不认识。
周六下午,收到双牧的短信,告知有两位周日时要去那里,让我守望祷告,还特别嘱咐我不要转发了,要反侦。搞得我一边上课一边猜测这两位到底是谁呢,nono在我的猜想中,另外一个完全猜不到了。

周日上午,很快得到消息,nono与另外两位,三位我们教会的弟兄和姊妹已经被带上了车,正在接受审问。

即便现在写到这里,我还是泪流满面,我一直都相信双牧所说的,SW所打的这一仗是一场属灵征战,事关中国家庭教会的合法化,而中国家庭教会的合法化,事关福音在中国的复兴。而弱小的新树教会被神征召参战了。

令我特别感动的亮点:第一次,新树终于有弟兄站出来了;这三个人都是标准的80后。
小铁皮对我说,80后跟我们不一样,他们是真的不害怕啊。Nono在里面的表现令JC叔叔们哭笑不得,她一边敬拜赞美,一边扭来扭去的,十分喜乐,JC叔叔很生气,说她不稳重,说话的方式令他们讨厌。她唱得很起劲,有一个JC叔叔终于受不鸟了,走过去对她说他都没法休息了,nono说:“啊?!我不知道啊,那你早点告诉我我就不唱了呀!”这是听小铁皮转述的,她在里面的短信说一名JC叔叔跟她说着说着就生气了,然后就“愤而离去”。看得我啼笑皆非。我短信她说:“告诉JC叔叔,让你稳重还真不容易,请叔叔们多多费心了!”

小铁皮是70后,我是60后,我们是从小被吓怕的,恐惧根植在我们的内心深处。在宁波上课时,有一个环节,请大家在10分钟之内写自传,可以写童年的6件事。有一个60后的人写了一个8岁时被批判。后来分享说,她8岁那一年,毛主席去世了,全校的人都悲痛悼念,大家都哭得死去活来的,她很好奇地东张西望的,结果被批判了,罚站了几天,每天站在教室的外面,不能上课。最令她难过的是,妈妈被叫来了,二话不说,一个耳光:“你这个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事!”外婆也被叫来了,家里出身不好……可是她只是个8岁的孩子而已,她在叙述这件事时,眼神还是有些茫然,说:“早都过去了,没事儿了!”这样创伤不经过医治,会过去吗?!

是啊,我们是怕的,80后不怕,90后更不怕。我一直提醒自己,越来越年长了,不要在日渐德高望重的年日,渐渐成为一个小老太太,总是瘪着嘴说:“唉,一代不如一代啊!看我们当年如何如何……”80后90后与我们最大的不同是,他们所承受的历史的包袱比较少,相对心灵自由,在认定的事上,会单纯和直接地往前走。

周日晚上和Lily赶到上海,参加了他们教会在上海植堂的教会的一个青年特会,叫“脱颖而出”,那些80后90后在台上展示他们的歌唱和舞蹈,他们一边跳着最现代时尚的街舞,一边唱着爱耶稣的歌,一个小女生唱了一首现代版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献给耶稣。看着这些为耶稣唱歌跳舞的年轻人,看着牧师呼召决志时蜂拥往前的80后90后们,谁说一代不如一代呢?!谁说下一代没希望呢?!他们已经勇敢地上路了。

“我在路上了!”天父,这两天心中一直盘亘着这两句话,我在路上了。荔枝在报告上个周末结束的太原亲密之旅培训时说,一个90后的孩子流泪对在场的学员说:“请叔叔阿姨们一定要把这个课程教给我们90后的孩子们!”他们渴望懂得如何去爱,以及如何接受爱,他们渴望有正确地途径让他们的情绪能被自由地释放和疏导出来,但文革中成长的一代父母,千疮百孔的童年,如何能给予下一代他们没有得到过的东西呢?!

天父,谢谢你,开我的眼睛,明白传承的重要,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已经在路上了,他们追随你而来,这是我们祖国的希望和未来。

早晨读《诗篇》45:1-4
我心里涌出美辞。
我论到我为王作的事,
我的舌头是快手笔。
你比世人更美,
在你嘴里满有恩惠;
所以神赐福给你,直到永远。
大能者啊!愿你腰间佩刀,
大有荣耀和威严。
为真理、谦卑、公义,
赫然坐车前往,无不得胜;
你的右手必显明可畏的事。

天父,我好喜欢“赫然坐车前往,无不得胜”这一句,前两天听说新树的常青树团契的老人们也跃跃欲试的,主啊,我们60后、70后,不仅要携手80后、90后,也要携手50后、40后、30后,大家一同上路,赫然坐车前往,到锡安朝见神。

天父,周日下午还看到一条消息,TM牧师被从家里带去PCS,从整体来看,JC们的态度温和很多,甚至有两三个DXZM在被带往PCS的路上就被放在了路边,据说不让TM去PCS,是避免让他得荣耀。刚刚过去的周日名单上有24人,TM的名字也在其中,据说是因为一对海外回来的夫妇的探望,引起JC生气,为了出气,带TM去了PCS,但很快就把他再次带回家了,一不小心,让TM牧师得了荣耀。嘿嘿:))

天父,谢谢你,我们嗅到了胜利的气息,你说等候耶和华的必不羞愧,在过去的15周,SW的DXZM们坚持下来了,若用战争在比喻,这是一场伤亡重大的惨烈的战争,你知道SW所付上的代价,但你熬炼了你自己的军队,你坐着熬炼你的银子,你知道火候的拿捏,万军之耶和华,有什么不在你的掌管之下呢?!万物都是你的,万民都属于你!
天父,孩子特别要为在这场征战中的JC们和相关的工作人员祷告,这是一次轰轰烈烈地见证你名,传扬你名的机会,你的儿女或有刚强或有软弱,甚至有在人看表现得不尽如人意的,哪又怎么样呢?!谁能阻挡你轰然而至的脚步呢?!天父,这些天,我都会格外揪心这些在特殊位置上的同样栩栩如生的男男女女,假如他们的心已经被你融化,但要如何继续撑住刚硬的外壳呢?!天父,我越来越深感你内心对他们的怜恤和疼惜,我也越来越不敢轻看如今逼迫你儿女的人,谁知道他们中间会不会有保罗呢?!他们同样是我们的骨肉,是我们的肢体,他们所做的他们不知道,主啊,求你赦免他们。天父,为这个群体大大呼求你的医治,你的爱与恩典的浇灌。也求你来开路,赐给孩子服事他们的途径,让孩子以你的心为心……

天父,昨晚我们培训师聚会,按照以往的惯例,我们要分享各自一段时间以来的高峰和低谷,几乎大部分人都只有高峰+纠结,似乎低谷不见了,你把我们这一群人整体地带出了流泪谷,悲哀的日子也已完毕了,你赐下了一颗健康、柔韧、强健、恩慈、喜乐的中国心,天父,我们成了一支医心者的团队,当我们聚集在一起的时候,那种电光火石,那种激越的情感,以及雪花般漫天起舞的创意,天父,我们知道你多么喜悦我们彼此联结,彼此相爱,彼此分享生命,并一同承恩于你,好像一群绕膝承欢的儿女。

天父,我们要赫然坐车前行了,我们要在你的引领下无往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