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我们是靠肢体联结争战

FCL 文

     经过6月份的低谷,7月至今的四个主日,我们小组都有弟兄姊妹出去到平台敬拜,特别是7月17日YLS弟兄出去,就被按“准牧师待遇”24个小时看护起来,整整看了一个星期。他已出去五次、四次被带入派出所。至今,我们小组十多个弟兄姊妹基本上都走到平台,被带到派出所、街道/居委会。

    户外敬拜一开始,组长就被看管起来。4月10日第一次户外敬拜那天,按照教会的指示,小组成员各自到中关村指定的地点汇集,由副组长召集。那天,两人被带走。17日那天,小组再出去,6个弟兄姊妹被带到派出所,多数第二天才放出。之后,5月1日,8日,15日,22日,29日都有弟兄姊妹出去。再之后,大家都被JC看起来,6月份处于低潮。感谢主,这期间,神派祂的仆人刘同苏牧师和王怡长老对我们守望教会说话,温暖和鼓舞我们的心,我们弟兄姊妹又迈出了向平台进发的脚步。虽然这几次,我们不是组织小组集体行动,而是每个弟兄姊妹凭着在神面前的感动自己决定,但每一次每个弟兄姊妹出去,背后都有小组弟兄姊妹的代祷支持和鼓励,而每一个弟兄姊妹被带走,都有其他弟兄姊妹的问候和看望。

    晓峰牧师7月17日主日讲道的题目是“我们是肢体”。是的,我们是基督身体的肢体,靠着每个肢体发挥各自的功用、互相联结,彼此在爱中造就,在世界上发光。这些年,我在守望,对这一真理认识得越来越深,特别是两次户外敬拜中。

    2009年11月1日雪中敬拜后,我生平第一次接到警察的电话,警告我不许参加下周的户外敬拜。我有些激动,在电话里与警察争起来。放下电话,还是很不安,找到住在附近的小组几个弟兄姊妹,没想到他们也刚接到电话。原来警察有我们小组成员的电话,他就挨个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几个人就在一起祷告,感觉心里好了很多。那次强烈地认识到,我们弟兄姊妹是要靠肢体连接,共同面对挑战的。那两次,我们弟兄姊妹一起出去。第二次户外敬拜,我和QWF弟兄与教会许多弟兄一起,手拉手站在外面,围成一圈,护着里面的敬拜。那次,我们弟兄姊妹的关系又有了一种新的含义:我们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这一次,户外敬拜的前一天,4月9日下午,我接到警察电话,说晚上要来我家。我家从来没有警察光临,我有些紧张,发短信告诉大家。ZH姊妹发来经文:“彼得前书3:15:只要心里遵主基督为圣。有人问你们心中盼望的缘由,就要常作准备,以温柔、敬畏的心回答每个人”。WH姊妹打来电话,给我念了一句经文:“路加福音 21:15: 因为我必赐你们口才、智慧,是你们一切敌人所敌不住、驳不倒的。”这两段经文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晚上,派出所副所长、片警、居委会书记和主任四人来到我家。副所长和书记两人摆开教训我的架势,对我说:守望教会是违法组织,户外聚会是违法行为;如果出去的话,工作各方面都会受影响,儿子上大学也会受影响。可谓是软硬兼施。靠着主的话语,我心里很平安,从容应对。事后很多天,有一次碰到居委会主任,她说,你那天真的很淡定自如。我心里说:感谢主!

    从户外敬拜一开始到今日,每一个主日都是那么难忘。我还记得4月10日第一次户外敬拜后的半夜,自己打车到曙光派出所去看望弟兄姊妹那种不安的感觉,17日下午寻找被带走的姊妹下落的那种焦急心情。之后,那一个个主日的日日夜夜,被带走的弟兄姊妹牵挂我的心,不仅是小组的弟兄姊妹,还有以前许多不熟悉、不认识的弟兄姊妹。看到熟悉的,就发短信问候,有的去看望,不熟悉的、不认识就为他们祷告,有的逐渐彼此熟悉、认识了。看到许多被带走的弟兄姊妹那美好而丰富的见证,非常感动,也非常受益,感谢主赐予我们弟兄姊妹坚定的信心和丰盛的生命。看到弟兄姊妹彼此祷告、问候和探望的那一幕幕感人肺腑的情景,特别是到夜深人静时还在派出所守候、甚至彻夜等候的情景,深深地感到主的爱在我们弟兄姊妹中间流淌。

     经上说:“……总要肢体彼此相顾。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一同受苦;若一个肢体得荣耀,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快乐。你们就是基督的身子,并且各自作肢体。”(林前12:25-27)经上又说:“惟用爱心说诚实话, 凡事长进, 连于元首基督。全身都靠他联络得合式,百节各按各职, 照著各体的功用, 彼此相助, 便叫身体渐渐增长, 在爱中建立自己。”(弗4:15-16) 我们是基督身体的肢体。感谢主,通过肢体联结,我们的生命成长进入一个更丰富的弟兄姊妹关系中,更加得力。

    我们基督徒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是争战,与魔鬼斗,与世界斗,与自己斗。在当前这特殊的时期,我们正在进行的就是一场真实的属灵争战。我们争战的对象并不是属血气的人,而是背后邪恶的灵界势力,还有我们内心的软弱和罪。神已经赐给我们全副的军装(弗6:13-17),叫我们抵挡仇敌。我们还要靠着肢体联结,并肩战斗,透过彼此鼓励、承担、支持和帮助,获得力量,去面对仇敌和我们内心的软弱。

     以马内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