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浪漫的约会

ZZ

我拨通LP姊妹的电话,响了几声,果然是国保接的。
我说:你让我进去劝劝她,如果她愿意,可能能帮她找个海淀区的姊妹家。
他说:行,但是不能带任何东西进来。水也不行。

询问室里,三张椅子并在一起,瘦弱的LP躺在上面。三个“朝阳保安”守在门外,一个坐在她身边。

见我进来,两个“朝保”跟过来呵斥LP,让她坐起来。他们搬走两个椅子。
他们很年轻,看起来也就二十出头的样子。

我对LP说:师母给我电话,有姊妹愿意让你到她家。应该对她家也没有什么危险。你怎么想?
LP说:他们一定要一个具体地址,这没有道理。我不配合。我决定不在他们的恶行上有份。
我说:好,我们为你祷告。

我出来,对国保说,她确实没有固定住处,也不愿意去弟兄姐妹家,因为不管你们怎么保证,事实都是凡说了地址的都受到压力。
国保说:她就是不配合是吧,公安局有的是招,不是最多48小时吗,把你放出来,出门就给你带回来从头算,行不行?把你放出来,换个所带进去,行不行?北京有多少派出所你知道吗?
我说,你们肯定能这么做,不过你问问良心,这么干合适吗?
他说,良心?你们最没有良心!

他进去,打了个电话,把LP的手机留给接待室的警察。给所长打电话,说他走了。
我追过去,说那让我把睡袋和蚊香送进去吧?
他没理我,扭头对接待室的警察交代:对了,任何东西不让送进去啊。

这时是晚上11点多。雨一直在下。

我追着他,说我知道你没有权力放她,但你可以回家了,就忍心让一个二十多岁小女孩晚上连个毯子都没有?
他快步钻进车里。
我拍着车门,说你问过自己的良心吗?你内心里知道她是好人,对吗?你做这样的事
他发动了车,拐出来。
我站在车头,拦住他,说你孩子以后会问你,工作都做什么,你怎么跟他解释?你能不能跟他说你从没有昧过良心?你跟他说你让一个没犯过任何法的小女孩晚上连毯子都没有?
他没有任何反应,在挡风玻璃背后看着我。
我说,神是掌权的,神是看着你的,死后会有审判的。愿神怜悯你。
他开车过去,打开车窗甩下一句:你们这帮人才最可怜。

XS弟兄夫妇来了,也带了毯子和吃的。我们回到接待窗口,再次尝试把东西送进去。
两个警察说,刚才出去那位,他说任何东西不让送进去。
XS说,你给她这个毯子,明天早上就扔了,行吗?
他们说,不行。
XS说,你们晚上睡觉盖什么啊?
他们说,我们晚上不睡觉,24小时。
我说,这瓶饮料给她行吗?喝完就完了?
他们说,我们就是执行命令,你也理解一下。
我说,不管命令是什么,也不管是不是合理、合法,你们都执行,是吗?
他们说,这就是警察啊,不然你来干。
XS说,我们还真干不了。

我先回来。XS夫妻留在满是蚊子的等候室继续陪伴LP。

路上小雨还在下。我向主献上由衷的感恩:慈悲怜悯的天父,感谢你让我们成为被关押的人,而不是关押人的人。

现在是周一中午12点半。28个小时之前,LP被带进派出所,到现在还没有出来。这是她第十几次非法关押。
昨天早上我发短信提醒大家,下午暴雨别忘带伞。她回复“呵呵,浪漫的约会。”
两周前我曾劝LP姊妹写一点东西。她说,“一直在写,但事还没有完,也许等到最后更精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