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近来生命的反思

yq x 文

这几天看王怡长老的文章,也在反思自己的信仰。户外之前不冷不热的生命状态,信仰生活更像是我的一种生活方式。每周礼拜,找件漂亮衣服,坐在那里,想着那首 歌感动我,哪篇讲道印象深刻,徒有其表地坐在那里,对神缺乏敬畏之心。对我个人而言,神拆毁了我外在看似正常的信仰生活让我重新反思自己的信仰。一直以来 我害怕受苦,害怕为主受苦。我心里常说主啊,用小鞭子轻轻管教我一下就行了,别用大个地来管我,我听话,让我凡事亨通吧。我对人生看得太肤浅了。王怡长老说,世上只有两种人,一种人为罪受苦,一种人为耶稣基督受苦。《痛苦的奥秘》扉页写着:神的爱子尚且受苦甚至被钉死,人不会不受苦,人所遭受的痛苦无外乎 圣子所遭受的。看到弟兄姊妹有病的痛苦,失去孩子的痛苦……这些受苦的人我知道他们是神所爱的,也是神拣选的,苦难是每个人都想回避的,却也不是每个人都配给的,能承受的。求主的爱充满我,让我能为爱主的缘故,轻看这世上的一切。

这三个月以来,没有了会所,没有了仪式,许多外在的东西被打乱了,但是内心真的开始从一个比较无序的状态在走向有序的状态,尽管这个过程还在建造中。

这段时间接触了小区派出所从上到下的所有的领导、民警,街道办的许多人,每天进进出出小区的楼时那些闲坐的大姨大婶们总不忘看一眼我们,有研究,有审视,有 好奇,有人说我们是FLG,有人澄清不是这样的,不管怎样,我们确实成了一台戏,有天使和世人在观看。前天,管我们区的一个执法部门的最高领导跟我们谈话 时伤感地说道他儿子的种种,他对已成年孩子的愧疚、失望与受伤的心情,那天的谈话让我们心里也很为他难过,尽管被送回来时他的部下私下表达了他对领导的很 大的情绪,但回来后我们为他和他的孩子祷告。今天早上一个JC敲门告诉我们,我送他的圣经他读了很多了。但是这三个多周对门口的保安已失去了爱心,不出门 看他们,也不给他们提供福音资料或者水与水果了。昨天出去散步时有JC和保安陪同,JC在和Peter 谈诸多他思考的话题,我在后面走着看着这个陌生的保安,高瘦的个子,穿脏的衬衫,怯懦的表情,心里隐隐难过,这个才20出头的青年渴望尊重,渴望爱,又在 这个冷漠的世界中内心的盼望在逐渐泯灭。神啊,求你用你的圣爱触摸我,让我成为你祝福的出口。昨天晚上睡觉前想起了街道办的,PCS接触的每张脸孔,小区 里的各样的阿姨,楼上的几家已经认识的基督徒,每天上午9:00-11:00 公园里嘹亮的红歌,忽然想起结婚时牧师证道时说愿神的爱激励你们,愿这个家庭分享神的爱祝福所在的社区……

亲爱的主,求你使用卑微不配的我们,祝福每个焦灼的灵魂,祝福我们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