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我守的是信仰/LL

       看到Buzz上出现GLP的名字,我马上收拾东西,决定去陪伴她。并且打定主意一直要在派出所外面陪伴,直等到她出来,我知道她一般都是48小时,我觉得这个时间挺好,只有这么长时间的专心守侯才能弥补我不能上平台的缺憾。

       我按照查出的一个路线,坐322到四惠,倒一号线到西单,倒四号线到黄庄,倒十号线到苏州街站(后来才发现多倒了一趟地铁)找来找去,只找到一个海淀所,又给LQ打电话问了半天,感谢神,总算找到中关村大街派出所了。

       从早上10点出门,到12点找到中关村大街派出所,两个小时我感觉就象两分钟一样短暂,这真是一个神迹。

       到了门口,看到几位年轻人在门口站着交谈,我过去问:“是守望教会的吗”
       “是啊!”一位姊妹笑着回答。后来才知道她叫MCY,接着互相介绍,认识了WH和WCL。

       这时候我才知道我要守的GLP不在里面,已经在甘家口了。我马上联系那边的WN姊妹,姊妹让我不要过去了,说GLP马上就出来。我听了真有种说不来的感觉,不知道是为她这么快出来而感到高兴呢,还是为我自己没赶上守侯她而感到遗憾。

       “先把这一个守出来再说吧。”我想。

       不一会儿,就看到了从里面被带出来的GFX,原来是个年轻的小弟兄,被一个胖胖的老师带出来,我们一起围上去,喜乐的打招呼,听到他向老师介绍:“这些都是我们教会的!”我们问他吃饭了没,那个老师说,“我们会自己解决。”这时候一个姊妹正好给他买饭回来,感谢神!他就拿着午饭上车被带走了。

       MCY,WH和CL离开了,我问那位买饭的姊妹:“你是?”她说:“我叫GHY”。我一听这个名字有如雷贯耳的感觉,太高兴了,总在Buzz上看到她的名字,如今总算见到了真人。

       “你打算上哪儿?”我问。

       “我想去看HJ,他在东升。”她说。

       “那我跟着你好吗。”我马上决定去守HJ,HJ也不是一时半会儿能出来的人。

       接着,GHY要去办点事再来东升。我给HS打电话,先去了东升,和HS、ZF汇合了。

       东升的厅很小,仅有的五把铁椅子有两把是残缺的,饮水机纯粹是摆设,外面也没有厕所,条件实在不怎么样。好在接待厅一出去,对面有个“流动人口办公室”,门外还有两把椅子是好的,不下雨的时候,我挺喜欢坐在外面的,因为这个位置不影响里面警察的正常工作,空气也比里面好。

       后来,GHY也到了东升,但她说晚上还要去双牧那儿,这真是个爱主的姊妹。晚上GHY走后,WDD来了,这是个很能说的姊妹,给我们描述了她上平台和经历神的过程,把我和ZF听的很是喜乐。

       期间,我们一直让警察帮我们问问,看看HJ有什么需要的。但他们一直都拒绝,不给我们去问。后来一个不穿警服的警察突然说HJ要衣服。于是WDD回家拿来了 一条毯子,但在我看来,那条毯子太薄了,也不知道HJ带没带睡袋,就把我的厚棉衣让警察带进去,那个警察还挺有意思,让我把我的衣服拎着抖了又抖,看有没 有什么特别的东西。

       晚上快十点了,ZF得回昌平,ZF很有个弟兄的样子,先给刘官打了电话,做了汇报,然后给我们安排了一下,又劝我回家休息,见我坚持留下,他才先走了。

       WDD对我实在很有爱心,可惜她不明白我当时的心情,她劝我回家休息劝到凌晨1点才离开派出所。DD走后,就剩下我和神了。凌晨两点,派出所终于清净了,只能听见外面哗哗的雨声。这时候,从里面走出来一个戴眼镜的警察。

       “你是HJ的什么人啊?”

       “我是他姐姐。”

       “你也是守望的吧?”

       “是。”

       “你家住哪里?”

       “通州”。

       “你结婚了没?”

       “啊?结了。”

       “你们就爱跟政府掐着,不让干什么,就非得干什么!”

       “哦,关键是我们得有地方敬拜,但是……”

       “你别跟我说这些,我对这些事不发表议论。反正你们就是找事儿,你看看警察每天多忙,你们还添乱,你说我们能有好脾气吗?”

       “是啊,说的是。”我看出他就是想发泄一下自己的情绪。

       “你赶快找个宾馆休息吧,HJ今晚肯定出不来了。”

       “没事,我就在这里等吧。”

       “那你愿意等就等吧。”警察走了。

       我想抓紧时间睡一觉,在大厅的椅子躺了不知多久突然被冻醒了,里面的空调实在太冷了,外面又下雨,刚才睡在铁椅子上,浑身都不舒服,好困,但又实在睡不着, 真是难受啊!我突然想,我现在受的这点苦,主耶酥也肯定受过。那一刻,真是有点体会到主为救我们负上的代价是多么沉重。

       于是我开始祷告神,求神加给我力量,也加给里面的人力量,我发现人在不舒服的环境里祷告的更迫切也更跟神亲近,那一刻我才反应过来,其实我守的不是GLP,也不是HJ, 不管他具体是谁,对我来说都不重要,我守的是我的信仰底线,我一定要一刻不离的坚守。我越祷告越有信心,越祷告越发喜乐,那个滋味实在美好。

       关键是,祷告完刚抬头,神迹出现了!我看到玻璃门上自己的影象已经不在了,取而代之的居然是大厅对面的流动人口办公室!不是刚刚才凌晨两点吗?主啊!主啊!天竟然就这么亮了!再一看手机,已经五点了!

       耳边想起天明牧师念的歌词:

       ……………..

与基督一起受苦,

不足介意,不足介意,
若比起我们得享的荣耀,
我们所受的苦,
真的不算什么,真的不算什么。

       我总算体验到了“真的不算什么”的感觉。刚才还发愁这个痛苦要忍受多久,一眨眼却突然发现它已经飞快的过去了。

       8 月15日早上快6点,我出门去买早点,哪知道附近居然没有卖早餐的,斜对面的肯德基也没开门,只找到个卖包子的,但还没上锅蒸呢。转来转去,终于找个一个 24小时的肯德基,买了早餐回来已经7点多了,却找不到警察给送进去,整个派出所寂静安详,举目望去,除了一个在熟睡的保安外,空无一人。

       我拿着早餐围着整个派出所各处走了一圈,可惜自己没点侦察兵的经验,怎么找也没发现HJ到底在哪儿关着。过一会儿,晚上的那个戴眼镜的警察来了,把早餐送了 进去。他回来后我问他:“HJ现在怎么样?有什么需要的?”他要下班了,一边往车里钻一边冲我摆摆手,说HJ正在睡觉,已经把饭放下了。

       上午换班,换来了个矮胖的警察。11点多,我出去弄来了午饭和一些高热量的巧克力,核桃,腰果和饼干之类的小食品,还弄了杯热豆浆,战斗快结束的时候,人最容易疲惫。

       那个矮胖的警察看着一袋子东西,说:这么多呀。说着叫来保安,交代他送进去。然后对我说:“你赶快走吧!我们忙呢,你在这儿领导看见还以为我们有事不办呢,快走!快走!”我说:“好。”

       我把我的包放在大厅,打着伞出来站在派出所门口,外面飘着些微雨,街上人来人往,我嘴里哼着歌:“故我高声称颂主十架 直到在主台前见父面,那时听他说忠心仆人 十字架可换公义冠冕。”心里真是享受。

       中午GHY来了,我们俩存相同的心志,三言两语,一拍即合,马上决定要一起守这最后一个晚上。

       不一会儿,WN来替我们,于是GHY去办点工作上的事,然后回家休息下,我也去附近找地方休息,我们约好晚上见。

       一出派出所的路口有家宾馆,我赶快进去,一问价格,吓了一跳,就剩下标间了,388元一天,我赶快出来。“这可怎么办呢?”更不妙的是,我当时眼睛发酸,头发胀,自己也觉得是得赶快睡一下了。

       就在那时,我又一次强烈的经历了神的同在。

       我们的主耶酥当年也是这样吧,“狐狸有洞,天空的飞鸟有窝,人子却没有枕头的地方。”原来“没有枕头的地方”是这么难受的一件事!主啊!在你短暂的33年在 世的日子里,经常也是这样吗?经常没有睡觉的地方吗?主啊!你的眼睛是不是也这样经常发酸呢?主啊!你爱我竟然到这个地步吗?居然为了救我,甘心忍受这一 切苦难?

       我又一次祷告,体会着主对我的爱,身体也好象被恢复了,我决定再找找,如果没有合适的,就返回派出所。

       感谢主!不一会儿,路边出现了一个小小招待所,进去一问,价格也可以接受。于是我定了一个标间睡了一觉。

       晚上七点,我回到了我的岗位。期间WN打电话来说,晚饭已经送进去,她已去了祷告会。

       我想晚上可能又要下雨,又得呆在很冷的室内了,于是我就坐在外面的椅子上,开始守侯。

       过了一段时间,进来一位女士,我看见她进来,面带微笑,上下打量了一下派出所的办公楼,就进去找人了。我当时感觉,这人哪里跟别人有点不一样。哪知道她就是 HY姊妹!(后来我推测,差不多就是这个时候HJ进了大厅,和HY汇合,可惜我既没见过HJ,也没见过HY,于是这两个人肯定是从我眼皮底下“溜走” 了。)

       过一会儿,GHY姊妹来了,我们一起守侯。再过一会儿,刘官长老打来电话,说HY姊妹要来这里,让我赶快回家休息,恩萍师母居然也短信问候我,牧者们运筹帷幄,要调度安排很多事,还想到关心我,让我感觉特别温暖。

       可我当时特别有信心,我说:我挺享受的,一晚上很快就过去了,真的很快,再坚持一下,马上就看见胜利的曙光了。我走了多可惜。

       真是神迹啊!电话刚放下不一会儿,手机响了,进来条短信,说“我出来了”,署名居然是HJ!刹那间,我和GHY瞪大了眼睛,嘴巴都张开了,又惊又喜,两秒钟 后,我俩“噌”的一下从椅子上跳起来,疲乏一扫而光。(就这一下能让我俩年轻十岁!)我们赶快四下寻找,同时激动的喊出声来,“人呢?” “这人在哪儿呢?”“HJ!”

       HJ居然这么快就被释放了!我的任务居然这么轻松就完成了!哈利路亚!

       等到我们四个见了面,我才终于在心里说了句:原来这就是HJ啊,小弟兄戴个眼镜,看上去挺精神的,不象在派出所关了那么长时间的人,倒象个刚下飞机的小老板。

       感谢神!我们那位创始成终的神,真是听祷告的神,他听见了我两天之间无数次的祷告,每一次我祷告,神就加力量和信心给我,我相信也加添力量和信心给里面的人。他又是怜悯我们的神,宠爱他的每一个孩子,不忍心让他的孩子多受哪怕一点点苦。

       神陪我度过了难忘的两天时光,通过守侯我的弟兄姊妹,让我真实的经历到他自己,使我更加体会到他长阔高深的爱。

       亲爱的弟兄姊妹!亲爱的战友们!咱们真是有福的。让我们怀着那美好的信心往前走吧,就象我这次经历的一样,神也必定会陪我们的守望教会度过这艰难的时光!

       愿一切的荣耀都归给他!

       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