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我的神我要敬拜你——21周的感恩(外一篇)/LYX

       晚上祷告会,S牧说我们为着走过这20个周、100天的连续祷告会来感恩的时候,我的内心一阵激动:哦,20 周过去了,140天过去了,100个祷告的晚上过去了,回想这样的一段时间,虽然很多时候很疲乏,虽然很多时候觉得自己快要坚持不住了,虽然很多时候觉得我再也不想动弹了,需要躺下休息一下了,但走过之后,那些艰难却丝毫都不见了,而回忆这一段时间的时候,内心只有感恩。记忆中,在那些疲乏的时刻,在那些艰难的时刻,在那些快坚持不住的时刻,上帝一直以他的慈爱、丰盛的怜悯和护庇,那一种同在的安慰、鼓励使我们心里有能力,使我们在圣灵的催促下去做我们原本不情愿去做的事情;父啊,我们为此来感谢你。

       过往的日子里,我唱“神啊,我赞美你,因为你拣选了我”,而那个时候,我真的没能那么深切地理解“你拣选了我”是多么需要感恩的事;而此刻,我更深地经历了你拣选了我的厚恩。天父,你把我放在SHW教会当中,赐给我全然摆上的牧者,赐给我爱我、鼓励我、关心我、扶持我、接纳我的弟兄姊妹,我为此来感谢你; 天父啊,你拣选这间教会在这个时代为着你的名、为着你所教导我们的真理,也与教会一同见证你的真理、经历你的同在的能力而感谢你!

       天父啊,为着在这个过程当中我所经历的艰难而感谢你,为着我所经历的疲乏而感谢你,为着我与弟兄姊妹之间的误解感谢你,这让我真实地看到我的有限,我的自以为义,我的爱的缺乏,也让我真地知道离开你我什么都做不了;也让我被动地开始去学习祷告,因为我知道,祷告做的事,我的手不能做;在我不得不放手的事情上让我学习放手,我知道这恐怕是我一生需要学习的功课。

       天父,感谢你特别地改变了我的心思意念。前几个周,我特别渴望这就是最后一个周,这样我就可以全然去户外了,不会再担心被搬家了,再也不用在本应可以好好休息的下午去派出所了;但此刻,我有点留恋户外,因为每周我都经历你特别的牧养。我们夫妻一同去一个派出所的路上,似乎是一趟郊游;我们开始享受和派出所那些相关不相关的人解释我们的信仰,我们为什么要这样,我们更享受但我们愿意用你教导我们的真理、用你所赐给我们的温柔和忍耐,坚定地表达我们的信仰的时候,我们最开始的张力都在最后变成可理解的了。虽然这似乎没有改变什么,没有改变被关的弟兄姊妹被放出来的时间点,但唯一改变的是——我们的内心被你更新了……

        我的神啊,我要敬拜你,我的心深深的爱你,在你的座前我思想你恩典,我的神我要敬拜你!

神啊,求你怜悯/LXY

       周六晚上接到房东的电话,说周日上午要过来看看房子;下意识的反应是肯定与搬家有关,这是我上次户外以来头脑里一直在等待的一个事情,因为警察已经暗示我好几次了。

       主日十一点,房东如期而至。

       一进屋,房东阿姨就四处瞅了瞅房子,连连夸我们把房子收拾得真好;然后就开始说:“我看见你把房子收拾成这个样子,我都不好意思开口了……”

       “阿姨,什么事情你就直接跟我说吧”,我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想的,只是觉得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的。”

       “你这孩子好好的怎么,唉。”

       “阿姨,我没有干什么啊,我没有做什么违法的事情,谁给你打电话了啊,你就让他找我呗;跟你没有关系,是派出所还是居委会,你让他们直接给我打电话,我的手机是24小时开机的,他们可以随时找我。”

       阿姨看我把事情说的这么明白,“那居委会啊,说你把房子租给谁不是租啊,说有人老盯着你们家房子,要不你还是搬走吧。”

       “阿姨,真没事的,你别害怕哦,有什么事情肯定是落在我们头上的,我们搬过来之前几个月都被派出所看着,你看到现在不还是好好的吗?”

       “可是我顶不住那么大的压力啊。”

       “阿姨,你就告诉他们,我们没有在你房子里做什么违法的事情,你没有权利和义务把我们赶走,你就告诉他们,我不搬走,你也没有办法啊。”

       “是啊,我儿子就说了,犯罪有公安局,审判由法院,管我们什么事情啊。”

       这话听着让我很受安慰哦。

       “对啊,阿姨,这事也轮不着你管啊。”

       “ 姑娘,我知道搬家很不容易,搬一次家都快累死了,说句心里话,从来没有人像你们这样爱惜房子,你们真是好孩子,可是你也体谅一下我的难处,搬走吧”。

       “我不搬,我们有合同的”,我不知道当时怎么就出口了。

       “我赔给你钱,你列个清单,我赔你损失。”

       “我不要钱,我没有做错什么”,当时我就不知道自己怎么温柔坚定地说了这么几个字。

       阿姨听了我的话,开始抹眼泪,“姑娘,我真觉得你们挺好的。”

       看着坐在我对面的头发稀疏的像我妈妈一样诚实、善良的阿姨,我有点心痛,我说:“阿姨,我会和你一起面对这个事情,而且所有的责任我来承担,你让他们直接找我吧。”

       阿姨说:“是啊,我租房有合同,有第三方,手续齐全,唉,我的房子(拆迁补贴的房子)说是六月份交房,结果延迟三个月,这三个月怎么办呢,我儿媳妇本来准备要孩子呢,这怎么要哦。”

       中间来看我们的好友说:“阿姨,你看他们两也挺不容易的,你也是妈妈,你租给下一家不是也挺麻烦的吗?”

       “他们走了之后我就不租了,我不要这几个钱了。”

       听了阿姨这句话,我再也没有心思去和她聊天,我感到一种莫名的悲哀,起身去厨房做我的午饭。

       站在明亮的厨房里,看着我亲爱的姊妹,代代还有我打扫了一下午的厨房,不知道在某些时刻我就要从这里搬走,再去打扫另外一个厨房,再去筹备另一个新家,完全没有心思做饭了,要不是好朋友带着孩子来看我们,我肯定不做了。

       思绪飘乎了一会,定定神开始做饭。隔着玻璃窗看着外面站着的两个黑衣人,竟然开始安稳了,埋藏在心里很久的担心变成现实的时候那些压力退却了,心里反而轻松了些——该来的总是要来的。

       想起wuddy周五晚上的分享:上帝预定了我们一生的道路,很多事情看起来是偶然的,其实上帝已经拣选了我们的道路,我们常觉得如果不做什么,就不会如何,事实上,预定好的道路是我们无论如何都要走的。

       是的,上帝,若是你要让我们再认识一个新的派出所,再在另外一个地方接触一些新的人,让另外一群人知道我们因着信仰的缘故四处漂泊,更重要的是漂泊中还有上帝的喜乐——也很不错哦!

       临走的时候,阿姨叮嘱我们说:“你就跟他们说我来过了,跟你们说过了。”我说我们知道了。我再三挽留她一起吃午饭,老人家怎么都不肯。

       wuddy送她到楼下,大中午的老人家还的坐公交回去,心里一阵不安。

       中午亲爱的姊妹打电话过来,说起这事,说在这件事情中,与我们相关的公民的良心也受到辖制。和姊妹说话的中间,我的脑海里时不时浮现浮现老阿姨抹眼泪的样子,我想爱她,挪去这件事情给她带来的压力,毕竟她年纪那么大了,用我妈妈的话说经不住事儿了;但爱她和搬走是否就是等同的,我还没有完全地想好。我很为难,像老太太一样为难,呵呵。

       亲爱的上帝啊,我不知道怎么样是对我房东的爱,除了搬走之外;但我似乎又觉得事情不是那么简单,最关键的是这样的事情会使原本经历过诸多历史事件的阿姨在这个“和谐”的时代,内心更多一些悲凉和无助;我所祈求的,是求你怜悯我们,也怜悯她,让我们既能够在这里住,又能够挪去这件事情对房东造成的压力;这似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但我相信在你没有难成的事!

       愿你亲手拦阻黑暗的势力对我们的内心所造成的伤害,而这些不是搬家所能够解决的,但我不知道下次再接到房东的电话我该说什么,或许我没有勇气再说“我不搬,我不要钱”。内心的一个声音告诉我,我应该把福音传给她,使她认识你,但我又没有足够的力量和信心,愿你保守我的心,用你的大能拖住我们,愿你怜悯我们!

       天父,我们也祈求你保守我们的心思意念,你亲自地坚固我们的信心,不要让这件事情成为我们拦阻跟随你、跟随教会的脚步,愿我们在你里面蒙你的引导和保守,愿我们遇到的每一次拦阻、我们前行中的每一个意念都被你扫除和洁净。不知道我们是否还有机会出去,但我们向你所存的心是顺服你的带领和引导,因你是掌管万有的神,你是拣选我们道路的神,愿你在人的国中掌权!

       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