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守望,上帝设立的祭文/HJ

       感谢主,今天灵里突然体会到,守望乃是上帝设的特别的祭!

       已经是户外敬拜的第19周了,按照我的身体和上次被关近三天的体验,这次能毅然前往实在是神自己的激励。上次是我主动再战东升,想让他们看看,我不怕遣返,更不怕关押,户外的决心不会因着他们的虐待而动摇!结果我被击打得体无完肤,着实看到自己没有什么可夸的。这次到了平台就想只要不是东升PCS就行,因为我没有机会在东升辖区住了,结果却事与愿违,我被硬性指派给了东升!

       既如此,我便再一次将自己交托给主!

       依旧是熟悉的看押室,熟悉的狭窄的过道,熟悉的保安问候跟我:“呵呵,守望的胡建是吧,又来了哈,5次了吧?”心里暗暗否定:“没有,是4次,我不希望有5!”他还很照顾我的样子,说:“需要热水吱声啊!”于是我周日下午晚上都可以喝热水,真的为此感谢主!显然是因为上次电话报警激怒了他们,也把备用手机暴露了,这次他们把我准备的内、外两个手机都搜走了,我跟外面联络的机会被完全掐断了。不知道其他人情况如何,真的是分秒都难熬。我懊悔自己没有保住手机,没有那些弟兄姊妹的问候和代祷,我能顶的住吗?

       周一的值班保安公事公办,一整天我没有喝一口水、吃一口饭!直到下午六点保安换班,我才从熟悉的保安得到供给,补充了一下体力,然后就在那个昏黄又湿热的关押室呆着。看着JC快速地打出询问笔录,我感觉这次是“48小时”没商量了。

       忍耐啊!祷告啊!奇迹发生了!感谢主,祂知道我的情况,晚上7点,刘副所长给我拍完照不久,竟然说可以走了!我反而平静胜于惊喜,主啊,这次真是在你的里面尽力了,你也真知道我!刘副所长陪我出来时问了很多他读《创世纪》时不解的问题,我知道他终于略微认真地想了解一下信仰了。我里面有个感动,盼望将来有一天我们一起合作,一个帮忙解决人里面罪性的问题,一个帮忙解决人外在罪行的问题。王PP姐妹说:“神借着这样逼迫的环境使祂怜悯和忍耐的心肠再一次向世人,尤其是JC、GB、居委会等显明出来,也再一次宣告祂的公义,惟义人因信得生。”

       是的,我们生命的境界和度量一再地被扩张,远超过我们的初衷;上帝福音的疆界、我们脚掌所踏之地也一再地被延伸。每一次与JC、居委会的面对面,都能看到我们所经历的绝不是徒然,这个特殊的参与逼迫的群体,反复通过这次事件听到了耶稣的福音,更多昏昧的良心被唤醒,谁敢说这一刻撒的种不是为了以后的收获呢?主啊,你的美意本是如此。无人在这件事上定规,都是祂自己的带领并且照着定时成就。主啊,感谢你,使我们有别于这个世界,有幸于这个时代,有份与主的苦难,一切的荣耀都是你的!

       如今,守望是一个特别的祭,我们被摆在这个城市,被不同程度地遭受击打,而上帝对我们的挑战就是摆上这样的祭,将结果交托他! 每个人所需要摆上的不尽相同,不是每个人会丢工作,也不是每个人会被搬家,更不是每个人会被遣返、丢身份证和户口,神清楚地知道我们不愿意失去的什么。可能你还会害怕冲突,害怕语言暴力,害怕看押室的昏黄灯光,或是地下室的阴凉,或是尊严的被蹂躏,甚至人格的被践踏。但是每个人都要被挑战,这个就是我们所要献上的祭!

       献祭是痛苦的,但我要说痛苦是短暂的,这么多云彩般的见证围绕我们,我们只不过略略体会到什么是主当年的杯。守望的杯你摆脱不了,守望的份你离不了,亲爱的弟兄姊妹请不要害怕,其实这都是好得无比的事情。主必保守你如他眼中的瞳仁,他也应许不叫你承受不了!
       守望一路蒙神如此清晰的带领,如今依然蒙他亲自的眷顾保守。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何等盼望每一个人都不掉队。当然你可以想象对方的白色恐怖,老实讲,这次被关东升之前我看到艾未未那81天的非人待遇,真是做好了被失踪的准备。但是感恩的是,我们有圣灵保惠师,他既做我随时的帮助,就没有什么能使我与上帝的爱隔绝! 主量给我们每一个人的杯不一样,只是我们不要自己逃避,逃也逃不了,都当向上帝交账嘛! 何必等那管教到来呢!然而不管怎样他都是爱我们。主啊,求你怜悯,不要让我们丢失那上好的福分!

       还在抱怨牧养不够,真不够吗?还是我们自己懈怠了呢?! 你敢于向神求他就必牧养,愿我们共同学习如何长大,彼此扶持,彼此相爱,一起让主的手搀拉我们。而我们中很多人的确已经不是吃奶的婴孩了,在后的要在前,我们要常常警醒啊! 前几周着实被一90后弟兄的信心给惊到了。主啊,你早有预备,为你的国度而献上的祭,自必为你悦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