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滤渣勺/FJ

        一个好朋友最近离开中国,出清了很多东西给我。

       其中叫我最喜欢的一样,是一个撇去浮渣的网勺。

       煮汤的时候,汤面上会漂起一层渣涬,这是嘌呤,吃多了对关节不好,还可能导致痛风。

       那网勺就可以滤去这些脏东西。

       我觉得,最近上帝也耐心地在我的生命中做着类似的事情,滤去一些渣滓。

       我在百般挣扎中,一点一点意识到,成圣可以不用凭借一己之力;信仰是过程而非终点;是生命联结,而非行为本身。

       谴责自己不够刻苦己心,没用的。而且特别叫人绝望和泄气。相反,不妨容许自己的生命联结于基督,容许新生命在基督那里获得力量。

       唠得再多,都没有这几句话给力:

       “你们要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你们里面。”

       “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么。

       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

       当然,话虽这么说,我现在仍在挣扎要不要在淘宝上多买一件裙子,或,该不该用会议的时间来上buzz,或者,实在看不惯某个飞扬跋扈的同事而郁闷哦,或者,总是控制不住为逃避承担错误而说谎啊……诸如此类的问题。

       现实是残酷的,挣扎是真实的,但挣扎也是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