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BUZZ上的对话/ Xuefei Su等

       一段对话:

       Xuefei Su ……有一天我们牧师问:基督徒生活到底是别人艰难呢,还是比别人更快乐呢……

       YiFan Wu – 我特别喜欢死,每天睡觉的时候,我觉得最幸福,还有就是和流浪汉在一起的时候,人活着要为很多事情烦,还是死了什么痛苦都没有来的舒服,所以我每天起床前,都要在心里和耶稣说很多话,才有力量面对每天的生活。

        Xuefei Su – @yifan 以前我和你一样。但是上帝的恩典不是非得在永生里才能尝到,主耶稣应许我们说,在今生我们就要预尝永生的美好,只要你存着期待,不断地祈求,像那个寡妇求不义的官一样,积极地寻求,恒切地寻求,你就一定会得着。又像那个来求医治女儿的外邦妇人一样,哪怕遭到拒绝还要继续求,主就会将又大又宝贵的祝福赐给你。虽然你和路路现在很难,但是不要放弃生的希望,不要求死以图解决问题,而要祈求神带你们经过这流泪谷。你相信耶稣爱你吗?你知道他有多爱你吗?不,yifan,我们常常会绝望,是因为我们真的不知道主有多么多么的爱我们。那么那么爱。爱到让人不再想死,而想奋力地攀登每一座高山,跨过每一条河流,并不觉得苦涩和疲倦,反而充满了深刻的喜乐。盼望永活的上帝祝福你们。

        Jean Fu – 我觉得愿意接纳和承认当下的软弱,承认自己和“心里所愿”之间巨大的鸿沟,并不是活得分裂。因为分裂的部分被耶稣基督用福音连起来了。恰恰因为有这样的分裂,福音才可以在我们的生命中扎根。我觉得基督徒生活比别人更艰难,也比别人更快乐。

        Wang Ziyan – 同意。基督徒其实活在很多的“张力”之中:已然与未然,已知与未知,眼见与未见,今生与永恒,肉体与圣灵,“处境”与“地位”,“俗”与“圣”……这些既不是断然的黑白二分、也不是颜色渐变的灰度地带。基督徒的生活,类似一种被系于各种近乎“两难”的两端、被渐渐拉紧的关系之中。我不敢说每一个在世的人都在经验着这样的张力,但至少基督徒会对这种张力有更大程度上的自觉与体验。故此,在琐碎的挣扎中仰望上帝的带领,在律法的高墙外惊奇救恩的美妙,在自己的软弱上看见上帝的荣耀……这就是我们的今生吧。

        勇敢少年 – 恩,从现实的软弱到“心里所愿”是张力,从“心里所愿”和“愿神所愿”也是张力艰难是个非常非常主观性的东西,要不然怎么会说吃素菜强如吃肥牛;不过,要到似乎一无所有却是样样都有的境界,也不是很容易,大家一起挣扎吧

        Wang Ziyan – “一面吐血一面有盼望。祝各位吐血快乐”——林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