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我看见了,我们在一起敬拜/FCL

       自从户外敬拜以来,我一直想好好写写我个人的感受、经历和思想。像许多到户外敬拜的弟兄姊妹和未到户外敬拜但一心关心教会的弟兄姊妹一样,户外敬拜对我的信仰和生活产生了难以磨灭的印记和无可替代的影响。

       一想起户外敬拜,我的脑海里就浮现出天明牧师4月3日告别老故事餐吧的讲道,想起他说的一句话:户外敬拜是守望教会的十字架。十字架既是苦难,也是荣耀,是要背负前行的。对于一个持守“山上的城”异象的基督教教会,当世界不让你矗立在山上,要把你驱散到山脚下,你当怎样行?只有走出来,向前走,别无选择!

       在我个人的生活中,有过一段艰难的时候,只有向前走,别无选择!现在回想起来,我真惊讶自己能够走过这段艰难的旅程。真的感谢主!虽然有一段时间还不认识主,但我相信,主一直爱我。我有过十分困难的时候,也有遇到很大危险的时候,但没有倒下和受害,真是神的手在托住!

       回想我们教会的户外敬拜,能坚持到27周,我相信,不是我们自己多么勇敢,多么坚强,而是神一直在保守我们,托住我们。

       十字架的路是充满风险的路。我们没有来自神的关于户外敬拜的特殊启示,圣经上也没有明确的字句正好指示我们去户外敬拜。但是,圣经说,当拜主你的神,单要侍奉他。(太4:10)顺从神,不顺从人(徒:4:19,5:29)神的子民在世上争战,既有像摩西那样直接从神得到指示的实例,也有许多实例,并没有直接从神得到明确的指示,但凭着对神的认识和对同胞的热爱,相信神,依靠神,向前行:

       在撒母耳记下10章记载着约押和他弟兄亚比筛,抵挡亚门人的进攻,保卫自己国家的百姓和城池。他们祈求彼此帮助(11节),然后彼此鼓励:“我们都当刚强,为本国的民和神的城邑作大丈夫。愿耶和华凭他的旨意而行。”(撒下10:12)他们把胜利交给神。

       以斯帖为救自己的同胞,冒着违反定例被处死的危险,进见国王。经上记载,以斯帖就吩咐人回报末底改说;“你当去招聚书珊城所有的犹大人, 为我禁食三昼三夜, 不吃不喝。我和我的宫女也要这样禁食. 然后我违例进去见王, 我若死就死吧。”(斯4:15-16)她把后果交给神。

       使徒行传记载保罗受圣灵感动,定意要往耶路撒冷去,当他已经远到凯撒利亚,有一个先知, 名叫亚迦布, 从犹太下来,象征性地用保罗的腰带, 捆上自己的手脚,称圣灵说犹太人在耶路撒冷, 要如此捆绑保罗, 交给外邦人手里。保罗的同伴和接待他的本地人,听见这话, 都苦劝保罗不要上耶路撒冷去。保罗说, “你们为什么这样痛哭, 使我心碎呢。我为主耶稣的名, 不但被人捆绑, 就是死在耶路撒冷, 也是愿意的。”然后, 路加写到:保罗既不听劝, 我们便住口了, 只说, 愿主的旨意成就便是了。(徒21:8-14)

        相信神的带领和保守!

       愿神的旨意成就!

       神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

       我们有我们的希望,我们的目标。看着设定的日期日益临近,我们向神祷告说,神啊,你怎么还不出手?希望神早日带领我们走出困境。

       谁也不敢说,在圣诞节之前,神不会施展他的大能,带领我们走出这困境,实现我们的目标。不过,也许到了圣诞节,我们并没有实现我们的目标。但是,这并不表明我们的户外敬拜就失败了。教会与单个的信徒一样,是神的器皿,神如何使用他的器皿做成他的工作,并不是完全按照我们的意愿和希望。

       经上记载,当主的门徒在耶路撒冷大受逼迫时,门徒四散而逃,受逼迫并不是门徒们所愿意的,但由此福音向世界广传开来。

       今天,当我们教会被迫走到户外,也是一次特别的传福音活动。面对着世界的逼迫,我们弟兄姊妹的见证不就是在传福音吗?我们许多弟兄姊妹不是比平时更多地在传福音吗?藉着弟兄姊妹的美好见证,藉着弟兄姊妹的传讲,那些从来没有机会听到福音的民警、街道和居委会、还有单位的人,以及社会其他许许多多的人,都听到了福音,逐渐地更了解基督徒,认识主耶稣。相信主的福音必在这些广大的人群中工作,结出属于他的果实来。

       对于我们属神的子民,主的心意是让我们在他里面肢体联结,相互建造:“惟有用爱心说诚实话,凡事长进,连于元首基督。全身都靠他联络得合式,百节各按各职,照着各体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体渐渐增长,在爱中建立自己。”(弗4:15-16)主又要我们彼此相顾:“……总要肢体彼此相顾。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一同受苦;若一个肢体得荣耀,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快乐。你们就是基督的身子,并且各自作肢体。”(林前12:25-26)在户外敬拜这段艰难的日子,我们看到教会的弟兄姊妹比以前更紧密地联结在一起:在派出所、居委会的探望、等候和相守,认识了更多的弟兄姊妹,更常常想着弟兄姊妹的需要,为更多的弟兄姊妹祷告,更多去关心和鼓励。神的爱在我们弟兄姊妹的关爱和联结中流淌。

       在这场属灵争战中,我们更直接地面对自己,前所未有地经历着内心的争斗和挣扎,个人的软弱和血气暴露无遗,看到了以前没有看到的不足之处,认识到自己对神对人更多的亏欠。同时,经过历练和试验,我们也看到了未来行进的方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要扎根主的话语,靠着神得胜!正是:“忍受试探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经过试验以后,必得生命的冠冕,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他之人的。”(雅1:12)

       亲爱的弟兄姊妹,让我们想一想,在这一段时间,我们不是更多地经历了神,更常常与神同在吗?弟兄姊妹不是更多的常见和奇特的方式联结在一起吗?

       神给我们基督徒的使命不就是让我们传福音吗?“传出所活的耶稣,活出所传的耶稣!”神对他儿女的心意不就是让我们更多与他在一起,更依靠他吗?不就是让我们弟兄姊妹彼此相爱、相助吗?

       无论是对于教会建造,还是个人生命成长,还有什么时候能比这次户外敬拜更好呢?

       户外敬拜是神给我们的恩典!

       过程有时比结果更重要。章伯斯提醒我们:我们所称为过程的,神却称为目标。(《竭诚为主》7月28日)

       神必然会带领我们走前面的路!

        不久前,《耶稣在北京》(Jesus in Beijing)的作者大卫·艾克曼(David Aikman)在一次小型研讨会上,把北京守望教会的户外敬拜比作当年的清教徒来到美国,意义重大,两者本质上是一致的:坚持按圣经所启示的来敬拜神,不愿意按照政府规定的方式敬拜神。

       守望教会的户外敬拜必然会给中华民族的基督徒和教会带来新的气象和新的冲击,我们看到了一批中国及海外华人教会和基督徒坚定地支持守望。同时,我们看到有不关心、不理解、误解甚至歪曲的现象,这很正常。我也接触过几个华人牧师和传道人,他们对福音事业很热心,人也很好,但并不十分关心守望的户外敬拜,我也感到有些失望。但是,想一想,也能理解,因为他们不了解,不能很好地体会我们所处的情景和面临的挑战。

       世人不理解的基督徒的行为,是因为他们不认识主,需要福音光照。主内弟兄姊妹和兄弟教会,不理解和不关心守望的户外敬拜,说明我们中国教会以及海外华人教会,彼此的交流与合作远远不够。

       感谢主!我也感受到天下基督徒的合一。当北街长老会教会的Carol姊妹在校园团契聚会结束之后,专门叫住我说:来,和我说说你们教会的情况,那时,我感受到同为主内弟兄姊妹的温暖和主里的合一。尽管我对长老会有的地方并不认同,但单单就因为这样关心我们教会,问候自己的弟兄,我就愿意在这家教会聚会。我看到我们基督徒更多在主里合一的地方,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在10月2日世界圣餐日崇拜时,当来自五大洲基督徒的代表为全世界受迫害的基督徒祷告时,那一刻,我心里流泪、欢欣。

       主日,在宏伟亮堂的教堂,当我与不同肤色、不同国家的基督徒一起敬拜主时,我感念那些最早从异国他乡来到这片新大陆开拓的基督徒先驱,看着周围欢欣、祥和的弟兄姊妹,我想起在那挤满弟兄姊妹和慕道友的老故事餐吧的主日聚会,那一颗颗饥渴慕义的灵魂。我脑海里浮现出一个个熟悉的面孔,心里回响起一个个熟悉的声音,我看到了,有一天我们会聚在一起敬拜主!

       愿神成就他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