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教会世俗化的思考 ——由亚特兰大同性恋游行引发开来/FCL

       今日(10月9日)下午1点,亚特兰大同性恋大游行,穿过城市主要干道。北街长老会教会正位于城市的一个主要干道上。我们聚会后吃完中饭,正在查经分享时,只听外面锣鼓震天、人声顶沸。

       问:什么动静?

       答:今天同性恋游行,每年如此。

       有一两个人很想出去看看 。Jason说不要看他们,奇形怪状的!

        我忽然想起来,亚特兰大是美国同性恋三大聚集地之一,另外两个是纽约和旧金山。2009年在芝加哥的福音大会上,有一个很感人的见证,一家三口的见证,老两口的儿子袁幼轩(Christopher Yuan)是个同性恋,后来信主了,他很长时间就生活在亚特兰大。

       在旧金山,我见过同性恋聚集。今年纽约通过同性恋可以结婚的法案,影响很大,吕丽萍那次微博只是一个微波。今天,听到教堂外同性恋的喧闹,确实感受到同性恋的影响。

       同性恋对美国教会影响很大,一些教会妥协,开始允许同性恋的牧师。政治也妥协,奥马巴总统当年就职选了坚决反对同性恋婚姻的华理克牧师作祝福祷告,但是为了讨好同性恋者,又说他与华理克在同性恋、堕胎等问题上并不一致。

       来美国后,我所接触的美国基督徒都有同感,认为美国基督徒和教会远不如从前,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攻击,其中各种世俗化的影响很大,教会向社会妥协。要知道,美国教会在很长时间里社会中占统治地位,却似乎经不住世俗的不断攻击。

       我想到中国,当前深受各种自由和腐化思潮的影响,不仅仅是政治上需要改革。目前,中国教会发展最重要的一个事情,就是政教关系以及教会在社会上的合法化和宗教自由。但是,教会在这个世界上还有更重要的使命,就是为人们生活和社会发展提供来自基督的活水和思想,与社会上各种不良思潮斗争。许多工作不能等到政教关系摆正那一天再开始做,不能停止不前。

       求神带领我们,给我们中国的教会和每一基督徒看见需要做的更多的工作,放长眼界,不被眼前的社会环境拘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