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27周,给自己加加油/Mercy

       今天天气阴沉灰暗,远没有秋高气爽的样子;这样的天气往往会给人带来一种沉重的感觉。

       早上走出家门,一方面想着这是为数不多的“户外”主日之一,再过X周后想去都没有机会去了,另一方面还在想着我昨天没有完成的工作。我在恍惚之中搭上了上班的“末班车”,再迟疑会儿我就要迟到了。

       上班的路上一直在想,外在的环境其实并没有那么得让人难过,而内心的自我辖制往往会让我很低沉。最近一直想出去,可是却总也走不出自己内心的诸多担忧、恐惧,尤其是周五晚上房东的电话又给我带来了一抹阴影。我今天强烈地意识到那些压在心里的说不清的东西需要被清理掉,有一点是我怎么都无法否认的:我不敢完全交托。自己还是想若是我不怎么样就可能会好一些,愿上帝的怜悯覆蔽我,神啊,愿我救我脱离。

       上班的狭缝,会自觉不自觉地想起那个开阔的空间,记忆中通往车站的小径旁边的花很美丽,树也清幽,想着想着内心如跳跃的小鹿一样欢喜,而这些欢喜偶尔也会被那衣着不一的便装们打乱;但无论是喜悦还是便装带来的干扰,心中始终没法抹去的是周五祷告会双牧提到的“这个主日恰逢上班倒班,不知道多少人能去”,当我看到那个长长的名单的时候,才又一次被神的工作所折服,真是上帝的带领远超过我们所能想的。

       长长的名单中,两个人的名字让我特别惊喜,其中一个是亲爱的QH姊妹,上次见QH丫头的时候,我们相约彼此代祷,假如有一天我有感动要去的话就叫上她,今天她一人独往了。这让我想起了L弟兄,若干周之前,L弟兄说他真的很害怕,不敢出去面对那些警察,而后来L弟兄也是一次次地走出去,而每一次都给他带来了一些突破。

       想起QH姊妹和L弟兄,心便里多了一些感动,少了一些阴霾,也多了一些期盼;期盼不远的周末,再次踏上那个地方,也踏出自己心灵的枷锁。要抓紧时间了,差不多要进入倒计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