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你最关注什么/ Mercy

       不久前的一个晚上,我们夫妇去了牧师家一趟,席间我们聊到一个话题:你最关注什么?是圣诞过了我们该怎么办吗?不记得当时我说了什么,回来的路上,我在想:我好像没有那么关心圣诞结束之后该怎么办?难道我一点都不关心这件事情还是说我的小脑瓜还没有思考那么远?于是我开始从户外的起点开始思想我所经历的几件影响我生命的事情,我想到了以下几点:

       第一件事就是户外开始诸多的讨论,户外是否在上帝的心意当中,坦诚地说我真的不知道这件事情是否在上帝的心意当中;当我认可的是这是别无选择的选择;而且,因着上帝是我们教会的主,牧者们是神在教会所设立的带领者,是主所拣选的,我愿意选择信任带领了我们多年的牧者们,而且我相信他们的选择是为了教会的益处;而且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对上帝的忠贞、对上帝的顺服以及对上帝所托付的群羊的爱,为此我愿意参与到其中。

       从这件事情,我学到了顺服和信任的功课,顺服神在教会所设立的权柄,而没有想到的是,最初的选择却使我的眼睛今日能够看到的果效是祝福了我们的家庭;我发现我们夫妻合一了很多,不是因为wuddy做事的方式改变了,而是在面临事情的时候,我更愿意信任他,信任他是神赐给我的最好的伴侣;对于我不太认同的事情,我愿意顺服他的决定,不是处于我认可这件事情这么做是最合适的,而是这件事情在上帝的手中,我当在我的角色上尽我的本分。我真的没有想到这件事情会使我们的家庭蒙这么大的祝福,现在的每一天我和wuddy都比从前更加相爱,更加知道如何爱对方,如何例行丈夫和妻子在婚姻当中所当扮演的角色。我想我真的是蒙福了。

       第二件事情是面对纷争如何控制自己的舌头,论坛上曾经有一段时间诸多地纷争让我陷入了特别大的试探;一方面,由于论坛是那个阶段很重要的沟通方式,也是我这个热心会员常去光顾的一个了解弟兄姊妹动向的平台,我不能不上;另一方面当有不一样的声音出现,甚至有一些帖子让人看了就感觉中弹了一样的时候,我常常控制不住自己去回贴,很多时候拿出光明正大的理由:大家都是弟兄姊妹,在基督耶稣里要凭说诚实话,敞开分享哦,我有表达我的观点的自由……但每次wuddy都提醒我,如果你写的时候还在气头上,你就不要写,不知道有多少写了又删、删了又写而最终还是没有发出去的帖子。

       在那个纷争的阶段我学习到的功课就是勒住自己的舌头,谨慎自己的言语,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但感谢神的是,当我被提醒并有这样的警醒的时候,我从一看见帖子就想回帖到竭力控制自己,再到学习尊重对方的领受,并接纳之经过了一段比较漫长的阶段。

       现在回过头来看自己现在的样子和那时候的样子,多少有些不一样,比较明显地体现在我和wuddy相处的方式上。某个主日,因为wuddy的某些行为我特别想批评他一顿,但我很快想到了要谨慎自己的舌头却发现没有那么难了,也下意识地去祷告求神挪去自己的情绪了。当我祷告完,wuddy说你刚才是不是在心里论断我了,我从你的祷告中听出来了。我说是,然后跟他沟通是什么事;wuddy说我看出来你在论断我,但你没有说,我就很开心,我问他你知道了后受伤害吗,他说一点也不受伤害啊,因为你没有说出来啊。真感谢神!

       第三件事情就是重新认识弟兄姊妹之间的爱的关系;户外开始不久的某一天,一个姊妹打电话来本意是要关心我一下,可是却不由自主的就户外的事情评判了一顿,我们直接在电话里吵起来了,最后我说:你打电话就是为了告诉我这些吗?如果你真关心我请你为我祷告,如果是要就户外发表意见以后不要给我打电话了。通话结束之后,我对我们的通话非常的失望,以致于我的脚、腿和手都在发抖;心里一遍遍地说她是我多好的姐妹啊,以前多少次我们在电话里表达我们的想念啊,如今我们就是这样子的彼此想念吗?我们真的是相爱的吗?

       后来,我开始安静地为我和她的关系祷告,求神修复我们的关系,让我们能够放弃自己的看法而切实地彼此相爱;祷告一段时间之后,我内心那种受伤害的感觉逐渐消失了,捍卫自己的立场的方式发生了改变,我表达自己的立场但弟兄姊妹的爱的关系要越过这些;有一天很有感动,我就给她发了一条短信说:亲爱的,我很牵挂你,上次我的语气不够温柔;最近还好吗?她回复我说:亲爱的,我其实挺想念你和QF了,等有时间了我请你们吃饭好吗?唯一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再提我们户外的看法,但我相信我们彼此不是故意避开这一点,而是我们的牵挂是真实的,已经越过了这些,或许她和我一样,在难过了一些时候,重新认识我们的关系。后来姊妹去了济南,不知道我们还有没有机会在见面。

       这件事情让我知道:无论是弟兄姊妹的爱,还是夫妻之爱,若是只建立在一致看见的基础上,若不能超越我们之间的差异,那么这种关系注定是很脆弱的;我们需要学习超越我们的差异、个人的领受,效法主耶稣基督无条件的爱和接纳。

       当然,这很不容易,我们的本性是喜欢把人分类,然后给予区别对待。对待亲人、朋友或与自己情投意合的人,我们会以喜爱对之,并以此表明我们在实践着爱人如己;而对那些不喜爱、与我们意见不一致甚至反感的人,我们则以公义对待,以此显明我们同时是讲原则的。但如果我们单爱那些爱我们的人,我们与其他人有什么区别呢?外邦人不也是这样行吗?爱人如己的诫命中,其实最难实践的是爱那些我们不喜爱甚至反感的人,那些可能伤害或者恶待了我们的人,那些与我们意见不一致或者看问题的方式不同的人。正因此,检验我们是否行出了爱人如己之诫命的试金石就是看我们如何对待后一类人。

       第四件事情就是学习珍惜,为着自己所拥有的感恩。过去我们在一起敬拜的时候,我们常常很忙,常常觉得是理所当然的,而当我们失去了那个敬拜场所、失去了每周听道的时候,我们是多么渴望能够回到一起敬拜的日子啊。Wuddy说他在上海出差期间第一次在wb教会聚会,看到弟兄姊妹一同敬拜的时候眼泪都掉下来了,他是多么地想念我们以前一同的敬拜啊。我多么希望我们的生命不是因为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而能够常常地为着我们所拥有的而感谢神。

       在回忆这个过程中发生的这些事情的时候,我的心满了感恩,我看到上帝在一步步地塑造我的生命,超过了以前任何一段时间,虽然经历痛苦,经历挣扎,经历疲乏,但我真的可以说——“主啊,我们经过水火,你却引领我们到丰富之地,你使我们经过流泪谷,却将这谷变为泉源之地,有秋雨之福为我们存留。”

       因此,当我站在路途中遥望起点期盼终点的时候,从经历当中来思想自己所关心的事情的时候,我想说,我最关心的是,我们经过如此多的分离,我们是否学会了珍惜;我们经过了纷争,我们是否走向了更加的合一;我们经历了肢体因不同的看见而带来的伤害,我们是否更加注重学习彼此接纳;我们经历了神的恩典,是否更加信任神的主权。我也特别的希望,我们每一个人,若是我们的内心有因为户外而产生的任何渣滓请在这个过程当中过滤除去,若是我们个人的生命中有寄托于户外结束问题就解决了的念头在这个过程当中应解决掉。

       这并不是说我的内心深处不希望进入新堂,也不是说我不关心以后是否能够稳定在室内聚会,而是说我们的内心对神所赐给我们的美地长存热切的盼望,并能够活在当下,活出本分。因为我实在测不透上帝那至高的美意,但我相信上帝的美善,耶和华的心是平安的意念,是赐福的意念;因着对上帝美善的认识,而能够长久盼望新堂,并把一切可能的结果仰望在他的手中,如此,我个人觉得自己就得胜地走过了户外的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