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神带领随笔四——电话晨祷续/XM

 

       当我提笔跟大家来分享的时候,我和HM的电话晨祷已进行了121天,121个清晨坚持下来,着实不太容易,感谢主,若不是神一直拉着我们,我和HM的晨祷早已半路夭折了——因为肉体的软弱和环境的挑战。对我个人而言,能够存活本身就是一种神迹,已经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哪会想到神会在晨祷让我有份,这看似发展趋势不正常的身体,却在晨祷上有着神每天特别的带领,饱享着这清晨甘露的甘甜,真的是无限感恩!

 

       说实话,这一百多天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是很难。我和HM的睡眠状况一直都不太好,我自己主要是因为术后生理原因(妇科附件,连带旁边相关部位的全部切除),如医生所说,我要特别留意乳腺,心脏、肝肾也不能忽视,更甚者,30岁出头的我可能会更年期提前,出现脾气暴躁、衰老提前等等症状。所以出现失眠也就不足为奇了。感谢主的保守,现在已经度过了五年危险期,除睡眠外,我的身体其他状况都良好,医生当时说的那些可能会有的情况似乎也没出现,爱人还说,我的性格比以前还好了,感谢神,乃是神自己荣耀的彰显,愿神帮助我们在凡事上成为他的荣耀,因为一切荣耀归主!

       神就是这样奇妙,他的手一直托着我和HM,从6月8日到现在,除周日外,每周一到周六,我们一直坚持,一天没有间断过(除一天没有通话,各自在家祷告外)。每天对晨祷都特别期盼,神也从中带给我和HM诸多的恩典和祝福。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有过很多灵性软弱的时候,因为身体的疲惫,有时四点五十爬起来真的有点难度,但神的手一直拉着我和HM一路走过来。现在我已经是到了那个点能够准时醒过来,有时还会提前一点,圣灵的召唤战胜了肉体的疲乏,无论睡多晚,早晨依然能够按时来朝见神,这本身就是恩典,对我和HM来说,晨祷不是形式,真的是来赴美丽的约会!总结坚持下来的原因其实很简单,我的天父每天清晨都在那个时间他所指定的那个地方等着我们,我们没有理由不去赴约。

       当我们能够每天清早读神的话,向神交托时,真的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让我们的生命从里到外焕然一新。感谢主!

       回头一看,6月8日到现在已经是三个半月的时间了,在这将近四个月中,我们经历了孩子的一个暑假,我在这期间曾去大连赴一个癌友姊妹的约,又回过一次东北老家,之后又参加了一个营会,还有十一长假和主日学的几个孩子相约去农家院。因为每天与主有约,所以我的晨祷除了在家里外,有时还是在火车上、大巴上、姊妹家的阳台上、亲戚家的衣帽间里,在老家还跪过仓房里,还有妈妈家的菜地里,宾馆和农家院的卫生间也留下了晨祷的足迹。在大连姊妹家里我们常常在一起交通到很晚,第二天外出游玩时也很疲累无法休息,住亲戚家里睡得也比较晚,但第二天早上却特别渴慕神的话,期待神撒甘露,真的饱尝主恩的滋味,神的祝福无限量。记得有一次户外3点半从派出所出来,入睡时4点10分,4点50依旧能爬起来亲近主,那种迫切激动的心情唯有当事人才能体会,灵里的刚强胜过了肉体的软弱,真是有一种属天的力量在支撑着我。

       这段日子以来,我和HM也不是每天都在平顺中度过,我们的两个家庭也不同程度发生了很多事情,有时甚至严重到会把我们击倒,经历了很多的属灵争战,我相信在努力追寻神的时候,魔鬼也会来抢夺你,他制造各样的环境来让你停下脚步。但我们知道神的恩典够用,无论何种状况,坚持不动摇!感谢主,当我们在晨祷中向神倾心吐意、彼此分享,甚至哭求神,靠着祷告度过时,一切的问题都不再是问题,确信神允许事情的发生必有其美意在,我们的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感恩!记得有好几次,我们在晨祷前还为某事义愤填膺,但当亲近主结束后我们甚至忘记了生气的事是什么,怒气也不知什么时候自然消失了,然后两个人的晨祷就在哈哈大笑中落幕。想想多么地感恩啊!神的恩典真是够我们用的!

       7月底到8月中旬,我们全家都在外地,在往年,我们回老家去时也会去当地的教会敬拜,甚至一周三到四次,也有感动,但整个暑期似乎与守望的家有些脱节。而今年却和以往完全不同,除了教会在经历特别的时期,我们特别惦记外,因着每天的晨祷,每天1个多小时的分享和了解情况,我们全家似乎就像一直在守望的家中一样,一天也没有离开过,每到周六周日,我们一家人晚祷时常常跪在神前为教会、为众肢体来代祷,虽不能亲自去派出所外守候,但我们愿做祷告的工人,无论身在哪里,在祷告中仍然与我们亲爱的肢体们一同经历患难。这一点尤为感恩!

       我的父亲、妹妹们虽然决志,但没有信仰生活。今年在老家期间,因着我每天的晨祷,他们看到了我对神渴慕的心,我晨祷时他们从不打扰,有时他们也能听到我的祷告,相信他们在内心深处也会有所思考吧!

       虽然我们身在不同的城市,但除了每天的晨更祷告外,我和HM也常常随时联系,为着特殊的事情来迫切祷告,我和爱人的同心祷告也很频繁,靠着祷告,爱人在与大连教会的牧师、老家教会的一个传道人虽然在守望户外敬拜的事上有不同的看见,但却能有很好的沟通,他们也了解了我们户外敬拜的真实情况,并知道了在什么方向上为我们教会代祷。感谢主!

       在老家期间,村里有一对拜偶像的、现正处患难中的老夫妻,我们一直对他们有负担,但传福音拦阻很多,我们在晨祷中为此祷告了很久,最终神开路。一天我们三口人去探望,爱人跟他们聊了很多,最后带他们夫妻做了决志祷告,当我们电话告之HM,我亲爱的属灵伙伴时,我们在电话中欢呼雀跃了好一会儿,激动万分,我们的神是听祷告的神,凡出于他的他必成就!

       在晨祷学习过程中我和HM也学会了不抱怨,遇事先求问神:这次主你让我学些什么功课?主,你要我完成什么使命?让我们成为环境的主,环境却不是我们的主,这是神给我们的秘诀。当用神的眼光来看一切事情时,就没有什么坏事,有的只是神对我们的磨砺,神是借此试验人、试炼人、造就人及荣耀神。经过试炼,人的信心、忍耐便能如精金,与神的关系也会更进一步。

       晨祷中受益最多的莫过于身边的亲人,由于靠着主做事,我和HM自己有改变,例如愿意即时道歉,而以前在面子上我们是放不下的,还有愿意按神的心意做有智慧的妻子和母亲,并有为此迫切恳求的心志,神格外开恩,常常受到爱人孩子的表扬,他们也常常以我们坚持的毅力来做榜样,感谢主!对孩子而言,身教比言传更有力量,感谢神的恩典!

       正是因着教会户外敬拜中的特殊事件兴起了我们的晨祷,从6月到10月这个过程中,我和HM依然持续将教会户外、建堂、我们的牧者、众肢体、国家执政掌权的,包括派出所与我们接触过的一切人员,还有我们的主日学带到神前,求神亲自来带领,显明他的心意!我们也把我们的两个家庭完全地献上,希望两个家庭时刻蒙主的使用,同时也为着我们心中的重担来祷告,把代祷事项一一陈明在神前,同心合一地向主祈求。从一开始到现在,我们两个人在祷告中都求主保守我们在灵里的合一,这一点极为重要,感谢主赐给我的属灵伙伴,在主里我们互相造就,互相扶持,每日长进!神配搭的属灵伙伴我们要倍加珍惜,不容撒旦从中作梗,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一的心,也让我们真的能在祷告中彼此造就,彼此切实相爱,不给魔鬼留破口。我们也一直求神兴起更多的代祷工人,兴起更多愿意享受晨祷甘甜的肢体,晨祷真的是好得无比,但只有长期坚持才能收获那份甘甜!

       关于电话晨祷,出京电话费用的问题让我们有点费心,而且暑假时我们一外出就是一个月左右,按我们惯例,算下来不是个小数目,昂贵的话费的确超出了我们能承担的范围,所以出行之前我们一直在晨祷中交托此事。奇妙的是,就在我们全家要出发的前几天,我偶然看到了移动的一个信息,全球通有个88商旅套餐业务,无漫游,异地接电话不收费,按拨出去的分钟数包月,这不正是为我们量身定造的吗?神真是有预备!我赶紧办了个188元的,包1200分钟,让爱人也办了128元的,650分钟,实在不够就把他的也用上,合计了下,这2000分钟怎么也够了吧!感谢主, 事就这么成了!

       现在我基本上仍然是清晨祷告后起床,做米糊、烧水、读经,后电话与HM分享、祷告,6点结束,准备孩子上学用的东西,爱人是5:30起床,灵修,做早饭,期间我再带孩子简短灵修,这样我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

       现在我和HM的晨祷了有了点小调整,因为《每日与主同行》一书到后面时有时每天看的章数有点多,最多时一次9章,清晨的时间根本不够,所以我俩就在晚上睡前先把圣经看了,清晨时看书的注释、默想、与主同行等。这样我们的祷告时间就相对长些。

       在晨祷这段时间里,感觉到神每天都对我们说话,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尤其10月初灵修的《以斯拉记》中所说,在建殿上,神的焦点不是建筑物,乃是人,圣殿乃建立人的工具而已,神要建造的是人的心,神让我们利用圣殿与他建立关系,建立信心、爱心,这是最重要的东西。我们教会的建堂也是一样,相信神看重的不是房子本身,而是建立守望儿女的心,神是要在这个过程中亲自牧养我们每一个人。

       我们神的儿女常常会因着累、乏、烦等心境,或没时间等理由来推托仰望主,但当你沉浸在神的爱中时,你会陶醉其中,时时想要去找主,时时愿意听神的声音,顺服神的呼召,按神的带领去行事。环境真的不是影响我们亲近主、追随主的因素,真正阻挡我们亲近主的其实是我们的心,让我们的心完全被主所掌管,主必会在前面为我们铺平一切的路。切求主保守我们的心,胜过保守一切!

       诚愿神兴起更多晨祷的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