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我的灯没有油/G.Luke

       按着这几天以来心里的感动,今天决定去平台,早上4点半醒来我就知道神听了我的祷告—–若能早起,定将前往,洗漱,收拾圣经,打印敬拜程序和讲道文章,带件厚衣服,带点食物饮料,之后……大约7点半到达平台,四处都是警觉的眼睛在盯着,没有直接上去,围着平台周边转了一大圈,,在底下吃了两个好丽友派当早餐,喝了点饮料(其实是为了掩饰一下自己比较紧张的情绪),最终还是鼓起勇气往上走,临近登顶,蹿过来一人挨近我问:“是守望的吗?干嘛来了?”我说:“你是谁?我干嘛去关你什么事?”……那人不动声色地继续重复了一遍问题,我莫名恼火起来,不搭理他,只管往上走,到了顶上环顾一圈,看到一堆JC和便衣,三三两两地散落在各个角落聊着天。

       我心想,今天就算来探路好了(其实那时候才发现自己并没有预备好,身临其境才发现自己争战的兵器似乎都没带……),正好有几个便衣围上来问:“您这是上课去了吧?您这是上什么课去了吧?”我顺势问一个便衣:“从哪里可以下去?”他指了指铁架桥说:“从那就能下去。”我走到铁架桥的楼梯边,一个JC站那里还问:“干嘛去?”我说:“下去。”……唉,没预备好是不能上战场的……后来在边上花园里遇见甘露二组熟悉的姊妹和几位亲人,边上几名GB在转悠,过来一人还问:“你们组长怎么还没来?”一位姊妹答:”一会就到!”,妻子打电话问我在哪里,我感觉很羞愧;刘长老来电问是否被带走,边上正好蹲着一GB听着,我愈加羞愧;陆弟兄来电问我下落,唉,羞愧……我居然没被带走……。

       跟姊妹们一起敬拜直到结束,自5月份搬家之后,我第一次恢复敬拜生活,感觉自己就像一只离群索居的老羊再次被牧人寻回一般,心里很温暖,以致身上热汗淋漓。早上气温偏低,外冷内热,令我感觉自己莫名地颤抖……。

       跟亲人们作别后再次绕到平台,把守的人全都不见了,我在花坛边坐了一会儿,为自己今天的表现向神祷告,承认自己的软弱。随后起身离去,在准备踏入海淀黄庄地铁口的霎那,突然有一种想哭的感觉——主啊,怜悯我吧!我的灯原来真的没有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