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我的百合,我的苹果树,你在哪里?——2011年11月11日祷告会感想/ZP

       昨晚祷告会第二个祷告题目是为教会中单身弟兄姊妹的婚姻祷告,双燕牧师要求最后做结束代祷的肢体其条件必须是已在婚姻中。一位姊妹为我们这些单身的肢体代祷,其中有句祷词引起我的共鸣:“当这位弟兄进入姊妹生命中时,姊妹就可以认出他是你为她预备的。”

       是的,婚恋是需要彼此欣赏的。在彼此欣赏中,双方不难从对方眼中看到那众水不能熄灭的烈火。此时,各自紧闭的心井打开,互相邀请小心进入。伴随着认识得加深,彼此的爱慕越显强烈执着,就像那女子说,“我的良人在男子中,如同苹果树在树林中”;对男子而言,“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荆棘内。”

       问题是,在哪里我们才可以发现那百合、那苹果树呢?上帝并没有告知。是在教会吗?进一步说是在一起参与服侍的团队中吗?再进一步说,是在关系紧密的小组中吗?我们并不知道。然而需要警惕和防范的是,切不可将教会、服侍团队、小组当作交友的平台,如果参加教会活动是为了这个目的,他是舍本逐末,一无所知。因他是害怕独处,才选择聚会;心机不正,就偷着进入亲密关系,如同狼进入羊群一样中间。我们是因为一同被召,才彼此联络成为永活神居住的灵宫,建立并且生活于教会,就是神的家,真理的柱石和根基;因为生命成长的需要,神体贴我们的软弱,按他丰富的赏赐在教会中设立各种职分,好叫我们在真道上同归于一,长成耶稣基督的身量。

       我们聚在一起过集体生活,学习彼此相爱,是为了永恒生命的益处,而不是要靠集体中人的力量满足各自的需要。正如小组一位弟兄在一次祷告后短信分享说的那样:“亲爱的兄弟姊妹,我爱你们!在向上帝祷告的时候他让我看到我们为什么要在一起的原因:我们彼此认识又在一起,是因着生命,也为了生命,这就是我们集体的价值!在世界的眼里,我们这样的集体是没有价值的,因为不是在一起开公司,不是在一起赚钱,不是多个朋友多条路。我们团体的价值不是从世界来,而是从天上来的,如果不是为了永远的生命,我们是没有在一起的必要的,也不会相识的!愿我们能更加彼此相爱!”其实,还可以补充,我们聚在一起,不是为了方便谈婚论嫁,因为我们被召原本不是为此。

       教会的带领者可以教导婚姻的真理,鼓励会众正视婚姻的需要,勇敢并智慧地表达爱意。只是不可依靠人的聪明,积极于在教会中牵线搭桥,撮合速配。因为爱情来的时候,不需要惊动,宁愿双方自发。百合花之所以美丽,不单是因它的艳丽吸引眼目;苹果树之所以独秀,也不单是因果实诱人。因为有一天花会凋残,果实也会不在。人生的伴侣有朝一日也会进入垂暮之年,风姿不再,唯有那因恒久住在主里散发基督馨香的家室有福了。这馨香,如果我们足够敏锐,就可以发现并且寻得它的所在。所以不用担心她或他在哪里,我们的脚步自然会循着这香气而去,终会看见我们的百合与苹果树。

       真正的爱情,不为满足个人欲望张目,而是建立在成熟的品格和彼此真心爱慕的基础上,唯愿单身的我们宣告它的美丽,也彼此勉励:

       锡安的女子啊,愿你选择那众童女所爱的,“他的名如同倒出来的香膏”;耶路撒冷的勇士啊,愿你的花轿外面有金银装饰,内中所铺的乃是耶路撒冷众女子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