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所经历的都是神的恩典/SM

       当周一的晚上从PCS出来后,给姊妹们打电话报平安。一位姊妹对我说:“到家就好,你受苦了。”我回答说:“没关系,我所经历的都是恩典。”今天恰巧是感恩节,我愿将我这感恩的分享,作为小小的礼物,献给天父。

在争战中经历信心突破

       “信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未见之事的确据”这句关于信心的定义是在我初读圣经时就非常震撼我的一句话。我单单以文学专业的角度来分析这句话,就能感受到这句话表达的是那么有分量:所盼望的事,还没有到来,已经有了实底。没有看见的事,还未到眼前,心里已经有了确凿无疑的证据。这是怎样的一种踏实和安心啊!那一刻,从心底里,我就彻底涌出一种愿望,我信,我愿意把自己交托给神,我愿意要那种无比的踏实和安心。

       可是,当属灵的争战来临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自己的信心有时只能停留在心里,在行动上举步不前。四月十日,当教会宣布在户外敬拜时,我觉得没有什么特别,感觉就像过去在华杰、在老故事一样,我要在星期天去教会敬拜神,这个星期天教会在“平台”,所以我就去“平台”,我去只是基于我要去教会敬拜。虽然牧师一直在宣讲这是一场属灵的争战,但我总认为,我不是争战,只为敬拜,因为这是一位基督徒每周自然而然要做的事情。因此,我毫不犹豫地去了平台。可是当我到达平台的时候,看见弟兄姊妹正被抓到一辆中巴车里,那一刻,我才感受到似乎有一种争战。

       之后的周间,我和先生接到各方的电话,有派出所和街道,还有民宗侨、居委会。用各种或软或硬的语气告诉我们不要去“平台”。我和先生交换意见,先生说:“我是不能去了,但你应该去。”因为老公在国有单位上班,他“去”对单位和领导影响太大。而我不过是一位全职妈妈,不会影响到别人。可以说,我自己觉得我应该去平台敬拜,先生也很支持,对我而言,并没有什么拦阻,但当我心里想要去平台的时候,却突然发现我迈不动脚了。

       因为,我有很多的担心。首先担心的是孩子,两个孩子需要照顾,尤其是幼子太小,我担心如果我被带走,他晚上睡觉哭闹怎么办?还担心他的户口问题没有解决,如果去会不会被有关方面卡住更没法解决。又担心,如果被带走,在PCS我该怎样说话,尤其怕GB那种有经验的“套”的谈话方式,担心自己一旦说的不对,就落入到某种陷阱之中等等,各种各样的担心出现在心里。我在心里对自己说:“怕什么呀,有神啊,神会管的,他会在你跌落的时候托住你,在你软弱的时候坚固你啊,你还担心什么呀。”可是,虽然心里这样不断一遍一遍对自己说,依然是不敢行动。

       因此,第二周再去“平台”的时候,我已经不是“敬拜”的心态,而是去看看。一方面我觉得要遵循“不可停止聚会”,但另一方面我要避免被带走。再后来,在平台附近遇见一些弟兄姊妹,大家有时在餐厅有时在公园,这样坚持敬拜,最后我和20几位弟兄姊妹稳定在平台附近的公园进行户外敬拜。

       一旦敬拜稳定下来,就更少想去平台的事情了。虽然每周看到弟兄姊妹前仆后继地去赴这场争战,也很羡慕他们在争战的前线,可是,自己依然难以去除担心。就这样到了10月底。有一天,小组聚会的时候,一位姊妹提到马上到圣诞节了,她觉得自己想到应当抓住机会去平台参与教会的这场属灵争战,经历神的带领,但是心里又总有担心,让大家一起祷告。我说我也是这样的心态。于是我们小组就为这件事情祷告,渐渐地,我和YL姊妹有了更明确的感动,感受到神的呼召。于是我们相约周四一起禁食祷告,之后我们又到平台上一起祷告,心中确定神的意思是让我们去。

       于是,星期六的时候我就把家里和孩子的事对先生做了安排,心里很踏实。可是主日早晨起床,小儿子突然呕吐,以前他从来没有过这样,而且连续吐了两次,由于清早没有吃饭,他吐的都是酸水,让我很担心。我的心突然又揪了起来,而且一下子想到了很多很多负面的东西。并且还怀疑是不是神在拦阻。但是,我想到自己明确跟神说,请神带领我经历争战,并在争战中亲自经历他的信实,让自己的信心能够成长突破。因此我赶紧在心里对神祷告说:“神啊,如果真的是你的拦阻,你就拦阻到我不能迈步为止,否则我就向前。免得让我的信心又软弱下来。”当我到达平台的那一刻,心里是无比得安稳。感谢神!

       在PCS的时候,我也经历到神的奇妙带领,很多我事先担心的事情或者没有发生,或者是虽然发生,神都给了我出我意料的平安和智慧安然渡过。在这真实的经历中,让我体会到我的担心是因为自己的小信,而神用他的智慧他亲自的带领,让我明白,完全地信靠他是一件多么让人安心的事。

       同时,我也特别感谢神的怜悯,我知道之前有弟兄姊妹的经历:被打,被虐待,被侮辱。神都没有让我经历这些,我知道是因神的怜悯没有加给我过重的担子,谢谢神,我真的没有丝毫可夸口的地方,全是神的恩典!

在兄弟姊妹彼此连接中经历神的爱

       在PCS,我和另外四位弟兄姊妹被分配到一起。因为有很久没有在一起聚会,有一位我好久未见的姊妹见面了,还有几位弟兄姊妹我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是从来没有见过面,这次也见到了,感觉是如此的亲切,一个个熟悉的名字终于和他们亲切的面容联系起来。我们虽是很少谋面的肢体,却因着元首基督的带领,在PCS中一起读经、唱诗,传福音,渡过30多个小时“圣徒相通”般的美好时光。C姊妹,像一位福音的战士,她从人的罪性出发,一直讲到永生,她边讲边做手势,激动时甚至从座位上站起来,用做实验的方式,让人生动地看到罪如何将人引向灭亡。有一次她一口气对一位警察讲了半个小时福音,讲完她说:“好渴。”然后冲我们一挥手“你们接着上。”真的好有急先锋的气势。G姊妹说话时温柔中带着力量。当警察指着那些盗窃打架被抓的人说:“我不需要上帝,他们才需要。”她温柔却坚定地说:“这就是你的罪性,自以为义!我没有认识主之前正和你一样!”于是她以此开始,娓娓道来,为基督的福音做见证。F弟兄是一种理性分析的方式,他不断提出直指人心的问题,让对方陷入思索。站在一旁微微笑的是H姊妹,她是一个很好的观察者,当一位警察不断诋毁抵挡福音的时候,她笑眯眯地转过脸小声与我分享说:“感谢神,让我看到一个如此顽梗的人,让我回想起自己没有信主的时候比他更加顽梗,更会讲大道理,但是神的大爱却将我征服并寻回。”哦,真的感谢主,让我们肢体彼此配搭,将似乎不得时的时候、在不合适的场合传福音,为他作见证。

       后来,姊妹们陆续被释放,我一边高兴她们能够离开,一边不舍她们的离开,沉浸在与她们一起交通的感受中。当我也被告知可以离开的时候,只剩下F弟兄,他对我说:“感谢主,我一直在祷告,让你先走。”听了他的话,我的泪水在眼中莹润。当三位姊妹都离开时,我心里曾有一点点担心:“呀,一会若是弟兄也走了,就剩下我一个人了。好孤单。”但是马上我转向神祷告说:“如果最后只剩下我自己,求你让我平静安稳。”我的心马上就放松下来,对神说:“即使只剩下我也不怕。”但令我感动的是,不但神怜悯我,还有弟兄在爱里的祷告和担当。

       当我从PCS出来的时候,我终于见到了在外面等待守候的姊妹们。两天来,正是这几位姊妹一直在外面守候,不断给我们送水和食物。PCS只在周日的时候提供过水给我们,其他时间没有水也没有吃的,那个时候,每当有警察提着一包东西进来说,有人给你们送吃的来了,就感动得热泪盈眶。G姊妹说,她特别愿意等待弟兄姊妹送来食物,并非是不能熬过饥渴,而是在那食物中感受肢体间亲密无间的爱和支持。当我见到在外面一直盼着我们被释放的姊妹时,她们是那么开心,一位姊妹马上递给我两个热腾腾的肉夹馍,我们彼此握手问候,另一位姊妹嘱咐我到家之后一定来电话确定平安。那热腾腾的肉夹馍,那话语中漾起的温氲萦绕在我们中间,让这间平时代表威严的PCS接待室,霎时间因为我们的彼此问候而温暖起来。感谢天父,他如此周到地安排。

       不仅如此,当我回到家的时候,我打开手机,看见上面满是代祷和问候的短信。读着那一条条的问候,眼睛湿润,心中温暖,又浮想起小组姊妹间的代祷,两位小组的姊妹不断给我们送来水和食物的画面,打开电脑,邮箱中弹出来的最新邮件都是问候与鼓励的话语。感谢主,感谢你让我们众肢体连与你,并让我们因你而更加紧密相连。愿荣耀感恩颂赞在这感恩节都归于我们的元首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