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我要向山举目/雅歌的花园

 我要向山举目,

我的帮助从何而来,

我的帮助是主耶和华,

他永不打盹永不睡觉。

       周六选好主日敬拜的歌,发给琴司HL,发的时候心里就想她会不会又要去SW户外呢,HL收到短信就回复说谢谢,我们的惯例早一些把主日的诗歌给琴司,琴司可以提前在家预备。我知道HL若要去户外也不会在短信里有任何表露,果然,主日早晨8点多她发来短信:“去平台了!”随即收到告知的短信说HL被带走。HL的小儿仅两岁,一次一次,HL暂时放下小儿,去为自己儿子的明天征战。平时说话细声细气的,文弱的学艺术的HL,这已经是七八次地冲锋了。昨天告知的短信格外多,人数到了37人以上,一遍一遍地告知和更新,哪些人在哪里……我的手机短信一度都拥塞了,我看着一个一个的名字,认识的,不认识的,舍不得删掉,每一个名字后面栩栩如生的基督门徒的生命……

       上午新树的主日敬拜有更多SW的DXZM来参加,敬拜一结束,他们就呼啦一下地涌出门,奔向各个PCS。差不多这一阵子的主日都是这样,去陪伴的DXZM也越来越多。上午听道时接到YK的短信,他的小组冲出来来两位姊妹,XQ、YB,快到中午,被软在家的YK家门解禁了,他赶到PCS,还特地来请我吃饭。YK小组的一起等候在PCS,等候他们自己的家人。这个小组,我去过两次,平常看起来都是一些柔弱的姊妹,而到这时候就变得很勇敢。守在PCS的大厅,一遍一遍地忍耐要轰他们出来的JC软硬兼施的言语……

       昨天早晨就知道双牧这次肩部受伤了,她还特别叮咛不要告诉她的家人。

       带敬拜时,XK小弟兄来了,他的吉他及时地填上了琴司的空缺。我们一遍一遍地唱,“我要向上举目……”想起在以色列看见的众山环绕的情景,对于眼下的SW和新树来说,各样的难处也犹如众山环绕。

       新树成立8年了,从03年第一个圣诞节到10年的圣诞节,接连8个圣诞节,我们都是有大型的圣诞晚会,第一年教会只有20多人,我们就举办了120人的晚会,之后每年的人数都会在300人左右,虽然我已经有4年因为工作缘故,不能参与圣诞节,但深知对于教会来说,多么渴望在这样的困境中有一个喜庆的盛会。但这一次,无论我们租哪里的会场,都会被拒绝,我们最后的决定就在教会举办分场的圣诞庆典。对于曾经排演过40多人的圣诞剧的新树来说,这个圣诞节实在是太简约了。

       祷告吧:

       主啊,清晨醒来,就去读SW的15期的网络期刊,其中有房山的两个姊妹的见证,YK访谈TM,写到牧师现在在家洗碗,想到那天他家的时候,他刚洗了碗,湿了的手在衣服上蹭……

       主啊,双牧受伤了,不仅是肩部,更是心灵,我到现在也无法想象当时是怎样暴力的场景,NP师母说双牧在电话中说,周五被抓起来摔向墙壁那场比起这次来就什么都不算了。和她一起的HJ被JC抓伤了鼻子,甚至流血了。爱美的HJ说有点小破相。

       双牧受伤时常常都不吱声,给TM牧师打了电话,就不再接受任何人的安慰。NP师母让我去看望,我走到一半,双牧坚决拒绝了,我想想也觉得看她是我的需要了,不是她的,她一向的方式就是独自承担……半道,我下了地铁,坐上反方向的回家的地铁……心里很难过,给我认识的GB短信,质问他为什么会这样,又给某个部门的人电话去抗议,要公开道歉的结果……

       天父,怎么会这样?!心里知道越接近尾声,战事越激烈,强度越大,而对我来说一年一度的赛季拉开了帷幕,接下来,我只能以祷告来守望我的战友们了。主啊,或许,最激烈的时候我脱离阵地,既有一点松一口气的感觉,又有一点难过。其实对我来说,哪里都是战场啊,都是征战……

       我要向山举目,我的帮助从何而来,我的帮助是主耶和华,他永不打盹永不睡觉……天父,恳求你让你的儿女来向上举目,唯有你是我们的帮助者,主啊,也恳求你,恳求你,让我们发酸的腿挺起来,下垂的手举起来。

 

 众城门哪!你们要抬起头来!

永久的门户,你们要被举起!

那荣耀的王将要进来。

荣耀的王是谁呢?

就是有力有能的耶和华,

在战场上有能的耶和华。

众城门哪!你们要抬起头来!

永久的门户,你们要把头抬起!

那荣耀的王将要进来,

荣耀的王是谁呢?

万军之耶和华,

他是荣耀的王。

 

(《诗篇》24: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