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十字架——给儿子讲解属灵原则的实际应用/阿淘妈妈

考虑到他的理解能力,平日唯恐他所信的不过是父母的遗传,不愿意使用字句灌输只当做教训和大道理告诉他,却没有带出属灵的实际,今日想换个他能理解的方式。

儿子问什么是十字架,语气和表情有点觉得严重,因为听到若不背着十字架跟从我就不是我的门徒,他小小的脑瓜子里对于自己是基督徒的身份很看重也自豪,但要天天背着个东西他有点作难。

知道他对于妈妈给他讲的十字架所代表的苦难、破碎、对付对他来说有点太沉重,虽然也讲十字架的荣耀,但因为讲到十字架的苦难是将来的荣耀,他的心情还是有点受到到影响。

以前的话题里有这样的问答,考虑到他的理解能力,平日唯恐他所信的不过是父母的遗传,不愿意使用字句灌输只当做教训和大道理告诉他,却没有带出属灵的实际,今日想换个他能理解的方式。

妈妈:比如吃饭的时候你总是忍不住要离开座位,可家里的规矩不允许,因为希望你做事专心,神也喜悦我们安静有秩序,那你要做个决定因着顺服神的缘故就得改掉这个不毛病,你愿意改掉吗?

儿子:愿意啊,^_^

妈妈:那你为什么做不到呢?

儿子:不知道呢?妈妈,怎么回事呢?

妈妈:这就是我们的本相,愿意做的事却做不到,立志行善由得了我行出来却由不得我(简单解释下),自己做不到怎么办呢?

儿子:要神的恩典,因为你说过恩典就是神代替我们做。

妈妈:那你愿意向神祷告吗,承认我们做不到,需要神的恩典来代替我们做,消灭这个坏习惯,这就是你要背的一个十字架,让你的意思死在十字架上,靠神的恩典活出神的美好,神就在你身上得了荣耀(他很看重自己身上有没有神的荣耀)。

儿子一下就明白了说:妈妈,我知道了,在好多事上我都有十字架要背呢。爸爸昨天忍住不与你吵架是爱你就背了十字架,我在学校上课时老动,老师却希望我能安静下来,可我一会就又犯了跟同学打打闹闹,这就是个十字架,我得祷告。

妈妈夸:对啊,每天都有要背的十字架,你觉得难吗?

儿子:不难,靠自己会难的,靠主,向主求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