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根/HJ

我想上帝乃是要将他自己根植于我们生命当中去,也是因为冲击太大所以就要扎根更深。因此,我们若是被上帝连根拔起,就要感恩!

4·10以来近一年,我自己个人像是走旷野,因为离开了自己从前甚喜欢的工作和行业。虽然后来进入了类似的幼教行业,但是这里基本上是用世界上的方式来教导孩子,我几乎无力改变,一点都没有委身的感动和使命,总像隔了一层东西不如从前般卖力、开心、热爱!

 

一直没有停下脚步来户外,个人的事情就无暇深思!总的一个体会就是凭着信心相信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然后相信他会引导我个人的方向。另外更是不断体会了赏赐是他,收取是他。犹如出埃及的以色列人每日只有每日的吗哪,没有一点多余。

 

按照现在的情况,我依然会赤贫下去至少一年。哇,一年之后我也要奔三了,一只脚跨入了新的年轮,还将是这幅光景,真够惨淡的哈,还有人要么,如果我去那个相亲节目,估计里面的所有的灯都会把我灭了吧,这是个现实的世界我毫不避讳。亲爱的弟兄姊妹,尤其是这些日子,这一年第三份工作的试用期间,属灵低潮一浪一浪朝我奔袭而来,我被无情地拍打洗涤着!若说没有抱怨、苦楚、眼泪,那是骗人,绝不可能。我并非只有刚强……想起两周前我哥和堂弟同时结婚,他们竟然没有通知我,我心里面非常复杂。他们为什么这么理解我!我一下子体会到亲人的情是那么的重,他们那么顾及着我的面子,我只好将我所能拿出的最好的却只是默默的祷告来祝福他们!心里常常会假设,假如没有离开当初那份工作该多好啊,说不定贷款早还清了,职位也升了稳了,工作上更得意被尊重,家长孩子也更喜欢我了!可以假如吗?不行,于是另一方面含着泪对自己说不要扶着犁向后看,不是刻意逃避掩藏自己的情绪,乃是真的凭着信心交给主了,也只好这样!我们无法完全出离这个世界,我们常有软弱,对于我来说,我里面常常有个欺骗的声音,按照世界的标准来鄙视自己,此时,那句“你是积累财宝在天上”的安慰是多么苍白无力!然而不止这些,上帝从我那里收取的还有我自己更割舍不开的一个方面,我软弱得更惨,在此不便分享。

 

然而我却依然要说,他做事有定时,时候到了你就会重新得力走出来!如今我依然相信他在引导保守着我,细细思想我不是一直日日有吗哪供应吗?去年一年我不是得到很多具体的支持吗!各位,上帝太了解你了,他要你在软弱的地方时时刻刻紧紧HOLD住他,或说你HOLD不住他,他却可以得着你。思想一下,你若是被他定意得着,这将是一个多么幸福和幸运的事情。虽然他得着你的手段常常让我们感到“残忍”,实则里面饱含着他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我们会更认识他也包括更认识自己,人与其常说上帝“残忍”,倒不如思想那辖制我们的罪和私欲是多么可怕,试想我们多么容易得意忘主、自以为义,这样的时刻少吗?

 

很多了解我的人知道,我内心深处最大的恐惧就是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会做什么,能做什么,我想很多弟兄应该都有这种迷茫的时候。我尤甚,我从小从家庭中获得的安全感和自信心不多,犹然记得大学六年(本是四年)下来,我在将来能干什么方面一直找不到方向,专业方面我毫无感动和兴趣,除了一纸无用的文凭外,我在大学里面一无所获,还要还加倍的学费,自己饥不择食地学了点到现在一知半解却赖以谋生的英语。我诚惶诚恐,毫无办法。当时两眼一抹黑似的,我以一种最悲壮的方式求主怜悯,我在主前禁食求主开路引导我前方的脚步,可以很属灵地说我有很多禁食的理由,但最最迫切的就是给我一份糊口的工作吧!现在回想起来近17天的禁食之后却是近17个月的等候寻找才最终让我的心稳定下来。而这之前,我飘来飘去,湖北、上海、北京、东北、最后又转了回来,心灵里面更是常常体会自己如尘土般漂移、如浮萍般不定、如云随风而去,毫无潇洒飘逸之轻松感受。我常常觉得自己是无根的中国漂、世界漂,好不容易稳定下来,可是那美好的不到两年时光却也被上帝一下子连根拔起!我想到现在唯一可以安慰我的经文就只有约伯了,他岂不是更被连根拔起吗!的确,我无法跟他比较,条件太不一样了,但是信心里面常常都是受到极大的挑战的!不是我不想更好地相信,乃是这个世俗世界冲击太大,我想各位弟兄是深有同感的吧!姊妹们,我也劝你们不要相信弟兄们就一定能给你们带来你们需要的安全感、带来喜乐、带来信心、带来幸福!若是没有从上帝而来的恩典、得胜、力量,弟兄是一无是处,幸福乃是一起共享上帝!同样,我也是奉劝弟兄包括我自己别光是想着从姊妹那里可以得着什么,幸福乃是从上帝那里而来,什么时候远离上帝什么时候你也离真正的幸福渐行渐远!略微遐想远一点,我想独身是被上帝特别恩宠的恩赐,一方面他(她)独享着上帝,一方面他(她)最大程度分享着上帝,当然也可以最大程度分享上帝给大家!

 

回来再说我们常常会有连根拔起的体会,为什么呢?我想上帝乃是要将他自己根植于我们生命当中去,也是因为冲击太大所以就要扎根更深。因此,我们若是被上帝连根拔起,就要感恩!我们知道他要成为我们的房角石,他要成为我们的根基!守望教会从某个方面来讲是被连根拔起,但我们因此感恩。也是因此更加确信我们在上帝的手中,甚至我们信心里已经看到上帝的得胜,撒旦的溃败!信心里面看见新堂已建立,乃是因着他要得着的灵宫在他的时间表里面被建立起来,也就是我们看见那无形的堂,一个一个有着耶稣基督美好根基的生命已经奠基更稳更实!

 

 

 

PS:我相信这段时间,教会的所有肢体都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