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户外敬拜一周年纪念感想/LQM

我不知道目前这种状况还要持续多久,前面的路将会是怎样,但我深信一切都在神的掌管之中,我也深信主耶稣不会让守望教会在中国北京消失,因为他是我们教会的元首,教会是他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

编者注:这篇纪念感想是80多岁的L阿姨自己打字、自己上网发邮件寄给我们的。展读之时,令我们每个人都深为感动。

4·10是一个难忘的日子,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2011年4月10日,北京市公安部门出动了数千警力和许多警车,抓捕了守望教会169名基督徒(我也在其中)。先是集中在海淀区彩和坊小学,逐个的进行登记,然后又被分别送到数十间派出所进行审问。我们中的许多人都被关了整整一天,有些人则被关了24小时,有一对夫妻足足被关了48小时,直到12日下午两点多才被放出来。这究竟是为什么呢?难道是守望教会违犯了国家的法律,以致有关部门如此大动干戈呢!不为别的,只因为有关部门的干预,守望教会用全款购买的房子不能使用,已签约租赁的场地也被撕毁合同。既然没有了室内敬拜的地方,守望教会被逼无奈的选择了中关村广场三层平台作为主日敬拜的场地,这完全是信仰的事,与别的无关。

从这一天开始,守望教会户外敬拜的序幕就拉开了。

忠于神的弟兄姊妹不顾个人的安危与得失,一拨又一拨的去到那个地方敬拜创造天地万物的神和为了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的主耶稣。为此,他们又一个个的被抓到派出所。弟兄姊妹受到这样那样的逼迫,有的被辞职、有的被搬家、有的甚至被遣返。与此同时,守望教会的牧者(包括三位牧师、三位长老和一位传道)每天昼夜被看管在家中,不能自由外出;不但如此,凡是到过户外敬拜的弟兄姊妹,每周从周六开始也被看管起来(有一位姊妹更是从周五下班后就被带到“宾馆”),直至周日上午11时左右才解禁,就连我这个80多岁的平信徒也不例外。

周复一周,月复一月,守望教会的户外敬拜已经一年了。

回顾这一年来,为国内外知晓的守望教会,她的牧者彼此之间不能见面,牧者与弟兄姊妹之间也难得见上一面,圣餐也一年没有举行了。在这旷日持久的打压下,若不是主的同在和保守,守望教会早已不存在了,有关部门有的人也多次谎称守望教会不存在了。然而,靠着主耶稣基督,守望教会仍然存在着。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教会的事工虽不能正常运作,但每个主日我们仍然按照教会拟定的程序、讲章和圣诗来敬拜,弟兄姊妹们或一起在户外,或在被抓的汽车上,或在派出所里,或在家中与家人,或独自一人来敬拜我们的神,50多个主日从未间断过。有关部门虽恐吓劝说弟兄姊妹离开守望教会,但许多人仍然愿意留在这个教会并委身于她。许多原来不是会员的弟兄姊妹还申请成为新会员。去年有50人受洗,成为基督徒。

我不知道目前这种状况还要持续多久,前面的路将会是怎样,但我深信一切都在神的掌管之中,我也深信主耶稣不会让守望教会在中国北京消失,因为他是我们教会的元首,教会是他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

通过一年来的户外敬拜,我有几点肤浅的体会:

一、做一个真正的基督徒是要付出代价的。

主耶稣说:“人到我这里来,若不爱我胜过爱自己的父母、妻子、儿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门徒;凡不背着自己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门徒。”在平时,我们对此不会有什么体会,过去我们经常唱十字架道路的圣诗,但往往感到很轻松。只有在逼迫中有了亲身经历,才能对走十字架的道路有真切的认识。《罗马书》中写道:“我们若是与基督同死,就信必与他同活”,“如果我们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荣耀。”可否这样理解:十字架的道路,就是与主同死同活,同受苦同享荣耀?诚然,我们现今所受的逼迫,比起先辈们真是算不了什么。《殉道者》一书记载了许多先辈们为了传福音,捍卫主的道所做出的牺牲,他们许多人被钉死在十字架上,被绑在火刑柱上活活烧死。看到这些英勇壮烈的情景怎不叫人落泪呢!

二、弟兄姊妹要彼此相爱。

主耶稣说:“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弟兄姊妹彼此相爱既是主对我们的命令,又是在众人面前见证我们是主的门徒。可是过去我们弟兄姊妹之间总是不冷不热,很少有彼此亲热的感觉,彼此之间很少关心对方的冷暖与忧喜,更不用说怎样关怀对方灵命的成长。但在逼迫中却是另一种情况,一些弟兄姊妹被关在派出所里,许多弟兄姊妹主动到那里陪伴,送衣送食,甚至整夜的等候,直到被抓的人放出来。更令人感动的是,有的派出所不让陪伴的人在室内等,弟兄姊妹就在寒冷的冬夜里站在马路边上等。每个主日大家都关心哪些人去平台了,哪些人被抓了,哪些人放出来了。弟兄姊妹中有人被辞职,没有了收入,弟兄姊妹就彼此相助,有的人还把自己的房子借给没有住处的人住。这不就是体现弟兄姊妹是互为联结的肢体吗?有的警察看到我们彼此相爱也很羨慕。

三、户外敬拜的得胜靠什么?

户外敬拜是一场属灵争战,不能靠人的力量,只能依靠主,依赖他的大能大力,靠着圣灵的宝剑,就是神的道,才能战胜一切恶魔。圣经是神所默示的,在属灵的争战中,我们要用圣经武装自己才不会迷失方向。本来我到守望之前就开始背诵《罗马书》,但户外敬拜以来就停止了,因为心里安静不下来。我曾一度想过上访,找有关部门评理,与开发商硬磨要钥匙,凭着血气我不怕,心想,人能把我这个老人怎样呢,总不至于把我抓起来,关在监里吧?这都是因为对这场争战的性质认识不清。《以赛亚书》说:“你们得救是在乎归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静安稳。”在这场争战中,我也常有软弱,有困惑,有时也缺乏足够的信心。感谢主,靠着圣经的指引,我没有跌倒,也没有失脚。如今我又开始背诵《罗马书》了,那里面的话语大大的激励我,因此我白天背,夜里醒来背,现在读经、背经已成为我每天生活的主要内容,我愿意成为一个渴慕灵奶的婴孩。

四、在逼迫中广传福音。

保罗嘱咐提摩太:“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他在《腓立比书》中又说:“我所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兴旺,以致我受的捆锁,在御营全军和其余的人中,已经显明是为基督的缘故。”警察这一特殊人群的工作对象是犯法违规的人,我们基督徒是守法的公民,所以我们许多人同警察很少有接触,更没有机会向他们传福音。这次因户外敬拜涉及的派出所就有一百多家,弟兄姊妹所接触的警察(包括保安)可能有数千人,弟兄姊妹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向他们传了福音,并且以自己的言行见证了我们基督徒与世人不同,是另一类的人。许多人也认为我们并没有违法,有些人还质疑当局的做法,一位派出所副所长春节给我发短信说:“上帝保佑善良的人!”

最后,我想说:感谢主,是圣灵把我带到守望教会,使我有机会与守望教会的弟兄姊妹一起经受逼迫,现在我才真知道,逼迫是神赐给我们的莫大恩赐。主耶稣说:“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主啊,愿你早日为我们守望教会开出路,用你大能的手为我们进入新堂扫除一切障碍,铺平道路,好使我们一起来敬拜你,一起歌诗赞美你,一起领圣餐,那是多么美好啊!我等待那一刻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