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我们为什么反对堕胎/王怡牧师

我们对户外堕胎广告充斥我们的城市,充满我们和我们子女的眼睛,感到极大的忧伤和愤怒。……这些无视社会责任和伦理道德的商业广告,日复一日地伤害着这座城市的未来。

致成都各妇科医院、政府工商部门及广大市民:

我们注意到,近年来成都出现了一批专门从事人工流产的医院,如维多利亚女子医院、丽人医院、阳光妇科医院等。

我们注意到,这些医院不仅提供上述医疗服务,并且在成都街头大量使用户外广告的形式,鼓励、暗示和提倡人工流产。用“无痛人流”的广告,积极地迎合、怂恿和美化婚外和婚前的性行为。这些肆无忌惮的人流广告,甚至出现在政府经营的路牌和公车系统中,甚至出现在高校乃至中学的毗邻区域。

我们也注意到,成都的离婚人数,近年来高居全国首位。成都的性病和艾滋病罹患人数,也高居全国前列。婚外恋、未婚怀孕,甚至未成年怀孕的新闻报道,也时有所闻。

我们对户外堕胎广告充斥我们的城市,充满我们和我们子女的眼睛,感到极大的忧伤和愤怒。我们认为,这些标榜着“爱出意外、我们负责”(成都丽人医院的户外广告),事实上却是极度不负责任和不道德的商业行为,等于是对成都的每一个家庭的入室抢劫,无耻地抢夺着每一对父母放在儿女身上的心血、牵挂和盼望。这些无视社会责任和伦理道德的商业广告,也日复一日地伤害着这座城市的未来。

中国《广告法》第八条规定“广告不得损害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第十四条规定,医疗广告不得使用对功效的断言,不得使用医生、专家、患者的形象和保证。但这些违背广告法,对未成年人(一些医院的堕胎广告,甚至使用未成年人的形象)和全社会造成极大伤害的行为,今天,却日益充满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

我们是相信上帝和《圣经》的基督徒。

《圣经》宣称,生命是被创造的,生命是被赐予的恩典,生命是从母腹中开始的。因此,胎儿是人,而不是一块无生命的肉。犹太人的《摩西律法》中规定,“禁止妇女堕胎和治死胎儿”。《新约》中,耶稣的使徒们把使用有毒药物等方式的人工堕胎,称之为“邪术”。在古希腊文明中,有一位希波克拉底医生,他曾写下著名的“希波克拉底誓言”。迄今为止,这个誓言仍是西医教育体制中的每一位毕业生、在进入临床服务之前的医师誓言的蓝本。希波克拉底也因此被称为西方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誓言”中这样说:“神明为证,我们敬谨直誓,愿以自身能力及判断力所及,遵守此约。我将依据自身的能力与判断,采用对病人有利的疗法和处方,绝不施以有害或有毒之物。无论因何人之请,我也绝不给予致命药物或做此类之建议,也决不协助妇女堕胎……若我遵行此一誓言,不懈不怠,愿上天使我乐享生命、精进医业并受世人敬重。若我违反誓言,愿我遭相反之命运。”

近年来,因为3D超声波和4D动态三维摄像技术的发展,胎儿在母亲子宫里的成长,开始逼真地呈现在人类眼前:

第8周:小家伙已具有人的形象和样式;

第9周:小家伙从静止状态中开始动作,把母亲的子宫壁当作跳床,常作踢腿练习。

第12周:小家伙的大脑运作,能够观测到脑电波。

第16周:小家伙的动作开始由大脑控制,第一次睁开眼睛,觉察到周围的空间,甚至对母体外的一切刺激都有反应。

第19周:小家伙开始兴致勃勃地吞羊水,玩耍脐带,甚至用手把它缠绕在自己身上。

第24周:小家伙开始具有独自存活的能力,在母腹中打哈欠,用手玩鼻子,甚至还会做梦。

有人说,中国目前的法律没有确认胎儿的生命权利。但在《继承法》中,却明确保护了胎儿的利益:“第二十八条 遗产分割时,应当保留胎儿的继承份额。胎儿出生时是死体的,保留的份额按照法定继承办理。”难道还有比这更无耻的社会吗?父母有钱拿的时候,我们就承认胎儿是人;父母的利益受影响时,我们就选择杀死胎儿。

我们呼吁,一切愿意敬畏生命、敬畏道德、敬畏上帝的成都市民,加入到我们的反对和倡议中来:

1.我们反对城市中的堕胎广告,反对在户外、媒体、学校、公车上的一切人工流产广告。

2.我们反对在没有父母双方陪伴时,对未成年人施行堕胎手术。

3.我们主张,医院必须告知堕胎者,堕胎以外的选择,及堕胎有可能的一切危害,并提供给堕胎者反对堕胎的理由和资料。

4.我们倡议,将儿童节作为“不要堕胎日”,在每年的儿童节,在这座城市停止一切堕胎手术。纪念在母腹中的胎儿,因为这一天,也是他们的节日。以此提醒我们,敬畏生命,反思我们的道德,悔改我们的自私。

  2012年6月1日 国际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