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基督徒的亏欠/书拉密

愿上帝赦免我、赦免我们的怠惰和冷漠!对于这个世代、这个国家、这座城市,所有未认识上帝的人,我们大为亏欠!

 在暴雨中逝去的77条生命(姑且相信这个数字是真实的),如若他们从未听过福音,从未知道自己不过是一个罪人,是必然要死的,是需要被怜悯被拯救的,而拯救者就是耶稣基督,只需为罪而承认,便能因信而称义。倘若他们不曾听说过这个真理,这个责任在于我们,在于基督徒的不作为。

 无论政府的管理者们是否愿意说出道歉的话,身为基督徒,有责任向暴雨中的逝去者说出这句——对不起!

福音需要在场,也需要针对当下。今日中国的可怕现况,知识分子有相当的责任,因为全面的失守和谄媚自私的生存态度;基督徒有相当的责任,因为只顾自己的得救而缺少国度的观念。

愿上帝赦免我、赦免我们的怠惰和冷漠!对于这个世代、这个国家、这座城市,所有未认识上帝的人,我们大为亏欠!

当天晴时,我们岂不应当尽快行动吗?

倘若一场暴雨就可以湮灭几分钟前的鲜活生命,难道以为今日的出行,就一定能平安归来吗?那逝去的人们,想来不会认为一次简单的出行就意味着不归。那我们如何就敢有这样的信心,以为灭顶之灾不会顷刻发生在你我身上?

死亡是必然要来临的,只是圣经中说得更为严厉——按照定命人必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如若我们不行动,就等于在那不信者每天每天走向沉沦之路时,推送了一把,而我们,本来应当伸手阻拦,哪怕因此被人误解和谩骂。因为他们最终要涉入之地,就如暴雨天里那个积水的深坑,没有警告,没有援手,就必然要落入其中,无力自拔、顷刻灭顶。

而我们,本来应当成为一个标志,成为那个站在暴雨中以自己来做警示的人。

如果我们错失了昨天,就从今天开始吧!

每天为着一个灵魂的得救祈祷,每天为着一个人能够认识上帝而努力告知——保罗说,无论得时不得时,都要传福音。那么多年里,我并不认同这句话,我以为传福音是要看天时地利人和的,但今天的现实让我明白——等我把各种因素都占全时,可能人就没了……

主耶稣,愿你赦免我的冷淡和听凭自然的心思,在这个处处暗藏险情的世代,求你赐我够用的爱与怜恤,够用的智慧和力量,可以向人介绍你,向人言说关于你的真理!因为,若再不奋力,恐怕就会来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