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复活节的荣耀

彼得生 1953 年毕业於芝加哥音樂院。曾在美国最大圣乐出版商之一「灵歌社」( S i n g s p i r a t i o n 公司) 担任過十几年的社长兼总编辑。他也曾在密西根州的牟斯科根福音电影公司的董事会任职。数年之后,又創立了約翰 W. 彼得生音樂公司。在這期間,他也曾在亚历桑那州土逊的家庭生活广播网担任董事。

彼得生被公认为現代最伟大的圣乐作曲家之一,有“ 現代福音诗歌作家之王” 的美誉。他創作的圣诗有一千二百多首, 清唱剧有三十五部之多。他的作品经常引用圣经词句, 順口易唱, 灵力充沛。他著名的圣诗有《必有恩惠慈愛》,《主必再來》等。清唱剧有《无比的愛》,《你看你的王》,《超越的爱》等。每年复活节和圣诞节时, 世界各地许多诗班都会演唱他的剧作及诗歌。彼得生还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合唱指挥, 在他的音乐生涯中, 常被争相聘请为客座指挥演出他自己的作品。

彼得生是一位为耶稣放弃百万财富圣诗作家。他出身于堪萨斯的一个音乐世家, 从小就有音乐禀赋, 曾屡次获音乐比赛奖。他在十八岁时就和他的两个兄弟在电台从事福音广播的工作。《落日山上》是他开始崭露头角的作品, 当他请出版商印刷发行时, 出版商对他說: “ 你這首歌, 词和曲都好极了, 就是宗教味太浓, 如能把‘ 耶稣’ 两字去掉, 我保证你很快可以成为落日山上的百万富翁。” 彼得生坚决地回答說: “ 我写这首诗就是为了這个名字, 去了祂, 這首诗也就沒有存在的价值了。”

第二次世界大战時,彼得生曾参加美国空军,服役于亚洲战区,他许多作品的灵感酝酿於這个时期。 战后复员, 他就读於慕迪圣经书院。 他在广播电台, 每周主持廿多个节目。1 9 6 7 年, 他获美国福音影片基金会「圣乐奖」。由於他在圣乐上的特殊贡献,在七十年代,彼得生先后被三所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1986年, 彼得生进入福音音乐名人堂。1996 年他被授予著名的「雷.德伍瑞教会音乐奖」(Ray DeVries Church Music Award)。他的名字被列入 “ 美国名人录” 和 “ 世界名人录” 。

今年复活节,我们教会将献唱彼得生的《复活节的荣耀》清唱剧。这首曲子,可以说是彼得生先生在心中充满了感恩与激励,怀着谦卑的心情写出了一首感人的复活节清唱剧。他以祷告的心,祈求神将这首曲子深植人心,更深一层认识神将他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赐给有罪的世人而受钉于十字架上的伟大的爱,使唱的人,听的人都能同样得到益处。

愿复活节的荣耀照亮每一个人的心,更愿唱过此首曲的人能温故知新,唱出更感动的歌声,而新接触此曲的人能享受唱新歌的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