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我们踏歌而来——诗班营会分享

一、记述:

“复活的大荣耀充满全地!”——复活节

复活节前忙碌地排练;复活节的献唱,经历了神亲自的扶持和圣灵的充满,也体会到了牧师连讲三堂道的艰辛。而这次诗班营会让我们既得到了身体的休息,更有灵里的更新。

“约沙法既与民商议了,就设立歌唱的人,颂赞耶和华,使他们穿上圣洁的礼服,走在军前赞美耶和华,说‘当称谢耶和华,因他的慈爱永远长存’。”--分享@5.28

敬拜的人是寻求神、认识神、并对神的约心存敬畏的人;也是经历艰难,仍然“定义寻求耶和华”的人;更是在服侍中投入自己生命并心怀感恩的人。

“你的灵在哪里,那里就有自由!”--自由敬拜@5.28晚

在诗歌中的颂赞常常是无法用文字述说的。那是在韵律中对神的敬拜。自由地敬拜,尽情地敬拜,不注目自己,乃是唯独注目耶稣。

“凡事都要规规矩矩的按着次序行。”--诗班纪律@5.29上午

如同教会纪律一样,诗班也有诗班的纪律。自由和纪律不是矛盾的,而是相辅相成的。我们是爱的团体,流露着神的爱;我们也是神的精兵,有着整齐划一的步伐。

“我要向山举目。我的帮助从何而来。 我的帮助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东湖港公园@5.29下午

我们踏歌而来。我们是伴着歌声的队伍,我们是敬拜神的队伍。当我们置身于神创造的自然之中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是如此的渺小;当我们尽情地颂赞祂造物和救赎之奇妙的时候才感受到那种拥抱神的愉悦;当“我灵歌唱,赞美救主我神!”的声音在山顶响起的时候,那种全人举手敬拜称颂的感动只能用美妙的音乐和歌声表达了。

二、感慨:

从在车上的彼此认识,到一同游戏、练唱、赞美、祷告,一路上充满了神的恩典。虽然也有一些小插曲,住房和大堂的协调、与店主的沟通……也在这些事情的处理上看到人能力的有限和祷告所带来的意外果效。而且通过营会发现我们彼此配搭服侍不仅仅在周日献唱、平时的练习中声音的合一上面,而且更在于相互之间在细微的小事上的磨合与担待。而声音甚至外面所展现出的合一一定是由内心的合一而带来的。只有被神的灵感动的人才能拥有感动别人的力量。

在认识神之前诸般让我们骄傲的才能,如今都成为谦卑服侍祂的恩赐,诗班是一个团队,不单单是可以歌唱的一个团体,我们与属世合唱团是不同的,因为神的道在我们中间,是神使我们分别为圣。

三、回想:

摩西谦恭敬畏地制造约柜,包以精金,放置法板;

虔诚的大卫制造各种的乐器,写作诗篇,且以快乐的心歌唱;

所罗门,历时七年建造圣殿来赞美神的圣名,献上千次的平安祭;

……

历世历代的众圣徒是如此热心地做神所喜悦的事,比起他们,我们做的又是多么的微小,放到永恒之中更是微乎其微。但上帝是如此的看中我们这渺小的服侍,只是往往我们容易轻看了自己在上帝面前的服侍。服侍不是工作,而是神对我们的祝福。感谢神赏赐给诗班这样荣耀的服侍,乃是祝福诗班,祝福会众的服侍。

神就是那以便以谢的神,就是那到如今都帮助我们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