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圣灵吹拂处 芳香自主来

守望教会第十期启发课程“圣灵周末”营会报道

        ……
圣灵如泉青山麓,或作溪流或飞瀑,
或作江河悠悠去,活水滋润树常绿。
滋润吾,滋润吾,花开结实果满树。
生命硕果月月新,月新日新赖雨露。
……
在北京郊区十三陵周边山脚下一个度假村的会议室里,传出悠扬悦耳的歌声。歌声中,守望教会第十期启发课程的“圣灵周末”营会正在进行主日崇拜。参加营会的学员和启发同工收起了刚刚踏青归来的轻松闲适,以虔敬顺服的心颂赞敬拜三位一体的永生神。
这已经是这个周末度假村里第二次响起赞美诗的歌声了。9月4日,学员和同工们上午九点多点就来到了这散发着清香泥土气息的农家小院。10点10分,大家跟着CD,以唱诗开始了这一次启发课程的学习。甘力克牧师熟悉而亲切的影像也随同大家来到了这个农家院落。一连三讲,都是与圣灵相关的问题——《圣灵是谁》《圣灵都做了什么工作》《怎样被圣灵充满》。学员们在认识了自身的罪、认识了圣经是上帝默示的话语后,再一次被带到神的面前领受和认识圣灵。

        圣父、圣子还可以领略,那么圣灵是什么?被圣灵充满是怎样的感觉?在之后小组分享的过程中,学员们对这样一些问题以及有无灵魂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有的学员认为圣灵无从领受,有的学员认为人只要凭感觉生活就可以了,而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全在各人自身。虽然在讨论中这些问题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但是每一位学员都已经能够在小组内敞开自己,并且愿意接受来自圣经的真理。

        下午,在继续分享之后,学员和同工们凭着感动来为自己和别人祷告。部分学员从未有过这种经历,而且内心还存在许多困惑,但是他们愿意迈出这一步,恳求圣灵的帮助。一位学员第一次向神祷告,说“如果你愿意拣选我,就请让我认识你,我愿意靠近你。”相信神会聆听这样的求告,相信圣灵也会将感动带给每一位寻求祂的弟兄姊妹。 在午后明丽的阳光下,年轻人玩起了“老鹰捉小鸡”。游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大家都感到了亲近和友爱,就像一家人。

 

“欢乐时光”晚会在分组游戏中开始。在“点播”环节中,各组代表纷纷表演了唱歌、朗诵、讲笑话等节目;一位阿姨表演了新疆舞;晓峰牧师讲述了一个关于基督教真理的故事,意味深长。随后,各组表演自己准备的节目。其中两个组所表演的内容戏剧性的“撞车”了,都是表现“好撒玛利亚人”的故事。但这段人人熟知的经文内容经由不同人的演绎就呈现出了不同的效果。他们用现代人的方式和细节表现了不同面貌的强盗、祭司、利未人和撒玛利亚人,引起观众阵阵的笑声和掌声。另一组的节目是一台玩偶剧表演《大卫的一生》。在编导的指导下,大家简单排练了一会,就利用20来个玩偶分别扮演了《撒母耳记》中的众多人物。为故事和人物的配音又使用了不同的方言口音,引得观众笑声不断。一台晚会,显出了多人的“有才”,这真的都是来自于神的恩赐。

漂亮的生日蛋糕端上来了,大家要为8月和9月出生的朋友过生日。符合条件的人有包括晓峰牧师在内的四位朋友。在欢快的生日祝福歌声中,大家分享了朋友生日的快乐,晚会的气氛再次达到高潮。

第二天,清早就有一部分学员和同工去附近登山望远,拥抱自然,分享朝露和野花。还有部分同工在晓峰牧师的带领下,呼吸着山中清新的空气进行了晨祷分享。大家读了《诗篇》133篇“弟兄相爱颂”,分享了各自的体会。在神赐的永生里,弟兄和睦同居,真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带着这样的认识和心情,早饭后v开始了主日的敬拜。

晓峰牧师讲道的经文是《约翰福音》20章30-31节,他根据这期学员的情况临时选择了这段经文。结合经文,牧师讲了基督教信仰的核心问题,即“耶稣是谁”,“我们与祂的关系是什么”。他解释了耶稣、上帝、圣灵及永生之间的关系,告诉学员们,靠自己的能力不能知道自己向何处去,我们不能探求真理,而是真理光照了我们。

牧师的呼召没有一点煽情的味道,是希望每个愿意接受耶稣基督为生命的救主的人都能在心里有这样的确信!虽然没有人立刻举手表示决志,但是知道圣灵在耕耘他们心灵的土壤,也给每个人心中种下了种子。也有人在随后的时间找牧师表示愿意决志。

在全体结束分享中,一位阿姨表示,在姊妹为自己祷告时,心灵深处收到深刻的触动,让自己这个原本坚强的人流泪了。感谢主派她们来帮助我。听了牧师的讲道,弄懂了一些一直不明白的问题,接受了心灵的滋养和浇灌。人在路途上常常会感到迷茫和空虚,但这两天的经历使人感到满足。她的话代表了很多学员的心声。相信圣灵一定会完成祂在人们身上已经开始的工,在时间满足的时候,带领寻求祂的人归向主。

最后的环节照常是包饺子。大家齐来参与,热腾腾的饺子不一会就端上了桌。同工和学员们享受了农家真正新鲜的菜蔬美食,带着喜乐和依恋,踏上了回程。此时,大家已经与来时的客气和生疏不同了,感觉有了相互间的友谊和信任,有了真心的相亲相爱,有了肢体间彼此生命的连结。真如赞美诗中所唱的:
圣灵如火燃熔炉,炼我炉中浮渣除。
又如大光照征途,心眼明亮无迷雾。
燃烧吾,燃烧吾,照亮此生爱之路。
愿成精金做器皿,圣光爱火永同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