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守望第六期启发餐会人数历史之—-最百名慕道友轻装开启探索信仰之旅

中国,北京- 2月28日晚6时,基督教北京守望教会的第六期启发课程,由介绍餐会开启序幕,共100多名慕道友报名参与本期启发餐会,报名人数为历史之最。课程将分工作组和学生组,分别于周五和周六晚开启轻松探索信仰之旅。
启发课程针对慕道友、初信者量身定做,通过轻松的气氛,友善的讨论环境以及重要的真理内容,引导大家由浅入深的理解基督信仰。
餐会地点在华杰大厦的小豆面馆,启发的同工们早早准备好了可将名字写下并贴在身上的贴纸,以便大家尽快相互认识、了解、熟悉,原本定于6:30开始的餐会,早早就有慕道友抵达。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也越来越多,气氛也越来越高涨。大家三三两两围坐在一起,边吃饭边自由随意谈论着各自的爱好,兴趣,工作,陌生所带来的“坚冰”在这样的气氛中悄然融化。
餐会后,“临时小组”陆续前往8B21房间,参加启发课程介绍观片会。屋内墙上布满了彩色气球,富有创意地拼成花形或笑脸形。天花板上也垂下一串串花束,桌子上堆放着各样水果和小零食,整个屋子布置的温馨而又充满童真。投影银幕清晰的闪过一张张趣意盎然的照片,凤凰岭上,朋友们簇拥在一起,畅怀喜乐,眉宇舒展,将人们引入过去启发课圣灵周末郊游的美境。
负责工作组的启发同工在播放录像前说,“真诚希望大家能藉着启发,在11周时间里,近距离了解基督教,也希望大家能在这里畅所欲言,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
30分钟的录像中,集中对诸如“为什么我需要理会基督教?有没有证据证明这信仰是真的?基督教信仰会影响我的生命吗?”等问题给予了基本解答。影片结束后,立刻有不少慕道友迫不及待的与同工们进行讨论,分享自己对这些问题的看法和感受,一些同工甚至需要同时应对数名慕道友的“围攻”。 在对真理的好奇中,慕道友自己听从内心的声音,打开心中的眼睛,打量体验信仰。
天明牧师曾多次表示看重并看好启发课程,“每次都有一个精彩的基本的福音信息,根据讲员的分享可以自由讨论,讲员是‘隐形’的,对信仰的讨论更是一种探索,而不是‘教导’”。 在天明牧师看来,启发课程的特殊之处在于,启发慕道友自己主动打开思维和心灵之眼不断探索信仰,比较接近“关系布道”,“启发课程轻松、自由,接纳和宽容的氛围,使慕道友不会有一种属灵的‘压迫感’,每次‘启发’期间都一起用餐,增进友谊和彼此关系,这对将来的跟进以及他们委身教会是很大的祝福。此外,在圣灵周末营,慕道友可以得到经历信仰和决志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