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课程如何进行

启发课程如何进行?
1)介绍餐会:在正式开始启发课程前,有一个介绍餐会,会邀请对课程感兴趣的朋友到来,提前 “体验”一下“启发”的氛围以及介绍“启发”的特点和运作方式。

2)平日晚间启发课程时间表(每周只需抽出一个晚上):

7:00pm:晚餐:小组人员一起共尽晚餐,享用美食
7:40pm:欢迎:小组事务报告、游戏、笑话、聊天时间
8:00pm:讲座:观看由英国圣公会牧师甘力克先生主讲的启发光盘
8:45-9:30pm:茶点和小组讨论

3)圣灵周末营会:启发课程进行到第七周左右,通常就到了圣灵周末营的时间,一般是两天一夜(当然可以根据每个小组成员的情况而定)。从守望教会举办过的四期启发小组来看,这确实是整个启发课程中极为经典、蒙神极大祝福的环节。营会上除了《圣灵是谁?》、《圣灵有什么工作》、《怎样被圣灵充满》的讲座外,还有祈祷服侍、郊游、“欢乐时光晚会”等项目。在这些活动中,圣灵奇妙动工,小组成员的心更加放松和敞开,也更容易和切近地体会到圣灵的带领与充满。在营会结束之前,通常会有牧者或者同工的“呼召”环节,往往在这个时候会有朋友决志归向主。

4)庆祝餐会:又是餐会!是的,这是“启发”的特色之一。课程结束后,一般都会举办一场庆祝餐会——因为是为学员庆祝“结业”,所以鼓励学员邀请他们的家人、朋友前来,也是又一个使更多慕道朋友得知启发课程的机会。

5)一轮课程结束后的“后启发”牧养:这一点在严格意义上,已经不再属于启发课程的范围。但我把它放在这里提及,因为它确实很重要、需要被开办启发课程的教会或者弟兄姊妹重视起来。比如如何鼓励在启发信主的弟兄姊妹来到主日聚会,如何帮助他们找到合适的家庭小组,如何帮助那些还没有接受神的朋友继续寻求……这些都是我们需要继续探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