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2010年10月生命的更新——第十期启发结束餐会报道

夏去秋来。三个月了,每周一次的聚会、听讲和分享,使我们彼此已经相互熟识,关系也越来越亲密,大家似乎也已习惯了周六晚间这样的相聚。转眼间,第十期启发课程就要结束了。按照惯例,最后一课是聚餐。我们要把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呈现给大家,虽是每人一小份,凑起来也可成为一桌大餐,就像我们在启发课里所得到收获一样——看似不够系统和完全,但积累和聚集起来也真是不可低估的成长动力呢。
由于部分路段交通拥堵,同工和学员们是陆续来到的。几乎每个人和大家打过招呼后都会直奔摆放食品的桌前:哇,这么多好吃的!然后再把自己的那一份摆上。渐渐的,几个桌子都摆满了:有肉食、有蔬菜;有熟食、有凉拌;有馒头、有炒饭,甚至还有韭菜合子、烙饼……论口味,南北西东,论色彩,深浅搭配,好像事先经过设计似的。感谢主,祂不仅赐给我们丰富的饮食,还赐给我们炊事精巧的手艺,让我们做出这么丰盛可口的菜肴。求主纪念我们的爱心,让我们都遵行祂的旨意,完成祂交付我们的工作。

餐会在简短的祷告中开始。几个月来,一直在小豆面馆用餐,口味显得比较单一。今天,大家大快朵颐,充分享受着这些由朋友亲手制作的、带着爱意的美食,也再一次感受到在主里面欢聚的喜乐。
用餐中,有位弟兄宣布了一个令众人兴奋地喜事:他就要举办婚礼了!这个消息把原本喜庆的气氛带入了一个高潮,也使这次餐会更像一个大家庭的聚会。大家举杯祝贺,愿他俩在主里相亲相爱,从此生活幸福美满。
餐后,我们再次聆听甘力克牧师的讲道。最后一讲的题目是《怎样善用余生》。牧师讲了关于如何让自己的一生活得更精彩,比如“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以及“将身体献上当做活祭”等。在他的话语中,我们可以领略生命更新的意义,思想应常常行在神的心意中,活出丰盛的生命。
晓峰牧师作为特邀嘉宾再次出现在启发课程的讲台上。他为我们做了简短的讲道和分享,之后就是学员们提问的环节了。有的学员问牧师:以你个人的成长经历和人生体验来说,你是如何确信你的信仰的?晓峰牧师说:因为这个世界没有什么具有值得我为之付出生命的意义,当年辞职是为了寻找。认识上帝之后,才真正发现了人生的意义。唯有神是心灵唯一的满足。一生再不和祂分离,也因此便无所畏惧。有学员问,甘力克牧师的讲话中提到人在信主之后的改变,有的人因害怕改变而拒绝信。而您是如何从一个普通人接受了改变的?牧师回答说:不认识上帝时,感觉每天都在吃糠咽菜,认识上帝之后,再也会不吃糠咽菜了。这也不是什么改变,神所给的都是最好的。经历过上帝的美善之后,自然会抛弃属世的一切。人生下来是有信仰的(有人提到人出生时没有信仰,信仰是后天的),不信本身也是信仰,有人信钱,有人信学位……人生来都有自己的“上帝”,于是只能由那些不是上帝的来代替上帝。最后还有学员问牧师:有人信主,目的是为了进天堂,这是正确的信仰观吗?牧师在进行了简短的论述后总结说,为什么信耶稣?是上帝的恩典,不是自己的选择。上帝拣选了我,上帝主动让我信祂。当我们成为基督徒,就可以享受由信仰而来的结果——进入天堂。进入天堂的盼望只是信仰上帝的诸多结果中的一点而已,这是结果而非原因。

本期启发课程就以晓峰牧师的短讲和答疑作为结束。虽然没有人在这期启发课程中间决志信主,但我们深信,主的光、主的道已经如春风雨露沐浴在他们心中。部分学员表示要长期委身教会,成为守望大家庭的成员。还有的学员因亲人生病等原因这期课程参加得太少,报名要求参加下期的课程。我们能够清楚地看到神对那些慕道朋友的带领,神也通过启发这个团契在他们心里培育了好的土壤,在这个土壤中播种下的种子定能开花结果,这个美意能让他们受益一生。
愿神的福音能透过祂所开创的启发课程传给更多的人,愿神继续赐福给本周六开始的守望教会第十一期启发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