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启发课程新模式夏季试水起航

2009年7月11日,夏季启发欢迎餐会如期举行,18名慕道友如约参加。基督教北京守望教会夏季启发(第七期启发)课程正式开始。20多名慕道友与8名同工,将组建成2个小组,继续通过共进晚餐、观看影片,小组讨论分享的方式,展开基督信仰轻松之旅。

餐会于晚上7时,在good feeling咖啡馆准时进行。夏季启发课程参与名额十分有限,并没有在教会内部进行招收学员的公示。因此,来参加课程的学员,基本都是通过启发新老同工介绍而来,所以,经过简单的相互介绍,加上饭菜的‘粘合作用’,20多名慕道友很快相互认识,共聚一堂,相谈甚欢。

餐会结束后,慕道友聚集到8B21房间观看启发课程介绍关光盘。20多分钟的录像中,集中对诸如“为什么我需要理会基督教?有没有证据证明这信仰是真的?基督教信仰会影响我的生命吗?”等问题给予了基本解答。

本期启发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规模小,人数少。“这是我所参与过服侍中,同工人数最少的一次,但是感谢神,让我们有四位弟兄,四位姊妹如此完美的配搭。”,同工亓鹏说,“本次课程又是一个试点,我们将结合前六次的课程,开发出启发团队工作手册,让日后的工作更为顺畅”。

工作组和学生组混编的方式分组学习是本期启发课程的另一个特点。“从70后、80后到90后,这次课程里面包含了这三个时代的人”教会启发带领人Joy说,“这样的分组方式,能让大家彼此了解各年龄段的人对事物观察角度的不同,促使我们思考问题的时候能更多的站在他人的立场上,并且角度的不同也能让我们对事物有更为全面的了解,因为我们每个人的‘视觉’都是有限的”。

最后,在大家填写启发课程报名表格的时候,有不少人在‘你参加课程的目的是什么?’一栏中填写诸如:为了更了解基督教、为了寻找人生的真谛、寻求做人的智慧等个人对启发课程的期待。

“敬畏神是智慧的开端”,愿神使用我们这些原本不配的瓦器,拣选属祂的‘羊’,愿神祝福和带领夏季启发课程,愿神保守那些饥渴慕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