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青年团契之讲座篇

一、讲座的目标:

根据青年基督徒特点确定讲座需要达到的常规性目标:促进青年信徒在基督里追求灵命、身量和知识的长进;塑造基督徒美好成熟的品格;建立彼此间肢体相爱的关系;引导青年基督徒建立属灵的恋爱与婚姻观;根据现实的需要临时确定特定的讲座目标。

二、讲座的时间安排:

讲座的时间安排应当在教会年初事工计划中预先确定下来,通常是一年四次的频率,中间适当有三月的间隔,建议可以以25811月中每月的最后一个周六为日期。

三、讲座题目的确定:

讲座的题目最好也能在年初事工计划中预先确定。若不能预先确定全年的题目,可以提前二个月确定,根据确定的题目邀请主讲人。

四、讲座主讲人:

所有被邀请的讲座主讲人必须是本教会资深讲员,外请讲员必须是经本教会主任牧师认可的各教会领袖、成功企业家基督徒、基督教研究方面有建树的基督徒学者、各领域的基督徒专家等。

五、场所安排:

1.         房间:根据确定的人数提前一个月向教会总务部提出申请,根据讲座需要确定房间;

2.         配套设施:主讲人——话筒、白板笔;

  提问人——移动话筒;

  录音——录音笔;

  录像——摄像机;

3.         讲座资料:若主讲人提供,提前一周打印并复印;

4.         茶点:点心;咖啡;茶叶;

5.         卫生:提前安排5-8名服侍人员待讲座结束后整理打扫房间。

六、程序的安排:

1.         开始:上午900

2.         集体敬拜:900——930

3.         介绍主讲人:930

4.         讲座:935——1035

5.         休息:1035——1050

6.         自由提问:1050——1200

小组讨论:分成68人小组,就讲座内容进行讨论。(提问或讨论由主讲人决定)

7.         聚餐交通: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