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2008圣诞演出之感言——夏天班家长

孩子加入了主的军队
   话剧《重建家园》演出结束之后,夏天班的孩子们表演了《我入了主军队》。这群八、九岁的孩子们像真正上战场的战士一样,一反平时训练时的拖沓顽皮之气,个个站立笔直,歌声洪亮,动作整齐,满有气势。变换队形时孩子们也非常有序。两场演出都特别出色,可以说达到了他们排练以来的最佳状态。
其实,在排练过程中并不是轻松的。我的儿子在夏天班。一次主日学下课回家的路上,他告诉我下周不想去主日学了,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圣诞节他们班表演《我入了主军队》,唱歌时老师说男生表现不好,老师喜欢女生。到了周六他还在坚持明天不去主日学,我的劝说和解释丝毫没有功效,只能向于洁老师发信息求救,晚上永春老师给他打来电话,说了什么我没有听到,但是只谈了不到三分钟,儿子就小声跟我说,明天他去主日学。
临演出日的前一周六,孩子们到教会排练。夏天班有男生7人,女生6人。女生们都表现得很好,但是男生们总是漫不经心,停下来就打打闹闹。于洁老师在不断地强调纪律,芙蓉老师在不停地鼓舞士气,于洁老师点名让这个站直,这个刚站好,那个又坐到椅子上,那个刚被芙蓉老师从椅子上拉起来,另一个又躺到地上。后来永春老师来了,永春老师严肃地对男生们说,你们是这个班的弟兄,弟兄要担负更大的责任,你们现在的状态像加入主的军队吗?加入主的军队是要为主争战,你们这样行吗?要知道你们是在服侍主。
主日学老师们的服侍并不像想象中那样轻松。那天观摩排练,我看到了老师们在服侍中虽然有各种艰难,但因为他们心中依靠主而化作欢喜快乐。在孩子面前每位老师都充满喜乐地微笑着,充满智慧地讲说着,充满活力地指挥着,充满爱心地督导着。老师们身上所散发出来的是主耶稣基督的馨香之气。我想,老师们在主日学教导孩子们学习主的话语、让孩子们在主的爱中成长是神圣的事工,是意义重大的事工,也是蒙神悦纳的事工。
主日学老师们正在带领着这群孩子们加入到主的军队当中,就像歌中唱到的一样:
我虽未曾操枪于步兵队,骑马于骑兵队,开炮于炮兵队,我虽未曾腾空冲破敌围,但我入了主军队。
孩子们加入到了主的军队中,家长们何尝没有加入到主的军队了呢?我们的万军之耶和华神、我们的统帅主耶稣基督为我们争战着,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以弗所书6:12)。

                                                                                                                                                                    (夏天班  默涵妈妈)

在上帝的眼中你很特别
   8岁的女儿周五从学校回家后情绪很不好,表现得很烦躁。她说她今天压力很大,在学校过得很不好。吃饭时她终于说出了详细的原因:在学校有些同学冤枉了她,说她偷了别的同学的kitty猫的铅笔。她哭着说:“妈妈,我真的没有偷别人的铅笔。”我很替她难过,我知道尽管我对她说:“妈妈相信你不会偷别人的铅笔。”但仍然不能抹去她心中的痛苦。
她又告诉我和她爸爸另外一件事情,说上体育课,她跑得很快,但同学嫉妒她,一起起哄说她犯规了。她说:“妈妈,我明明没有犯规,为什么他们一定要说我犯规呢?”对于这样的问题,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回答,我只能说:“你祷告吧,上帝知道你是个好孩子,他一定会帮助你。”她说:“妈妈,我昨天晚上也祷告了,为什么今天还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我真的是无言回答,只好说:“我们今天再祷告吧。”
“还有一件事情,妈妈,老师让我们改错题,我只改了2遍,老师为什么怒气冲冲地说:‘我都让你们改了8遍了’,老师为什么要撒谎呢?”她说。
我真是感受到了她在学校的压力,我没有让她继续写作业,而是让她玩一会儿就上床睡觉了。孩子睡着了,我却很烦恼,我真的很为她难过和担忧。我不知道怎样替她排除这样的压力。
第二天的周六是主日学的圣诞演出。孩子在教会很开心,我看见她与主日学的老师和同学都相处得很融洽,她还淘气地把一个假发往老师的头上戴上,还用相机给老师拍照。好像周五的不愉快早就被她忘记了。
回家后,她迫不及待的打开教会送给她的圣诞礼物,是一张光盘,光盘的名字是《你很特别》。讲的是一个木偶城的木偶们喜欢互相给别人贴标签,星星代表好的,灰点代表不好。一个叫潘诺奇的小木偶,他身上被别人贴了好多灰色的标签,他非常痛苦着。后来发现一个女孩的身上别人根本贴不住标签,原因是她经常去见创造她的木匠——伊莱。小木偶潘诺奇后来也去见了木匠伊莱,伊莱告诉潘诺奇:他知道潘诺奇的一切,在他的眼中潘诺奇是特别的、宝贵的孩子,他爱潘诺奇,因为潘诺奇是他所创造的,只要潘诺奇天天来见伊莱,潘诺奇的身上就贴不住别人给他的标签。
女儿坐在沙发上先看了一遍英文的,然后又看了一遍中文的。她看得很投入,看完后过来跟我说:“妈妈,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要在乎别人怎样看你,我们每个人都很特别,因为我们是上帝创造的。只要我爱上帝,就没有人能给我贴上标签。我再也不怕别人冤枉我啦。”
我真是无法形容当时内心的喜悦和感动,这张光盘解答了一个难题,不仅孩子明白了这个道理,我也懂得了上帝的奇妙,因为他知道我们很特别,他给我们的爱是如此地奇妙。
感谢上帝引领我们靠近他的真理,感谢上帝赐给我如此可爱的女儿,感谢上帝通过教会送给我女儿如此珍贵的礼物……

                                                                                                                                                            (夏天班  张木子欣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