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笼子里的敬拜等两则

我们这次在大街所和上两周一样,还是进的询问室,就是被戏称为的“笼子”地方,两三个人一间,约有七八平米;因为房间只有一个能把人箍在里面的铁椅子,所以先去的都会先占据这个宝座。坐在这里比较安静一点,两三个人可以一起小声祷告或敬拜。不过与以前相比,让人有点遗憾的是,再也不能像在会议室一样所有人坐在一起交通了。后来听说孙老师也来了,但是不知道关在哪里,快到下午的时候听见曙光派出所的人来接孙老师,好像没接到,下午我们出来以后才知道孙老师已经被学校接走了。他们对牧者们是密切“保护”啊,冠辉长老和晓峰牧师去平台时也是这样,从头到尾没见着。哈哈,感谢主,一切都平安。(MR)

遇到个毛派警察

这次被带到大街派出所遇到的一个有趣的事情就是,在我刚被带到所里登记存包的时候,那个办事的警察一再地要考我今天是个什么日子,我想了半天没有想到,他数次提醒我,我还是说不出什么答案,这让他非常失望。我就只好说,在您这地界,我大脑已经不好使了,您就赐教吧。他就说,今天是毛主席去世的日子呀,你怎么连这都不知道呢?在这日子还做这事,真是太没有人性了,简直不算中国人哪。我被他一阵机关枪式的抢白说的半天不知该如何回应是好,等转过神来,就有点惊呀地问说,您现在还把这事看的这么重要呀?他还是那话,这事都看的不重要,还算中国人吗?你作中国人不及格呀。我有点无语,最后只好说,我确实是中国人,只是这事情现在对我来说已经不算什么事了,因此没有记住这日子也算正常。后来又见他面,他还是指着我说不及格时,我补充了一句,确实这日子十分重要,因为由此才有中国的改革开放。我忘记他怎么回答的了,大致是,你就光知道改革开放呀云云。不过这事之后,我又与这个警察照过好几次面,每次见他的神态,我都有点想笑,虽然他言语有点不中听,每次见面还总指着我说,记着,你不及格啊,神态还特严肃认真。但正是这种认真的表情让我感到他挺有意思的,让人感到有点可爱。作为上帝的造物,每个人(包括警察)如果仔细地去看,都会看到一点可爱的地方,或者在这个方面或者在另个方面,想来这就是人身上还残存的上帝形象的影子吧。(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