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这次幸福原本偶然

编者按:由多家教会、机构及个人为四川地震受灾地区绵阳安县某小学所筹集捐赠的桌椅讲台数百套已于8 月送到学校。在所举行的交接仪式上,学校刘校长的发言情真意切,没有官话套话,催人泪下。

望着眼前排得整整齐齐的课桌椅仰着的一张张光洁的小脸,闻着着淡淡的木的清香和淡淡的油漆味,我仿佛看见孩子们正在桌前写着算着想着笑着……瞬间,幸福如潮水般地包裹了我,小小的心房承载不住竟饱胀得要开裂了似的,一阵眩晕、窒息……

这次的幸福原本偶然。

那是一个暴雨骤息骤起的深夜,想着“5·12” 的痛,想着孩子们将要在板房教室开始新一学期的生活学习,更想着孩子们的课桌椅还没有着落,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于是又一次翻着手机里的通讯录,再一次搜寻着一个个熟悉或陌生的朋友名字,再一次将“ 能帮我们想法解决孩子们的课桌椅吗”的短信群发了出去,我不知道这一次是否又是石沉大海……可是,在这样雨声凄切的夜里,在心疼的海里我只能抱着这根救命的稻草!

没想到,雨后初晴的早晨,生命力辅导中心的王姐姐的电话却不期而至,她的声音在电话里倍添了几分清脆柔美如清晨窗外的喜鹊,没有豪言没有承诺,细语叮咛,“ 我让彭老师跟你联系这件事好吗? ” 没容我想这是一种托辞,彭老师的电话已响起,是极具磁性的男中音,“ 我们何不以班为单位?这样可以发动社会,又可以减少援助者的压力? ” 顿时,眼角潮热暖潮汹涌……是的,有时,一句话可以暖心窝,一个点子可以挽狂澜!

然而,接下来的日子,我出差辽宁,虽满心牵挂,却鞭长莫及……

一周后从辽宁归来真的是柳暗花明,少先队辅导员谈老师一脸喜色:生命力咨询中心的彭老师用爱心加法的方式为我校筹得课桌椅630 套,还有9 张教室讲桌!

就这样,在雨夜无助的一个偶然里,在无数朋友们的无视中,生命力辅导中心却以无声的态度倾其所有的关注解了我们学校灾后重建的燃眉之急!而我,就这样偶然地又一次的收获了幸福,而且是这样强烈这样持久这样酣畅淋漓!

“ 艰难处彰显生命力! ” 感动中,脑海里充盈着无数个感动的瞬间:

在众多的生命化作殷红想用最后一丝体温平息大地焦灼的五月时,“ 生命力辅导中心” 就成了我校的一分子,驻守在学校的断壁残垣中和受伤的心灵一起哭泣,耐心地等待着一起欢笑的日子! “ 心灵修复小组”成了特殊孩子的乐园,一次次俯身、牵手、微笑,一次次倾心、倾力、倾爱的守候中,寂寞的星期天,孤独的夜晚都成了失去欢乐的孩子们的期待,看电影、听音乐、唱歌谣、学手语、做游戏,心手相牵,心语喃喃……孩子们真的笑了,梨花带雨,楚楚动人,笑声雷动,响彻云霄!一切源于自然,缘于“ 生命力” 不露痕迹地让每一个生命都绽放出美丽天使般的精彩!这是“ 生命力” 对生命最好的诠释:真诚、真心、真切、真实,热情、热忱、奔放,没有灾难,没有痛苦,没有孤独!

“ 花开时相约爱无语”,不是昙花一现,不是惊鸿一瞥!从“5·12” 一路走来,时至今日已近三个月,从帐篷到板房再到新学校展露娇颜,从学生的“ 心灵修复” 到教师的全员分期培训再到社区的安全卫生文化娱乐,从课桌椅的援助到图书室的配置再到活动中心的构建……点点滴滴,坚守着大爱岂止无痕还无疆!

作为一个女人,常常做着被人爱的幸福梦!作为一个老师,常常期待着我的学生也被别人爱着的幸福梦!作为一个校长,在“5·12” 巨大的灾难后就一直渴望着有人永远地陪着学校灾后重建的幸福,共经风雨共历艰险!而此时,在生命力无声无息无处不在的爱的光晕里,我突然深感上帝的眷顾:我是幸福的!在“5·12” 带来年华不再生命不再家园不再繁华不再的创伤里,我被众多的生命爱着,我的学生也被众多的爱爱着,我们的学校真的将在不久的将来绽放如花的容颜!我是真的真的很幸福!

有爱的日子是幸福的!在大爱如潮的幸福感受里,透过朦胧的双眸,我知道,和“ 生命力” 有相守就有分离,但我知道,我和我的孩子们因“ 生命力” 张扬的生命弘扬的大爱会成为心灵永远的感动和幸福,在“5·12” 的阵痛后,这一颗颗珍珠会被幸福的长绳穿成一串串风铃挂在心门,在别离后的岁月里,每一次风起云涌花开花落月缺月圆,我都会叩响她,任由幸福的涟漪一圈圈撞击,直至沉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