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在晨祷中与主亲密 文/ 孟绯

2008 年新年伊始我参加了教会的 21 天祷告会,第一次强烈感受到神的同在。每天都像和自己的恋人约会,盼着和他见面,述说心中的一切。这样的过程实在甘甜,美好的感受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我渴望再次有这样的感觉,同时希望能通过晨更操练自己,就参加了夏天开始的晨祷会。

我决定参加晨祷时,是有对神深深的渴慕,想寻求他的带领,也希望在此过程中更加亲近他,能够战胜肉体、战胜自我、战胜世界,过得胜的生活。当到了第 12 天,真的是在坚持,只是好辛苦,好像到了身体的极限,祷告时会有精神不能集中的情况。随着时间的推移,祷告的热情和迫切程度在下降。心里总在想:神在操练我什么,我的身体?我的意志?我的骄傲?我的信靠?我在为什么坚持?

神通过这样的祷告,让我看清了自己。我常常凭着人的意志和不断地努力,想要达到神的要求;拿自己的计划当作神的计划;自己的要求标准当作神的要求标准。所以失败时会不能原谅自己,不能接纳自己,在灰心中失去了信心。这样真的会给撒旦留破口,给他攻击我的机会。神在训练我完全的交托,在没有结果和没有果效时将自己交给他,不看重结果,更注重在此过程中,神需要我学习的功课。所以我要学习面对真实的自己,肉体的自己,软弱的自己。我不是铁人,任何身体和意志上的软弱和失败都是正常的,在真实中能更加体会神的全能,在软弱中更能将自己摆上。神让我明白我的坚持是要定睛在神身上,坚持是要顺服他,坚持是能彻底放下自己的计划,寻求他在我生命中的旨意。感谢主,让我在晨祷中更加接纳自己的软弱,依靠他,使自己刚强持守。

十月份我因腰部受伤,中断了两个星期的晨祷。当时就在想 , 这回可以好好休息啦。因为需要静养,就这样每天睡到自然醒。即使好一些能上班了,也什么都不想干,查经和读书小组也不想参加,觉得没什么意思。其实也没发生什么事情,就是提不起精神来。在这样的游离中,特别地体贴肉体,灵里面的渴慕渐渐弱了;身体的软弱影响到灵里,感觉自己离神很远。我不要这样不冷不热的感受,我要归回,归回到主里面!我向神祈求,求他赐我身体的力量能够参加晨祷。当我清晨再次来到他的殿中,开口感谢和赞美时,心中一股暖流冉冉升起,耶稣深长的爱紧紧地环绕着我。虽然因为腰痛只能坐着祷告,但丝毫没有影响我与主的交谈,就像出门许久回家的孩子,在父亲面前有说不完的话,深深感到从他而来的力量,让我体会到晨祷是我生命的需要,在此他加添我前行的力量。从布谷鸟清脆的啼鸣到秋叶片片的飘落;从头顶繁星点点到闻得春的气息,不知不觉在晨祷中我真切感受到主的引领,从自我坚持到自我放下,从生命渴望到生命需要。在此过程中有挣扎、有疑惑、有退缩,但因着神的慈爱和怜悯,让我能够坚持下来。感谢主,在晨祷中使我对自己的罪越来越敏感,愿意顺服他的管教,更加寻求他的心意,赐我从他而来的信心,有勇气和力量面对一切的困难,并在每天的工作生活中行出来,靠着他得胜。

2008 年 21 天的新年祷告会,我和神谈了一场甜蜜的恋爱,使我的灵命复兴火热;而晨祷更像与主过日子,在平静中真实度过每一天,带给我信仰的坚定与持守,使我的生命状态更加平和、沉稳,与主的关系更加紧密。神带领我在祷告中成长,更多地向我启示他自己,我感受到神的生命进入到我的生命里。我从祷告中所获得的,不单是神答应了我的祷告,更大的收获是我与神的密契,在祷告中所得到的信心、平安与释放。

主的慈爱坚定不止息,他的怜悯也永不断绝。每早晨都是新的,更新的早晨,主的信实极广大,主的信实极广大!感谢主让我在晨祷中将新的一天交给他,并能与他同行。我非常享受这个过程,也愿永远享受在其中。愿主的大爱充满我心时,我里面更多的是崇敬、感恩、顺服和谦卑。我愿用一生的时间了解上帝;用一生的岁月与主同行;用一生的热情去爱天父;用一生的行动将圣经遵循;也坚信与主的这份情感,历久弥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