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神的爱每早晨都是新的 文/ 真言

2009 年 2 月 5 日上午。冬日温暖的阳光照在我淡绿色的桌面上——感谢主,这一天又以晨祷开始的。

虽然刚从家中过完年回来,作息时间要从早上至少七八点以后才起床调整到五点以前实在是不容易,但蒙神的保守,昨天、今天我都去了,又一次与神,与弟兄姊妹在清晨就有神圣美好的相连,真是太宝贵了。尽管这两天我的头还有点晕,身体还有些不适,但是我甘愿付代价,因为我太需要主的爱了。

我是一个极度需要爱的人,感谢神让我看到这一点——是他把我造成这样的人,而且他造我就是为了爱我。每天清晨五点半,他就在华杰 8B1 赐下他的爱,真实无伪的爱,感动我肺腑的爱。从去年 8 月到今年 2 月,感谢主我至少有上百个日子是以晨祷开始的,是以领受他的爱开始的。

2007 年是我回国的第二年,我发现自己的信心越来越弱,生命中的黑暗势力几乎要压倒我,软弱的我也看不到主的异象,我就像一个瘫子,无力自拔。2008 年的春天,主渐渐复苏我的生命。我晚上七八点钟就上床睡觉,第二天凌晨四点就自然醒了,我就起来祷告,流泪祷告,求神救拔我出困境——神是信实的!他的爱带领我,给我力量,复兴我的灵命,在 2008年的复活节,我经历了真正的复活,在自己,在肢体的身上,都真实地看到了主复活得胜的大能。

我个人的晨祷就如昙花一现,美丽地绽放之后就只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当环境不那么艰难,自己的灵命还过得去的时候,我就恢复了以前的作息时间,六点起床,十点睡觉,虽然也有读经祷告,但就是例行公事。五点钟的晨祷对我而言是紧急救命的良药,平时是不会动用的。但是,我在晨祷中尝过主恩的滋味,知道那实在是好得无比,所以,去年 8 月,当教会开始连续 21 天的晨祷时,我就又有了动力,高高兴兴地去了。

夏天的早晨五点钟真是一个最美好清新的时刻!天已经微明了。走在安静的校园里,只有两位清洁工在扫树叶,我觉得自己就像是刚上学的小学一年级学生,那样地向上,充满朝气。虽然去晨祷的第三天就扭伤了左脚,但在弟兄姊妹的爱心照顾下,我恢复得很好,没过几天就又能去晨祷了。我心里充满了感恩,晨祷中也常被圣灵充满,觉得自己的心被神的爱触摸,变得柔和了,论断的心变成了祷告的心,脚上的伤时刻提醒我一个肢体受伤,全身都受苦的真理;当我们为学生事工的公祷题目祷告时,我的感动也越来越多,想起自己是在美国的国际学生团契信主的,这些年来也一直在高校,若神要兴起学生事工的工人,不也很有可能会是有我这样经历的人吗?感谢神开了我的眼睛,当我从晨祷回来,走在校园里,看到众多行色匆匆的学生时,我看到了一个个寻求的人,他们的灵魂是多么宝贵!若神真的要使用我,我可以为他们歌唱,为他们表演,为他们讲述人生真实的故事,引导他们去到那真理的源头,那将是多大的自由和幸福!

神也神速地调整了我的生物钟,晨祷约十天以后,我不仅不用补觉,而且精力充沛得惊人:我彻底打扫了我的家,将每一块地板瓷砖缝里的污垢都洁净了,两年多来一直未能整理的书籍资料终于井井有条了,我的心情是何等畅快啊!和弟兄姊妹分享时,我说,晨祷就像是一个宝藏,我太蒙福了。我晚上睡五六个小时,中午休息半小时感觉像是三小时,而且睡眠质量特好,我感觉自己登上了神的高速列车,真是太美妙了!

然而好景不长。8 月底,我的左脚掌靠近大拇指处开始疼痛,本来以为只是脚踝扭伤而且都基本痊愈了,没想到又出来这个意外的病痛,而且越来越重,脚放不平,连走路都困难了。去医院看了之后,医生让我在脚拇指和二指中间夹纱布帮助复位——很疼!而且要夹三个月。但感谢主,脚能放平了。学校已经开学,要上课,给出版社的书稿 9 月底要交,而就在这时,紧贴着我家的工地开始紧锣密鼓地施工了,天天在打地基,声音效果就如同隔壁邻居在打电钻一样,从早到晚,天天如此,我根本没法写作,加之脚伤不便外出,过敏性鼻炎又大肆发作,我真是内忧外患,心力交瘁啊!但感谢主,我可以去晨祷,那是我的安慰和避难所。感谢神,出版社的编辑也给了我更多的时间。神还特别在我家附近安排了一位姊妹,我们常常一起去晨祷,她那儿听不到工地噪音了。那些日子里,晨祷我唯一的执着,晨祷的弟兄姊妹就是我亲爱的家人,是他们的祷告托住了软弱的我。那时我说,我要保守我心,胜过保守我脚。

工地的噪音到 10 月下旬终于偃旗息鼓,住在我附近的这位天使姊妹也在这时候搬去了新家,神的安排实在是奇妙。我们彼此扶持走过的那一段日子,成为我们生命中深深的祝福。
11 月,我的书稿终于又能开始写了,脚在恢复,鼻炎得到了控制,天气渐渐地冷了,我也不再每天都去晨祷了。我心想,在家祷告不也一样嘛?一开始我能在家早起祷告,但渐渐地,就起不来了。感谢主,负责晨祷的姊妹安排我带敬拜,我不能不去,去了就发现还是不一样,我这个软弱的人实在是需要和肢体在一起祷告才能体会到神的心意。于是又开始去,但这次作息时间的调整就更不容易了。有时我整宿睡不安稳,好多个白天我也打不起精神来——晨祷初期的甜蜜和神奇已离我远去。我真是想放弃了,好几次我睡前跟主祷告说,主啊,我要安息在你的怀里,我不去晨祷了。我也不上闹钟。但是,第二天凌晨四点多,我的脑子就如同闪电掠过一般清醒过来。我知道,是神让我去晨祷。虽然走在路上的时候还是心里有些嘀咕,魔鬼的冷嘲热讽也会攻击我,但是,每一次从晨祷回来,我都有收获,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我去晨祷了。感谢主,我住的地方离教会只有两站地,出租车只是起步价(五点半以后才有头班公交车,我有脚伤又不能骑车),虽然一开始我觉得每天花十块钱打车也有些舍不得,但是感谢神,他让我看到:他每天赐给我的实在是远远超过十块钱的打车费。
12 月是我们诗班加紧排练的日子,我还有一个领唱,更感到身上的担子重,不靠主怎么能胜任?我不敢不来晨祷。我必须天天来晨祷。没有美好的灵性,怎能有美好的歌声?我觉得祷告就像扎根在土里,歌唱就像花开在地上,扎根不深,花就没有绽放的力量。感谢主,他是信实的神,他听了我和弟兄姊妹同心合意的祷告,在我的歌声里,见证了他自己的荣美。

12月,神开始带领我参与教会的学生事工。本来我只是想去学生团契看一看感受一下,没想到后来神就一直带领我去,我才发现,我的心原本就一直是一颗学生的心!学生团契中,弟兄姊妹对主的专注,对主一心一意的寻求,正是我最看重的。我愿意永远是学生,因为主永远是我的老师,是我们众人的老师。圣诞期间,牧师还带领我们诗班为参加美术专业高考的高中生作了一次福音布道会,当我给他们讲我的心路历程,为他们唱英文版“奇异恩典”的时候,我深深地知道,我们这颗寻求的心所寻求的,只有那一位真正的圣者,他是真善美的唯一源头。牧师呼召的时候,有十几位学生决志信主,真是感谢神。

其实在 12 月,我有一个很大的挣扎,因为给出版社的书稿已经延到 12 月底交稿,但是我发现自己实在太有限了,全心去排练、去传福音就不能全心去写书,后来还是把书稿放下了,很痛苦,但是我别无选择。我发疯了吗?“若果癫狂,是为神”,保罗的话深深地安慰了我。已经完成一半的书稿每一章都有神的带领和保守,我想,若这本书是神要使用的,他必然会让我完成,我只有放下自己的面子,再次和编辑沟通,将已完成的一半先交上,感谢主,编辑再一次给了我理解和支持。

现在,已是 2009 年的 2 月。我的书稿还有待完成,我的脚伤还没有痊愈,我也真不知道我面前的道路如何:我真的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学生事工中去吗?但我知道,主每天都通过晨祷按时分粮给我。我也深信到了时候,他必开出路。

我越来越深地认识到,晨祷需要我付上生命的代价。现在,我的人生已不在我的掌控之中。每天早晨五点半的晨祷和六点半的小组灵修,已经成为我一天生活的重头戏。感觉以前是和主谈恋爱,只是在周末,或者有需要时才和他在一起;现在真的嫁给他了,天天都和他在一起,一方面是幸福,另一方面是痛苦和不习惯。但是,我深知,被主所爱是我最大的幸福,主带领我跳的双人舞是最美的。只要能和他在一起,就好。

神的爱每早晨都是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