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晨祷感言 文/ 曾淼

从开始参加晨祷到现在,我的生命经历了两个巨大的变化——恢复神的秩序,以及开始负轭。

以前我是个所谓的“自由职业者”,基本上过着无拘无束(就是没有约束)的生活,时间都是自己安排。虽说会按时起床灵修,但是晚上几点睡就没谱了。晨祷对我最直接的影响,首先是彻底改变了我的作息。很快,在这种作息的规律中,我体会到了上帝“洁净”的工作,也对过圣洁生活产生了更深的渴慕。

去年夏天,我正处在寻求人生方向、认识自我的最痛苦时期。2005年毕业之前,宋军牧师叮嘱每个人“好好寻求上帝给自己的托付”。三年来,我一直将这句话铭记在心,在神面前恒切地祷告。结果不仅没有任何回音,反而一再经历梦想被打碎。去年8月“21天晨祷”中间,天明牧师跟我说:“你的生命需要扎根,不管做什么,坚定地相信是神的带领。”也就是在那段时间的祷告中,我看到以前的自己——嘴上求的是神的旨意,心里暗自揣的还是自己的意思。一个星期后,我跟现在的公司签了合同,兴奋地见人就说:“我开始上班了,是朝九晚五、五险一金的那种!”对我来说,这是让瘸子站起来行走那个级别的神迹。这件事让我对神的大能有了非常切身的认识,信心更加有根基。

在晨祷中我操练把每一件自己看为小的事交托给主,于是更多地经历了他的作为,对罪、对神的声音也更加敏感。我觉得这半年格外蒙恩的原因就在于此——绝不是什么“虔诚”的表象,而是因为越来越了解神、明白他的心意,所以越来越愿意顺服这位掌管万有者、按着他的意思祈求。他是信实的、美善的!他在隐秘处托住我们每个人的生命——这是只有在祷告中才能认识的奥秘。

晨祷的弟兄姐妹,实际上是一个代祷的团体。我什么时候开始为一个人、一件事祷告,什么时候就看到自己里面爱的匮乏;恰恰也是在开始代祷的那一刻起,神的爱就源源不断地涌流出来。代祷,正是接通属天资源的管道。在一天所有繁忙事务开始运转之前,弟兄姐妹被招聚到神的殿中,将赞美的祭首先献给神,然后同心合意地为着教会的需要祷告,为着宣教士的需要祷告,为着国家祷告,为着牧者、同工的需要祷告,为着弟兄姐妹的需要祷告,为着不信主的家人、朋友祷告,为着自己的需要以及一天的生活祷告 ……这样的感动是神亲自放进众人心里的,这样的连接也是奇妙的生命的连接。

当我想起从最开始晨祷需要司琴,到后来四萍住在我家所以我才跟着她坚持下来;再从上班以后有了钱买一辆电驴,到后来红雨干脆开车到我家旁边的路口给我便车搭,我就看到神是怎样一步一步“策划”了这场祷告。我是软弱的,他是怜恤人的。神也借着好博兄、李红姐的分享对我说话,借着晓燕、会素、宋阿姨默默的服侍感动我,借着李华的热情、天明牧师被圣灵充满的力量激励我……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每当我从祷告垫上爬起来,看着东边漫天的朝霞一点一点驱走黑暗,旭日的光芒普照这个城市,晨祷结束的那段经文就一遍一遍活画在我心里——“我们不致消灭,是出于耶和华诸般的慈爱,是因他的怜悯不致断绝。每早晨,这都是新的;你的诚实极其广大!”(哀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