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操练敬虔/阿余

别人都犯罪难道我就可以跟从吗?用不着解释,只要我不犯罪得罪我的主,一切的后果祂会负责。

前几天上班的时候,网络部的同仁拿来一叠试卷,说要考试,也给了我一份,有一位在我座位后指点我,号码写在哪儿、姓名写在哪儿、考试地点写在哪儿。我写完了,她又告诉我,下一张是答卷,也这么填,然后把答案填上。

名字不是我的,考试的地点填的也不是北京,我就问她:“这是干什么?”有人说:“替人考试。”我问:“他为什么不自己考呢?”回答:“人不在北京。”我说:“不在北京可以给他寄去,他自己的考卷应该他自己答。”

同事对我说,写吧,没事的。这时我已经明白了事情的原委:有人要考学历,交了钱,整个的过程都在作假,但最后得到的学历证明却真的是真的、国家承认的。

这样的事我就不好去参与了。正思想怎样对上面解释时,旁边的一位对我说:“写吧,连我都写,答应过人家保过的。”

给她这么一拉,我心反而坚定。别人都犯罪难道我就可以跟从吗?用不着解释,只要我不犯罪得罪我的主,一切的后果祂会负责。

心里特别的平安,没有一点忐忑。一会儿领导就过来了。面对她,我心也特别的坦然。

晚上回来的路上,就把这事和YL分享了。又对他说,我想跟他分享的,主要的不是这个过程,而是我之后的心态。

要是在从前,我也有可能会这么做,但我心里会不安,害怕破坏了与人相处的关系。虽没做贼,心却会特虚,我会付出并不该付的代价去弥合。但此时却完全不同了。我心里充满平安,即使为这事没了这份工作,我也不会觉得失去了什么,在神面前感觉还是得着了。

我对YL说,我真的很感谢户外,把我内心操练得刚强了。虽然如此,也还是希望户外早点结束。

昨天上午,网络部同仁们又拿来了一堆试卷,好像多过上一次的,我想这回我必须得去跟上面谈了。刚站起来,部门主管就对我说:“你忙你的吧,不用给你了。”

真的心里很感恩。只要你有向着主的一颗心,一切主都会替你摆平,有时是即时,也有时是稍等片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