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杂说爱/SHL

如果一个人心里对异性给予的爱的渴求被神所填满,或许婚姻对他/她来说就不再是一个“与爱人结合”那么简单的事,而是为了上帝之名做成世上很多事情的一个结合。

上帝造人的时候,每一个人的心里都留有一片渴求,而这个渴求只有当人来到上帝面前的时候才得饱足。上帝从男人身上拿出肋骨把女人造出来的时候,也在她心里放了一个渴求,这是一个对爱的渴求。只有女人找到自己的根,这个渴求才得满足。

这就是为什么当男人或者女人没有归主的时候,女人永远看男人为重点,而男人看自己为重点,于是男人和女人总会辛苦、受伤,或者即便甜蜜也不得饱足。爱,只有上帝能给的了,只有从上帝那里支取的爱才的饱足。爱>爱情,所以我们还要爱弟兄,爱众人,爱人如己。

如果一个人心里对异性给予的爱的渴求被神所填满,或许婚姻对他/她来说就不再是一个“与爱人结合”那么简单的事,而是为了上帝之名做成世上很多事情的一个结合。因为二人总比一人好,当两个人找到共同的源头,这是上帝的祝福。但当上帝所造的男人女人散落在各处,因着各种属世的境遇使当初那个美好纯洁的受造心蒙上了一层层坚硬的壳时,即便两颗心相遇,看见了本属一源的本质,也不能顺利的走到一起。因为这些壳就如“保护伞”,阻挡他们再进一步的合二为一,唯有靠主破碎。

一个属灵的生命在上帝的面前重生以后,所要走的路就是褪去灵命里面在世上镀上的一层层的壳。在我脑子中总有这样一个场景:我抬头向上,双手朝后,欲张开翅膀(双手)向上升,但是双手被身上脱离的东西重重的黏黏的拉扯,我甩不开,挣不断。但很奇怪,我又不着急飞上去,似乎知道,这个东西没甩掉,是飞不上去的。所以,每每有这个场景浮现的时候,我就回到神那里,向他呼求,求他帮助我。

唐崇荣牧师说:基督徒的爱情是一个源头分开成两个分支以后又重新结合的婚姻。感谢唐牧师的这一句经典评价,让我对爱情、对婚姻,重新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