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2010年圣诞福音特刊卷首语

圣诞节的意义

圣诞节,这是一个历史的见证,见证上帝的儿子耶稣基督,从永恒里来到了有限的时空,从至高荣耀的宝座谦卑地躺在了马槽里,造生命的主把自己限制在了卑微的血肉之体里,来到他所创造的世界,就是成为婴孩,出生在我们人世间。这婴孩,他名称为耶稣。公元元年伯利恒小城的马槽,就是他降生的背景。在人看来,他是马利亚的儿子,实际上他是永生神在肉身的显现。因此,他被称为至高神的儿子。“从来没有人看见神,只有父怀里的独生子耶稣基督将他表明出来;他是神荣耀所发的光辉,是神本体的真像。”普天同庆的圣诞节,就是为了记念这位耶稣基督的降生,它也见证着神曾来到人世间的这一伟大的历史事实。
圣诞节,也是一个平安的见证。因为,耶稣——他名字的意思,就是:“把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拯救出来。” 正如他的名字所表明的,他来到这世界的目的,就是:把自己的百姓,从被罪所玷污、所伤害、所破碎而变得空虚、迷茫、痛苦和无助的人生中拯救出来,最终也把他们从罪恶的审判中拯救出来。为此,在即将走完地上的三十三年人生路程的时候,他把自己交在了不法之人的手里,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在自己无罪的肉身里承担和清算了人类的罪恶以及这罪恶所带来的一切,就是我们的痛苦、忧伤、重担和死亡。以此显明了神对人类的莫大的慈爱。正如圣经所见证的:“惟有基督,在我们还做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但死亡和阴间不能拘禁他,他第三天从死里复活,以复活的大能显明他是永生神的儿子,是生命的主宰。后来他荣耀升天,坐在全能父神的右边,成为万有的主,并且今天成了你我的救主。他的死和复活,成就了神人之间的和平,打通了人类通往永生神的道路。正如他自己所见证的:“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这样,圣诞节就是神透过耶稣基督将他的平安和喜悦带给人的日子。这也是圣诞前夜被称为平安夜的原因。
圣诞节,又是一个生命的见证。因为耶稣基督的到来,改变了人类的历史,改变了历世历代许多人的生命。圣经告诉我们:“他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又说,“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神的儿子,就没有生命。我将这些话写给你们信奉神儿子之名的人,要叫你们知道自己有永生。”因此,当你听到他慈爱呼唤的声音,说:“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当你听到主耶稣这爱的呼唤,敞开你的心门,真诚地邀请他进到你生命中时,神就宽恕你一切的过犯,赐给你他那永远的生命,因此你就成为至高神的儿女。正如他在圣经里所应许的那样:“凡接待耶稣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这才是你我的圣诞节。巴不得,神赐下他的独生子耶稣基督的这圣诞夜晚,变成你接受耶稣基督而成为神儿女的夜晚,并因为神永恒的生命进入你里面而成为你的圣诞节。
耶稣说:“人子来,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你若听到他这慈爱呼声,今天、在这个时刻,就可以安静地来到他前面,来到那爱你、并且愿意赐给你平安和永恒生命的神面前,接受耶稣基督做你生命的主,得享神儿女自由的荣耀!为此,你可以做如下的祷告:

“神啊,我感谢你,因为你爱我,也为拯救我差派你的独生儿子耶稣基督来到这个世界,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并且第三天从死里复活。我今天打开我的心门,接受耶稣基督做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谢谢你宽恕我以前不认识你时的一切过犯,谢谢你使我成为天父你的儿女,谢谢你赐给我永生。从今日起,求你引导我的人生。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阿们”就是“真实/实在、诚心所愿”的意思。这说明你的祷告是出自你内心的真实,也是你的诚心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