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流泪撒种,必欢呼收割/以琳小憩

主以他的爱这样慷慨的来待我,使我倍感亏欠的同时也倍受激励。心里开始切慕那流泪撒种的过程,相信这样的辛勤必会被主使用,相信到时主必赐下欢呼收割的喜悦。

五月十四日晚(周一)回到寝室,躺在床上想舒展一下腰,可是躺不住,总想回家,因为累,又懒得回去,就这么犹豫来犹豫去的半天,最后还是决定回去。

家里没人,一个多么安静的祷告良辰呀,感谢主,跪在那里,预备自己的心,这时,门铃响了,我问:“谁?”,答“我。”问:“你是谁?”答:“我是保安。”问:“什么事儿?”答:“我想了解基督教,加入你们基督教,我想受洗。”(这里的工作人员都知道我们全家是信主的。)

我想了片刻,不能把一个浪子拒之门外,就打开门让他进来。这是个挺俊秀的男孩子,他对我说他想信 ,他怕他的工作性质使他不能信,因为他被派天天在我们家门口守着,数进出我们家的人数,观看我家人每天的活动内容,他小心翼翼的说:“我回去没跟他们说什么,我的工作影响我信吗?”我安慰他说:“做什么工作的人都能信,也都需要信。你跟他们说什么都没有关系,我们就是信主,没别的,不像他们想象的那样,这你也看到了,你只要是没恶意待我们就可以了。”接着给他宣讲了一下福音的内容,就带他做了决志祷告。他又问受洗的事儿,简单给他讲一下,并答应帮助他咨询。这个小弟兄临走时,像小孩子等着老师留作业似的站在那里,问我该怎么做,对他有什么要求 ,我就邀请他家里有聚会时可以进来听,并告诉他要读经祷告。

主看一个灵魂比全世界都宝贵,一个灵魂归主,天上的众天军和众天使都在欢呼。把这件事告诉牧者时,从电话里都能被他们的喜悦所感染。

这一段时间真的是好事连连,前几天发福音单张给一个小女孩(后来知道她叫 “ZZ”),她双手抱着单张兴奋地对我说:“姐姐,你是信主的?”我答:“是呀,你也信?”她说:“我没信 ,但我姥姥是信主的,她也想让我信。”我说:“那我给你找个团契吧。”她说:“好啊!”

于是联系GY,说好周二下午带去小组,再联系ZZ时,她说周二没时间,她整星期都要呆在实验室,只有周日上午有时间,这样我只能决定约她来新树了,但真的是挺担心的,现在教会这种情况她能够接受吗?讲道的内容是出埃及记,许多信的人都绕不出来,她能愿意听吗?我虽然知道我该全部交托给主,不用自己在这儿这么小信的担心,但我还是时不时会这么想。

那几天为了这件事不住祷告,周六晚上约ZZ时没敢直接通话,只是发过去短信约她来第二堂,感谢主,她答应来。

主日那天主为我预备了充足的时间,可以去接她,这个可爱的小ZZ,还把她的小师妹也带过来了,那天讲道的内容是击杀长子和逾越节,她俩认真听着并跟着双牧的带领查考经文。最后时有个新人的自我介绍,聚会结束后就有两个校友来与她们亲密交通,ZZ说下周还来,并要把她同学也带来。

还有一个呢,已经强烈要求几次要跟我来了,只是我现在还不太方便在主日早晨带她出行。

这一段时间真的是收获多多,三月份的时候,主预备美好的环境,使我每早晨都能极早醒起来到他面前,为教会祷告的项目其中有一个是我当时特别在意的,那就是去平台敬拜的人数,因为当我们弟兄姐妹去的时候,他们总说:“人家都不来了,就你还来。”我们的

弟兄姐妹也总这样答:“就算只剩我一个了,也照样来。”话是这么回过去,但真的是担心会出现尴尬的场面。那一阵我主日一见到弟兄姐妹就先问:“今天去了几个?”

就在这祷告的过程当中,主带领我学到了我这一生都做得非常欠缺的功课,那就是长久专注地坚持做一件正确的事情。尽管这件事做起来很单调和消耗,尽管这件事暂时看不到结果,也似乎没有盼望,甚至还不断被非议和自我批评,但是因为他正确,就值得义无反顾地去坚持。

这样的过程,实在是一个不断蒙福的过程。

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一点一点被炼净,当初或许是不愿意承认的,或许是没有意识的血气,这些被主一一挪去,现在是完全在他所赐的恩典和自由当中,再不去在意那人数多少,即使去的只是一个人,也有主在那里等候,也有主全程的陪伴。

在这个过程中,也一点一点的学会了信靠,从一次次真实的经历中,不断认识到主的又真又活,主的信实,主的大能。因此越来越相信他,依赖他,也越来越乐意寻求他,听从他。

就是在学这个功课的过程中,主给了我一个赏赐,让我尝到了欢呼收割的喜悦,像前面描述的那样。可是冷静下来一想,真的是一点不配得,别人流泪撒种,辛勤浇灌,结下了美好的果子,我自己有没有在主面前这么尽心劳力呢。刚信主时,确实有恩典,嘴唇好像被描了一圈朱红色线,一张口就传福音,后来总传总没人信,又受了一些嘲讽打击,就不怎么传了 ,虽然还不至于完全罢工,但再没有起初那样的热心了。

主以他的爱这样慷慨的来待我,使我倍感亏欠的同时也倍受激励。心里开始切慕那流泪撒种的过程,相信这样的辛勤必会被主使用,相信到时主必赐下欢呼收割的喜悦。

户外敬拜也是一样,当我与一位弟兄分享人数的纠结的心情时,他说:“人数不是问题,问题是一定要坚持,你要跳出这件事本身来看这件事,这件事在主的眼里意义有多大,是人所不能想象的。”

主啊,你要使用,我们就摆上,为你的荣耀,赐下恩典,使我们能够有坚持的力量,使我们为着那欢呼收割的盼望,尽心竭力在你面前流泪撒种,使我们知道你看重这个过程,也使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不断被你坚立。

201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