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蒙福的代祷/ GHY

并且我们在主里付出不会徒然。经上记着,前方打仗的得赏赐,后方看守器械的也同样得。我们要切慕那自上而来的奖赏。

每天早晨祷告前,大约有二十分钟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因为要做一些琐碎的事,这段时间就不能充分利用起来。后来拿到33期网刊,上面有祷告事工部罗列出来的三十一天为神学生祷告的事项,每天一节经文,三、五句祷告内容,于是就利用这段时间来做,感到早晨的时间也就不浪费那么多了。

29日那天,所用经文是西3:16-17,不自觉的就反反复复的来读,又想起LL姊妹所分享的。她的灵修坚持得很容易,每天选一节经文,读五分钟,默想五分钟,祷告五分钟,很受益。我想我可以用这段时间来灵修,连经文也不用自己选,就先用网刊上的。因为经文很短,只一两句,就坚持了下来,不再像从前那样断断续续。

就这样因灵修而能坚持为N妹她们祷告,因要坚持祷告也带动了灵修,日子长了,还可以背会不少经文,一举好几得呢。

31日那天是为代祷者的祷告。上面说神学院是撒旦攻击的重要阵地,需要更多人用祷告来扶持。作为守望人,因着我们自己的经历,是可以想象神学生们是处在怎样属灵争战中的。我们感同身受,理所当然要为他们来祷告,也不用担心有时不知如何祷告,网刊把每日的内容都罗列出来了。并且我们在主里付出不会徒然。经上记着,前方打仗的得赏赐,后方看守器械的也同样得。我们要切慕那自上而来的奖赏。若等到那一天来到,我们在基督的台前,别人献在主前的是那样荣耀的冠冕,而我们怀里所揣的却是一本本交不出去的帐,多羞愧呀。

来吧,我们一起祷告吧,在家里,在小组,在周三晚。若方便,也可以来晨祷。现在晨祷一般在周一、四、五比较缺人。

来吧,我们一起祷告吧,为我们的国家求平安。求神改变我们的国家,使我们能明白敬畏神的国家四境平安、不敬畏神的国家内外动荡,使我们的同胞不再悖逆神,使我们的政府能行在神的旨意中,使神的儿女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的度日。

来吧,我们一起祷告吧,为我们的牧者。他们平时为我们担当太多、付出太多,就是如今也是如此。让我们来为他们献上祷告的扶持,求神加给他们服侍的恩典和力量。多些祷告、少些论断,若我们祷告的多了,论断自然会少了。

来吧,我们一起祷告吧,为神所使用的小组长们。很多小组长都有工作,又要工作、又要预备带小组,他们真的很辛苦、很不容易。

来吧,我们一起祷告吧,为了众亲爱弟兄姊妹,其中有支持户外的,也有领受不同的。让我们在这样的不同当中,学会用爱心互相包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相信这样的不同也是神所允许。我们当在祂面前谦卑,学好相爱的功课,不要失了相爱的见证。

来吧,我们一起祷告吧,为那些和我们接触过的工作人员。我们死在过犯罪恶当中时,不比他们好哪儿去,然而我们先蒙了怜悯,求神使同样的恩典也临到他们。如果我们上了天堂的时候,看到他们在地狱的永火里受煎熬,那时你想起此时的亏欠,再对主说,求你让我用小指尖蘸点水去凉凉他(们)的舌头吧,恐怕一点都来不及。

来吧,我们一起祷告吧,要祷告的事情太多太多了。

若有可能,来晨祷吧,或选周一,或选周五。我们每周早起一两分钟,牺牲一点休息时间,来主前祷告。这样的侍奉,应该是理所当然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