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那体贴入微式的爱/SHL

神在天上兴起了3年前一般的大雪,是要告诉他的儿女们,你们的神,我,是大有能力的,你们只需将那未行完的行完,就必得欢呼,因为还有一点点的时候,那要来的就来,总不拖延。

开头不知道怎么写,我原想说3年前守望的那场雪中敬拜如何如何,只是我那时候还没到守望来。想说3年前,是因为3年后的今天,我真真实实的在守望了,这样一个遥相呼应的场景怎能不提?只是遗憾实在写不出,只是从那些许的照片中能看到穿越年限和时空的神与我们同在。

上周四的时候就听说周六要雨夹雪,周日要下雪,我当时的反应是:咱的天气预报能准几回?拭目以待吧。

周五小组回家,还很happy,晚上计划着:周六一天禁食祷告,下午出去溜达一下,然后决定是回家,还是去弟兄姊妹家,顺便想了一下要是周日真的大雪飘飘我要不要去户外,于是给自己提了一个问题:如果那天是周一,大雪飘飘,你去不去上班?那都不用想,必然去啊,这就对了,还有什么的重要性比得了上帝,所以,不管周日咋样,该去还得去。

周六早上醒来,外面就已经下雨了,我探着脑袋往外看,行人都缩着头,紧裹衣服匆匆赶路。我想完了,这么冷的天下午不去溜达了,还是待家里吧。因为周五小组晚上没吃东西,加上周六禁食祷告的原因,到中午我就有点饿得晕晕的了,在家转悠转悠,我窃想要不去姊妹家蹭个饭,但是得等到6点以后啊,然后给一个姊妹打了个电话,姊妹说你不用买菜做饭,周末在家炖点排骨,买点蔬菜放汤里面一热,再吃个饭不用麻烦了。我想也是,等汤炖好了,我差不多就可以吃饭了,就兴致勃勃的穿着刚买的羽绒服,计划出门,但是推开楼下大门,一阵冷风把我刮回来了。这是下午3点多。

我又转悠了一阵子,洗了个苹果,房子里面的合租老太太就过来说:那个警官昨天来找你了,问你是不是天天在家住。我说:你怎么说的?她说:我说你在啊!(当时我心里就有点恼火,都几个月了,你居然还告诉他我的情况,上次我已经给你提过了!)一边吃着一边想,那一定是来堵我了。就想等另一个姊妹回来交待点事情,我就马上走。我只是换了几个坐姿而已,下午4点一刻左右的样子,门外一阵使劲又急促的敲门声。

我猜想是他们来了,就没开门,站在门口说:“谁呀?”“开门!”“你真奇怪,我怎么知道你是谁?为什么要给你开门”“派出所的,快开门!”“你们干嘛?”“查户口,开门!”“上次你们不是查过了么?老查什么东西?再说了,我们的户口都没带在身上,查不了。”“不是新来了一个吗?你把门打开!”“是新来了一个,但是她不在家。”“你开不开门,你不开门,我叫派出所人来撬门了。”“别敲了,我家门都给你敲坏了,那个人不在家。”“你开不开门,你不开门,我找房东了。”我有点慌,不是怕,因为之前没遇到过加上就我一个人来应付的原因,于是就开始给晓峰牧师打电话,给小组姊妹打电话,给能想到的弟兄姊妹打电话,其实我打电话不仅仅是求助,而是一个自我安慰和调节的方式。后来他们继续敲门,我都没开,中间听到他们各种电话。我终于忍不住,说:“我知道你们来干嘛的,确认我是不是在家,告诉你们我在家,外面那么冷,你们回去吧。”“你在家休息你的,其它的事不用你管(估计是知道了我在家的缘故了)。”后来门口就来了三个保安,我就给弟兄姊妹发短信告诉他们我被看在家了。

夜里有一阵好吵,还敲了几下我们的门,都没理。早上7点我开了一下门看外面有没有人,一个保安坐在椅子上,我一开门,他就往我这边看,我想既然在我就不出去了,缩被窝心安理得的睡觉。之前跟神祷告的时候说过:碰到这种阻拦的情况我就不去,因为这场属灵的战争,凭着血气没什么意义。

早上看到XX信息说,平台旁边积雪已经十公分,我想那是多大的雪,海淀那边这么大吗?我就起床了,想着不去的时候,弟兄姊妹在外面,我也不能缩在被窝里边,太不合适了。我穿好衣服,站在阳台,迎面吹来的冷风和外面的雪景,突然让我流泪:这么冷的天,辛苦外面的弟兄姊妹了;这么冷的天,神把我留在了家里,他当然知道我不是不可以出去,只是这稍稍一点的苦,他现在不愿意我去受,如此体贴入微的爱,像极了父母对孩子百般的呵护,像极了相濡以沫多年的爱人,我有一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我刚才发了条微博:昨天去户外的弟兄姊妹一定很有得着吧?在他的大能里再一次真真切切的走一回,何等的珍贵。一定很冷,但那又算得了什么呢?神在天上兴起了3年前一般的大雪,是要告诉他的儿女们,你们的神,我,是大有能力的,你们只需将那未行完的行完,就必得欢呼,因为还有一点点的时候,那要来的就来,总不拖延。

我深知,我们的神高坐在天上,他是大有能力的神,他每时每刻看着我们的一举一动,我们要做的是对他全然的敞开,就像,如果我们现在处在当年的情况,神在园中呼唤,亚当(我们)应该摘下树叶做的裹衣来到神面前说:主啊,我在这里。他知道我们是谁,因我们是他手所造的,他知道他拣选的我们是谁,因他是牧羊人。神要成就的事,必然成就,感谢神,他拣选了我们,这足以让我们感动落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