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回到神的安息里——2012年10月24日祷告会分享摘要 / 唐永刚

我们的忍耐直到成功,不是说某一种结果被我们等到,而是说在漫长的户外这样的过程当中,我们能够凭着信心、凭着对神的依赖和信靠走过这一段。如果真的走过了这一段,我想无论前面的结果是怎么样,神的那样的生命的工作一定会做成在我们的生命当中。

弟兄姊妹平安,下面开始我们祷告会的分享。现在是十月底,屈指一算离410已经是一年半——十八个月了,而且到了十月底的时候,基本上又是遥望圣诞节,诗班已经在排练圣诞的节目了。圣诞意味着这一年又将过去,2013年又要来到。所以如果户外还没结束的话,那么我们的户外就要进入第三个年头。这个可能是谁都不曾想象的——会进入第三个年头,但是我说很有可能会进入第三个年头,因为就剩下两个月的时间,没有什么变化吗?因为看不到任何的端倪,所以面对前面可以说未知的道路吧,当然也不会太未知到哪儿去,我们知道神仍然掌管。

今天我特别想跟大家分享两点信息,第一点就是我们要忍耐,直到成功。这是雅各书一章里面说的。第二点信息就是归回安息。这两点在今天我们的处境当中,我认为是一个很适切的提醒,面对这样似乎遥遥无期的熬炼,我们要忍耐,并且要忍耐到成功。那什么是成功呢?我们一会儿再分享。第二点是在这样一个漫长的忍耐当中,我们没有办法靠自己、熬部过去,所以我们必须不断的回到那一位赐恩典的神里面,从祂那里来支取力量和恩典,才能够不断的前行。

我们来来看第一处经文:雅1:2-4 我的弟兄们,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但忍耐也当成功,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缺欠。

我们一起来祷告:天父我们欢喜的来到你面前,因为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面前有心灵的安息,在你面前更有你那宝贵的话语,直到今天不断的来供应我们,就如我们的肉体不断的来摄取食物,使我们身体有力量一样。主你的话语也不断成为我们灵性的力量,使我们在各样的环境当中不但有智慧,更是有你自己那充足的恩典,能够应对各样的环境,来不断的前行。主啊,今天我们恳切的求主你自己与我们同在,你自己来教导我们,你自己来触摸我们,你自己来激励我们,祝福我们以下的时光,与我们同在,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在这三节经文当中,我们看到雅各对当时的普世教会有一个勉励,就是对散住在十二支派当中的各地的基督徒来勉励说:“你们落在百般的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所以我们如果看使徒行传的时候,我们就知道这卷书写的比较早期,其实当初的教会面临各样的逼迫,被公会抓起来下到监牢里面,然后逼迫他们不准奉耶稣的名讲论。不仅威胁,还打了,甚至还杀。所以当时的逼迫在各处都非常的残酷,比今天来说,更是严厉的多。所以当雅各说到,你们落在百般的试炼当中的时候,虽然没有细说这个事件是什么,但是我们可以想到,那真不是一般的人能够去面对的。当面对这样的一些处境时,今天对我们来说,不要说被杀、被打,就算是面对一个事情办得不顺利,我们心中都会有沮丧、灰心,甚至抱怨,神啊为什么?这个事情为什么不给我成就,你不是凡事都能吗?为什么要让我落在这个处境当中?这是人很正常的一个反应。其实基督徒也常常这样的反应,如果说我们的灵性稍微成熟一点儿的话,或许我们可以做到诗篇39篇里面说的:因我所遭遇的是出于你,我就默然不语。我就不说什么了,就甘愿的接受这个环境就好了,这好像还是灵性不错的。

但在这里面我想雅各要颠覆我们对于处境的看法,就是说面对百般试炼的时候,你们要喜乐。有没有人这样做?有没有想到说,在面对试炼的时候要喜乐,我想这个绝对是要颠覆我们一般的思维。虽然我们也常常读雅各书,我们也知道这句话,但我想确实的说,弟兄姊妹们,在我们生命的处境当中,当你真的面对一个难处的时候,面对试炼的时候,你心里面说:主啊,我感谢你,试炼临到了,我喜乐。甚至这个难处很大的时候,我就越发喜乐,我就大喜乐。但是这是神的话,神藉着雅各勉励落在这样一个试炼艰难中的基督徒们,说:你们要喜乐。甚至是在大逼迫的时候要更大的喜乐,为什么?难道我们是受虐狂吗?非得要别人逼迫我们一下,我们就喜乐吗?在这面我们看到,雅各说我们要喜乐是有原因的,雅各说什么呢?——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雅各从哪里来说?他不是说从我们社会上、从外在的经历来说,他是从我们属灵的生命来说,我们要喜乐。所以试炼临到的时候,一方面确实要遭遇艰难、遭遇困苦,可能是心灵的,甚至是肉体的创伤可能会有,没有错,但是雅各让我们看到尽管有这一切,但是因为我们看到神透过这个试炼对我们属灵生命的厉炼,我们就要喜乐。因为这样的一个厉炼是什么?是我们的经过试验。

我想我们都在主里有过一段时间了,不是处于蜜月期的婴孩儿童一般、什么事情都被主托住,我们多少经历过一些艰难。一旦难处临到你的时候,你里面的信心绝对受挑战。神真的是这样爱我吗?我的祷告为什么神不垂听,还要这样的持守神的话语吗?我在这件事情上还真的有盼望,这个真实的挑战我们的信心,所以这是一个试验。虽然我们不知道这个试炼为什么临到,但神允许它临到我们,就必然在我们的属灵生命里面有一个美善的目的,就是要熬炼我们的信心,使我们的信心更加的完全。彼得也是对当时受逼迫的基督徒们说过一句话,在彼得前书1章7节:“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这个是试炼里面我们也许不曾去多多思想的一个事情,但真的你回想你在主里面的每一个经历,你走过的每一个经历,你生命里面的每一个成长,就是在这样一个信心的试验当中熬炼出来的。而且当试验越大的时候、压力越重的时候,那个果效就越大。所以彼得说就像在炉中被熬炼的金子一样,那个火烧得越旺,温度越高,杂质去除的就越多,我们就越纯净。我想彼得的这些话,真的让我们去羡慕这样的一个处境,而不是说在临到的时候,马上扭头就走:主啊我不要!

我们看到在这样一个试炼当中,神有祂美好的工作在里面,就是我们的信心比金子更加宝贵。不仅是说比金子更加宝贵,而且是在神面前、在耶稣基督那里得着称赞、荣耀和尊贵,所以信主一段时间的弟兄姊妹们,你的生命经历过这种熬炼、试炼,并且在这个试炼当中有过成长的弟兄姊妹们,我现在问你,如果说今天把当年你的那些经历拿去,你愿不愿意?我相信你们不愿意,拿去了怎么样呢?拿去只不过是肉体安舒几天,心里少受些煎熬而已,但是加在你身上,你今天得着的那个生命是不同以往的;而且熬炼出来的信心不仅是说美好,而且是成为我们争战的兵器,可以说是一生受益。你在过去的成长经历当中被熬炼出来,你的信心成长到一定地步,你对神更加的信靠、更加的认识、更加的依靠祂、更加的爱慕祂,当以后再有这样的事件来到的时候,可以应对他。这是极为宝贵的,我们应该看到这一点。

其实信心对于基督徒来讲的话,真是我们一切生活的根本,信心带我们进到神的恩典当中,信心也带我们继续的在主里面支取祂各样的恩典。我们的信心越大,我们的能力就越大;我们的信心越大,我们的喜乐越多就是这样。这个信心在哪里找出来呢?很多时候不是在那种花前月下的场景中找出来,就是在这种痛苦的试炼当中熬炼出来。所以雅各在这里提醒说:“就是我们的信心被试验”。我们要看重神对我们内在生命塑造的果效,并且信心经过试验还生出忍耐。忍耐我们都很熟悉,这是加拉太书里面所说的圣灵的九种果子之一: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赐、良善、信实、温柔、节制。那在各样的基督徒美好品格当中就发现,惟有忍耐是需要一个特殊的环境,需要一个什么特殊环境?就是需要一个让你难受的环境。如果说什么都顺利,你不需要忍耐,去哪里操练忍耐。就像一粒种子没有地方种,就没法长。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试炼对于基督徒来讲是不可缺少的,你的属灵生命要更加的圆满、更加的丰盛的话,你必须要有试炼,而且你要想成长的越多的话,试炼还要越多、越大,这是必然的。所以离了试炼可以说我们的生命不完全,认同吗?(会众:认同。)好!那大家都不要愁苦了,呵呵,下次来的时候,你就照着雅各书所勉励的,就以为大喜乐,因为我的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大家记住了,呵呵。

其实我们知道这一点,我们在日常生活里面,当我们要去操练某一件事情,不管是什么技能也好,或者是体魄也好,我们不断的需要去练习。就好像某位弟兄觉得身材不够强壮,要去健身房健身一样,他操练他的肌肉的时候,就是要不断的负重,不仅负重还要不断的重复。这个过程痛苦不痛苦呢?痛苦,一下、两下、五十下……到最后根本就举不动了,汗如雨下,面目狰狞的样子,呵呵。但是你心里还是要来,你知道这样是有果效的,你透过这样的操练会成长,所以是一样的。如果说我们外面的技巧也好,我们的身体也好,也需要透过这一些让我们看起来痛苦的试炼,我们属灵的生命或者说我们属灵的肌肉要强健的话,其实是免不了试炼的。当我们知道这点的时候,我们很少人会主动的去寻求,说:哪有试炼啊,我赶紧去一下。比如说现在守望教会这样的处境,有没有说各处的教会听见守望教会在这里特受苦,就全都来了,在这里吃吃苦?可能有但很少。从我们的理念来讲的话,总之是离那个越远越好。但确实有一些基督徒们真是为着服侍主的缘故,特别的要把自己放在那样一个受试炼的处境当中。我们知道戴德生来中国宣教建立内地会,他来中国之前,在英国特别的操练自己,每天只吃面包和白水,其它的不吃。然后在一个诊所打工就立定心志说:绝对不跟老板说要发薪水的事情,祷告直到主感动他发,就这么操练。这些操练真对他有益,后来他来到中国,在这样艰难的环境中,凭着信心生活,开创内地会,跟他早年的操练是绝对分不开的。所以当我们越懂得再属灵上去抓住这些机会,去操练的时候,我们能够在这中间得益处,并且看见我们生命的长进,我们就更加的喜乐。

接下来雅各还有一句话,他提醒说:“但忍耐也当成功,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缺欠。”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忍耐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锻炼身体不是一天两天就锻炼好的,你盖一个房子不是一天两天能盖好的,你修一条路不是一天两天能修好的,所以实际上我们若有一个心志说要盖一个楼,你盖到一半不盖了,太累了,厌烦了;你有一个健身的计划,进行到一半,哎呀,太枯燥了,不干了,怎么样?虽然你有过那么多的付出,但最后结果你怎么样?没有果效,半途而废。剩一个烂尾楼在那里,你健身的计划花了很多钱,但不会有真正的果效。所以雅各在这里,勉励说:“忍耐也当成功,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缺欠。”所以忍耐在我们的生命中不是一天两天塑造成的,经过一年半的时间,我想大概还可以吧,或许还有更长的时间。在一年半里面,在坐的是在教会里面坚守下来的,在信心的道路上真的都已经被神试验,也都有了很好的长进,不仅是信心、爱心,其它各个方面都有了很美好的长进,但这里我想再接着雅各这句话再勉励我们,我们这个处境还没有结束,神的这样的一个工作还没有结束,我们就继续的忍耐、直到成功。

我们在圣经里面其实看到很多很多忍耐的、最后得到了美好祝福的例子。我们看创世记亚伯拉罕等以撒等了多少年?若从他被呼召时,神就说你的后裔要像天上的星、海边的沙那么多的话,是25年,75岁蒙召,100岁得着这个孩子;那以撒和雅各呢,祷告了20年,40岁结婚,然后没有生育,祷告祷告,60岁的时候得了孩子;那约瑟呢?17岁被卖到埃及就做奴隶,最后下到监牢里面,什么时候脱困?30岁,共13年。长不长?都很长。但是我们看到透过这么长的试炼就发现在这些先辈的身上看到一个非常美好的信心的果效,甚至我们可以说是灵性的光辉。亚伯拉罕最后得着这个25年的孩子以后怎么样?献在坛上;雅各一生吃了很多的苦,在巴旦亚兰14年吃了不少的苦,回来以后,底拿被玷污,约瑟被卖,苦的不得了,但最后临终的时候他说什么?他说那个上帝是牧养我一直到今天的神,祂是救我脱离一切困难的神,他这样说这位上帝;那约瑟呢?约瑟面对那些苦害他的兄长们,他说:你们从前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是好的,要救多人的性命。看到经过神的手的熬炼和工作的,在他们的生命当中结出了美好的灵性的果子,就是让我们看到就感到羡慕的。所以如果说我们真的知道神透过一切的环境,特别是试炼,要在我们的生命当中来塑造我们、熬炼我们的信心,让我们生发忍耐,甚至让我们对祂更加的认识、更加的依赖、更加的信靠的话,我们就要像雅各说的要有喜乐,而不再是说:主啊,赶紧、赶紧……我们在试炼当中,若是神允许我们落在这个环境当中,我们就安然的接受,并且因着神在这个过程中、在我们的生命当中所做成的工作,我们要欢喜,我们要喜乐。

所以对我们今天的处境来说,什么叫忍耐直到成功呢?是进新堂吗?有可能进新堂,但也有可能不进,现在谁也说不好,其实前面的结果很难预料,有可能进,也有可能我们回到原来老故事的那种模式,但也有可能分散,都有可能。我们的忍耐直到成功,不是说某一种结果被我们等到,而是说在漫长的户外这样的过程当中,我们能够凭着信心、凭着对神的依赖和信靠走过这一段。如果真的走过了这一段,我想无论前面的结果是怎么样,神的那样的生命的工作一定会做成在我们的生命当中。那个结果我们没有办法掌控,但是我们知道神透过这一番的工作,在我们的生命当中会有那种美好的结果出来。我们的“忍耐也当成功”对于当下来讲,真的就是坚持到户外结束的那一天,不管以什么样的方式结束,我们能够忍耐等候到那一天,不断的仰望神的恩典,这是我们的“忍耐也当成功”,这是我们第一个方面。

我们再来看一段经文,赛30章15-18节:“主耶和华以色列的圣者曾如此说:“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你们竟自不肯。 你们却说:“不然,我们要骑马奔走。”所以你们必然奔走。又说:“我们要骑飞快的牲口。”所以追赶你们的也必飞快。 一人叱喝,必令千人逃跑;五人叱喝,你们都必逃跑。以致剩下的,好像山顶的旗杆,冈上的大旗。 耶和华必然等候,要施恩给你们;必然兴起,好怜悯你们。因为耶和华是公平的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

在这几节经文里面可以看到神非常清楚的教导,15节说:“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所以神的心意是让祂的子民在祂面前有一个归回安息的生活,有一个平静安稳的生活,这是神的心意。而且这个心意,我说是永恒的心意,不是在某一刻的心意,不是在你忙乱时候的心意,而是在无论何时何地,神对他子民都有这样的心意,就是神呼召我们不断的回到神的面前,在祂的安息里面去享受祂的同在,去享受祂为我们所供应的一切的恩典。这个经文同时又指出我们人性当中非常大的软弱,就是我们竟自不肯。我们都有体会知道什么是竟自不肯,但多少的时候我们转眼不理神,在多少的时候我们像经文里面所说的“不然,我们要骑马奔走。”确实我们也跑得很快,但是很多时候我们被各样的事情追逼着,就更加的窘迫。所以这节经文也让我们看到,没有在神面前得着安息,就凭着自己在那里骑马奔跑,必然是全然的溃败,就像经文里所说的“一人叱喝,必令千人逃跑。”但是最后神让我们看到,祂依然有丰盛的慈爱和怜悯,祂呼召我们来,我们不肯,我们在这样的一个景况当中,我们溃败、我们沮丧、我们被仇敌攻破,但最后神有丰盛的怜悯,甚至神说耶和华必然等候要施恩给你们。所以即便我们在一个不愿意归回的景况当中,神仍然在等我们归回。我们看到这一点的时候,要知道神的心肠是何等的慈爱和怜悯。

其实说到安息,在圣经里面我们看到,就是神为人所设立的安息是一个永恒的心意。在创世记里面我们看到神六日创造天地万物,包括人类,第七天神安息了,神歇了一切的工。神需要安息吗?耶和华我们的神是大有能力,祂不睡觉也不打盹,祂需要安息吗?祂并不需要安息,但祂就设立安息日,祂自己就安息了,为我们设立一个榜样,让我们懂得常常的归回,所以六天之后有一个安息是单独分别出来,是歇了一切的工,是进到神的里面。这个对人来讲就是一种规律。所以亚当的被造,他是知道六天的工作,有一天的安息。这个规律就像神创造万物一样,有白天有黑夜,有春夏秋冬,这一切的规律也包括我们六日工作,第七日安息在神里面的这个规律。是神在创造万物的时候,在创造人类的时候,就已经把这个律放在我们受造的里面,这是神设立的一个榜样。而且这不仅是一种规律,更是体现了一个秩序。我们知道人第六天被造,他被造之后第一件事情是干什么?是工作吗?接下来的一天就是安息日。所以今天我们很多时候觉得,哎呀我累得不行了,我疲惫了,我到神那里去安息。但是神当初设立的时候不是这样,是人刚刚被造,亚当的身体和心灵旺盛的不得了的时候,第一件事是什么?先乖乖的在神那里安息,去享受上帝的同在、去敬拜祂、去赞美祂,然后才开始六天的工作,这是一个秩序。

所以今天让我们在这件事情上也特别的警醒,你每一天每一周回到上帝的里面,不是说在我疲惫的不得了的时候,我需要了我去,就好像说汽车开了多少公里不行了,非得保养不可了,就到4S店找伙计给保养一下。如果我们说我累得不行了,我才来到神那里的话,我们是把神看成4S店的伙计,祂来帮我们,我不行了祂来帮一下忙,我可以骑马奔走的时候就把祂撂在一边,是不是这样?如果我们的心态对于归回神安息的心态是这样的话,我们真的是轻看了上帝,神所设立的秩序不是这样。神让我们在开始一切的工作之前,在我们与其他的食物发生关系之前,第一件事情就是面对神,第一件事情就是进到祂的里面,去敬拜他、去尊崇祂、去享受与祂的同在。如果我们颠倒了这个顺序,反过来,那么一切都会出问题。所以这个是让我们看到的非常重要的一点,对于我们归回到神的安息里面的重要性的一个认识。首先还不是我们自己的需要,首先是对那一位造物主的敬畏和尊崇、对祂的爱慕、对祂的渴望,这是我们要不断的进到神的里面。

其次在享受与神的关系之后,在这个里面,神藉着这个关系来赐给我们恩典、来更新我们、来充满我们,让我们能够继续的前行。所以我们看到从创世之初开始,一直到整卷圣经,其实安息这件事情神不断的在提醒。在选召以色列民这个群体的时候,十诫,神就提醒他们要守安息日。在先知书里面,不断的透过先知向他们呼喊要守安息日、要敬畏耶和华。在新约里面,虽然我们看到说没有一个固定的时间,说非得要如何如何做,但实际上新约的要求比旧约的更高。耶稣说我来了不是要废掉律法,而是要成全。像保罗书里面,每一个对于旧约的诠释都比它高。原来说奸淫才是犯罪,但是现在说心里犯奸淫就已经是在神面前得罪祂了。所以我们看到在新约里面虽然那个有形的敬拜的圣殿除去了,但是我们要随处的敬拜上帝,所以固定的那一天挪去了,我们随时的敬拜上帝,归回到祂的安息里面,这是一个更高的要求。

所以今天我们特别的要来听主的话语,神在这里特别说“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即便是我们在很多时候忽略了这个,我们不懂得敬畏耶和华,我们自己在那里奔忙,觉得好像在我们需要的时候给神一点面子,祂来帮我一下,但神依然说“耶和华必然等候要施恩给你们,必然兴起好怜悯你们,因为耶和华是公义的神,凡等候祂的都是有福的。”所以愿这一句话语能够进到我们心里,让我们知道神是何等的盼望我们能够进到祂面前,与祂有美好的相交。首先是享受与祂的同在,去敬拜祂、去赞美祂、去尊崇祂,然后也从祂得着一切的恩典和我们的安息。所以照着我们自己的生活,包括侍奉来说的话,好像事情越多就越挤占与神同在的时间,事情越多我们就越难得回到神的里面,去归到安息里面。但十架上当我们在主里面有更多的经历的时候,我相信大家会慢慢的体会,越是在你忙碌的时候,越是在你事情多的时候,你越需要有更多的时间,越需要有更多的次数去回到神的里面,回到祂的安息里面,才能够得力,才能够前行。马丁路德有过一句话,我想足以来刺激我们,他说:我的工作如此之多,以至于每天若没有三个小时的祷告,我就不能工作下去。这什么意思呢?是他承认他一切的工作都依赖与他是否真的在神的面前有那样的连接,他一切的工作是否有果效、有能力,就在于说他有没有真的进到上帝的里面,去享受祂的同在,去支取天上的能力和恩典。所以想这句话真的提醒我们,对于我们在这个社会学习和工作的每一个弟兄姊妹来讲的话,每一个人真的都非常的忙碌,对守望教会的弟兄姊妹来讲的话,可能在这些忙碌之外,更多了一些烦扰,就是不断的会有这种压力,当这些临到的时候,越是有这种忙碌的时候,越是外面的事情多的时候,越要竭力的专心的寻求耶和华,去归回到祂的安息里面。

所以归回安息,回到上帝的里面去,打个比喻的话,其实就是我们属灵生命向下的一个扎根,就像植物一样。我们自己跟神独处的时间、我们跟神祷告的时间、我们在祂面前安静的时间、我们交通的时间,人看不到,就像那个树一样,树根扎的多深呢?看不到。虽然看外面能看到一点,但是它到底有多深,你不知道,但是那个试炼来的时候,狂风暴雨来的时候,你就知道它的跟扎的深不深。所以若我们看到这一点,我们真的在神的里面,不断的进到祂的里面,去归回神里面的安息,就像我们的属灵生命在神里面扎根一样,你扎的越深,你的属灵生命就越牢固、越有力量,当外面有冲击来的时候,你抵挡得住。所以愿这段经文来提醒我们,我们需要不断的归回,在神创造的时候,就把这样一个归回的律,这样的一个秩序,放在了受造的里面。我们就是要不断的归回在神的里面。

对于说归回到神的里面享受这个安息,我想今天就不多说了,可能大家想到的也不外乎是什么读经、祷告、安静或者灵修,诸如此类的。但我唯一有一个提醒就是,每一天有一段时间在神面前安静,其实有时候基督徒生活长了,我们刚才所说的事情,读经、祷告、灵修,有可能变成把你从神的安息里带走的事情,而不是说把你带到神里面。每天那个时间很匆忙,我要读经,我有一个计划表,匆匆忙忙读完走了,或者匆匆忙忙把一些事情祷告完走了。但是完全没有进入到神的那个同在里面,你就完全还没有跟祂见上面,你就是例行公事一样好像做完了一些事情。但之后我们要警惕,似乎我们觉得我们有在神面前的时间,但实际上你真的回想一下,你读的那段圣经,真的把你带到与神更深的同在里面了吗?你的那一段时间的祷告,真的给你的心灵带来安息和交托了吗?其实很多时候不是,为什么?我觉得我们的心太匆忙,太赶了,什么都要赶,但愿这句话提醒我们,就是我们要安息。你首先在神面前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祂是创造我的主、祂是荣耀的主,祂是供应我一天一切的力量和生活的主。这一天的开始,我若不来到祂面前来赞美祂、来敬拜祂、来亲近祂、来在祂里面支取我一天的力量和恩典,我怎么过一个满有平安和得胜的生活。我们要意识到这一点,而且在基督徒的生命里面,你经历了越多之后,我真的盼望弟兄姊妹更加去爱这一位主,而不是说有事情找祂来帮帮忙而已,真的去爱慕祂,渴望去见到祂。所以当你进到这个里面的时候,我相信你不在那么匆忙,你愿意跟祂独处一段时间,就像两个好朋友一样,或者甚至是像恋人一样。一开始见面也许不会叽里呱啦说很多的话,你就跟祂享受坐在一起的时间,祂在那里就好,你就享受,没有别的目的。

所以我说有一段在神面前安静的时间,我是建议大家这样去操练,不是说一开始就很匆忙的拿起圣经来读,然后读完了,今天也没什么感动,或者是如何;或者是匆匆忙忙的祷告了,还是回头一想,祷告了什么都忘记了。你就有一段时间跪下安静在神面前,你就单单的来注视祂,单单的向祂诉说,天父你怜悯我,天父你帮助我,天父你来亲近我,因为我需要你,我的心渴慕你,我愿意更深的来爱慕你。就这样单单来面对神,面对一个有位格的神,面对一个有思想情感,面对一个爱你的神,跟祂有这样一个真实的关系,不是匆匆忙忙就过去了。如果你每天有五分钟和十分钟这样的操练,我相信生命会不一样的,你会带着神的同在,带着祂赐的平安,开始一天的生活,你整个生命的秩序会不一样。

所以我想在今天我们这样一个特别的处境当中,我们格外的需要在神里面的安息,让我们的生命得到全新的整理,让我们不断的可以得到神的更新。如果说你真的特别忙,哪怕早晨只有五分钟、十分钟的时间,我建议你前面就安安静静的在神面前,最后你祷告说,“主啊,我今天所需的一切你都知道,求你帮助我”,比你匆匆忙忙的祷告完了要好。所以我盼望就在我们这样的一个处境当中,在面对前面这样一个局面的时候,我们能够安静在神面前。今天特别分享了两点,一个是我们忍耐直到成功,另外一方面我们不断归回到神的安息里面,就这两点,如果我们好好的去操练、去持守的话,我相信会伴随我们度过这段看起来很艰难、有试炼的时光。好,我们一起来祷告。

    天父我们感谢你,感谢你是这样的愿意赐福和恩待我们,就是你要把你属天的安息来赐给我们,所以你不断的呼召我们来回到你的里面,回到你的安息里面,来与你亲近,来敬拜你、来感谢你、来尊崇你,也是更加的来认识你,这是我们一生当中最美好的福分和恩典。但是我们真的在你面前羞愧,我们有多少时候,就把时间浪费在各样的琐事里面,我们奔忙在各样的我们认为重要的事里面,我们就没有安静我们的心来亲近你,来在主里面享受你的同在。主,我们在你面前愿意这样的悔改,求你来帮助我们,因为我们需要你,我们的生命是你所创造、是你所供应、是你所托住、是你所带领,主啊,离了你我们就什么都不能做,主啊,愿我们就单单的爱慕你、敬畏你,并且在我们每一日的生活当中,第一件事情就是来到你的面前向你倾心吐意,来认识耶和华我们的主,来敬拜你,将尊荣和荣耀都归在你的面前。你就赐福我们一天的生活,也保守我们这一段的生活,使我们能够在这样的一个处境当中,因着与你深深的连接,就享受在你里面那美好的安息,使我们在无论什么样的处境之中,我们的里面有深深的平安,有从你来的力量、智慧和恩典。求你这样的帮助和引导我们,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祷告部 >>

  • 2018年8月4日北京守望教会禁食祷告简报
  • 2018年春节福音季禁食祷告安排
  • 圣诞福音季禁食祷告安排
  • 北京守望教会2017年11-12 月祷告题目
  • 北京守望教会2017年9-10月祷告题目
  • 北京守望教会2017年8月祷告题目
  • 北京守望教会2017年6-7月祷告题目
  • 2017年元旦禁食祷告题目
  • 2017年春节为家人三十天禁食祷告题目
  • 晓峰牧师十诫分享之不可偷盗(2016年11月2日)
  • 与众圣徒一同领会基督的爱
  • 北京守望教会11-12月 感恩圣诞福音季 祷告题目
  • 北京守望教会9-10月 新学期福音季 祷告题目
  • 北京守望教会7-8月 暑期福音季 祷告题目
  • 北京守望教会3-4月 复活节福音季 祷告题目
  • 北京守望教会1-2月 寒假春节福音季 祷告题目
  • 北京守望教会祷告题目2015年12月
  • 北京守望教会祷告题目2015年11月
  • 北京守望教会2015年9月祷告题目
  • 2012年11月7日祷告会分享/王双燕 牧师
  • 一同受苦的心志——洪予健牧师的讲道
  • 肢体代祷——为辰辰弟兄一家祷告
  • 在信心里面真的已经得着了——2012年10月31日祷告会分享/袁灵传道
  • 肢体代祷——请为郭薇姊妹、阎作涌弟兄代祷
  • 我们务必竭力进入那安息——2012年10月10日祷告会分享摘要/小雪
  • 全教会祷告题目(10月)
  • 本周(10月7日——10月14日)全教会祷告题目
  • 2012年9月26日祷告会内容摘要
  • 2012年10月3日祷告会内容摘要
  • 2012年9月19祷告会内容摘要
  • 本周全教会祷告题目(9月9日——9月16日)
  • 2012年8月29日祷告会内容摘要
  • 2012年 9月5 日祷告会内容摘要
  • 2011年守望教会十二月份禁食祷告题目
  • 2011年守望教会十一月份禁食祷告题目
  • 2011年守望教会十月份禁食祷告题目
  • 2011年守望教会九月份禁食祷告题目
  • 2011年守望教会八月禁食祷告题目
  • 2011年守望教会七月禁食祷告题目
  • 2011年守望教会六月禁食祷告题目
  • 2011年守望教会五月禁食祷告题目
  • 2011年4月份禁食祷告题目
  • 2011年守望教会三月禁食祷告题目
  • 2011年禁食祷告题目——2月份
  • 2010年2月份守望禁食祷告题目
  • 2010年2月份守望禁食祷告题目
  • 2010年1月份守望禁食祷告题目
  • 2009年『守望•建堂』禁食祷告题目12月份更新版
  • 2009年11月份守望禁食祷告题目
  • 2009年10月份守望禁食祷告题目
  • 2009年9月份守望禁食祷告题目
  • 2009年8月份守望禁食祷告题目
  • 2009年7月份守望禁食祷告题目
  • 2009年6月份守望禁食祷告【建堂祷告月】
  • 2009年北京守望教5月份守望禁食祷告题目
  • 2009年北京守望教会4月份禁食祷告代祷题目
  • 09.3.31禁食祷告的圣经教导
  • 2009年北京守望教会守望禁食祷告3月份代祷题目
  • 2009年北京守望教会守望禁食祷告2月份代祷题目
  • 关于北京守望教会2009年守望禁食祷告
  • 2012.5.30祷告会信息分享——上帝在人的国中掌权
  • 2012年5月2日祷告会内容摘要
  • 10.9.8建堂与合一
  • 10.8.18建造整全的教会
  • 10.5.12常在基督里
  • 10.3.30祈祷的主要目的 (必修课)
  • 10.3.23祈祷与事奉的能力
  • 10.3.17照神的本质祈祷
  • 10.3.10恒切祈祷的能力
  • 10.3.3一同祈祷的力量
  • 10.1.13祈祷与饶恕
  • 10.1.6祷告禁食的必要
  • 09.12.23信心祈祷的秘诀
  • 09.12.16获取的信心
  • 09.12.9祷告的肯定
  • 09.12.2祷告产生工人
  • 09.11.25神朋友的胆量
  • 09.11.18更大的赏赐
  • 09.10.21神无限的父爱
  • 09.10.14祷告必蒙垂听
  • 09.9.30耶稣的模范祷词
  • 09.9.23守望教会建堂禁食祷告会特别报道
  • 09.9.6单独与神同在
  • 09.9.9真诚的敬拜者
  • 09.9.2他是唯一的导师
  • 09.8.20特别祷告会报道
  • 09.8.2量着力量带领我们的神
  • 09.8.5让更多的人参加到祷告事奉中来!
  • 09.7.29教会祷告会题目分享
  • 09.7.22教会祷告会题目分享
  • 09.7.15教会祷告会题目分享
  • 09.7.8教会祷告会题目分享
  • 09.6.3建堂特别祷告会
  • 09年3月为建堂同心祷告
  • 守望教会2011年7月24日户外敬拜通报
  • 2011年5月12日北京教牧联祷会代祷信六
  • 2011年5月4日守望教会五月禁食祷告题目
  • 2011年5月4日北京教牧联祷会代祷信五
  • 2011年5月1日北京教牧联祷会代祷信四
  • 全部 祷告部 >>

    灵性操练 >>

  • 关于春节期间开放家庭的呼吁
  • 2012年秋季号——生命的造就与牧养
  • 灵修何时真属灵?——反思灵修之定义的一些问题 卡森(D. A. Carson)文 苏雪菲 译
  • 爱耶稣还是爱“爱耶稣”? 文/小雪
  • 敬虔与日常生活 文/孙毅
  • 属灵阅读——自我牧养的另一种方式 文/游冠辉
  • 基督徒生活的基本要素 文/陈终道
  • 无墙的修道院——读毕德生《莫测树下》/Joy Wei
  • 退修·恢复·爱 文/曾淼
  • “我自己要极早醒起!”——两位姊妹关于晨祷的分享 文/兴梅 红梅
  • 个人灵修——自我牧养的一种方式 文/游冠辉
  • 职场灵性的保健1 文/聂文光
  • 对神话语的默想 文/乔治·缪勒 汪咏梅 译
  • 和灵命有关的那些事——毕德生在《今日基督教》上的访谈
  • 家庭教会的神学传统是什么 文 / 陆昆
  • 他是点着的明灯——宋尚节的属灵传统浅论 文/ 新恩
  • 中国家庭教会属灵的传统与基本精神特征 文 / 基立
  • 探讨中国家庭教会的属灵传承 文 / 天明
  • 家庭教会:待书写的传统与待传承的生命 文 / 江登兴
  • 十字架与世界——“中国家庭教会的属灵传承”神学研讨会发言记录 文 / 本刊编辑部
  • 清教徒的默想实践 文/ Joel R. Beeke 文 郭晶译
  • 祈祷的操练
  • 清教徒的属灵观
  • 中国教会成圣观及文化使命联想
  • 改变生命的阅读指南1
  • 我为什么关注灵修学
  • 灵修方法漫谈(下)
  • 灵修方法漫谈(上)
  • 分类阅读之(五)灵修祷告
  • 活在恩典中/孙毅长老
  • 爱耶稣还是爱“爱耶稣”/小雪
  • 《敬虔生活原理》书评两篇/孙毅 黄一琨
  • 退修会:第一次亲密接触 /WYJ
  • 关于祷告/Joy Wei
  • 生命的支点/孙毅长老
  • 灵性低潮 / HJ
  • 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张晓峰牧师
  • 灵修短文(2011年12月26日——12月30日)/孙毅长老
  • 灵修短文(12月12日—12月23日)/孙毅长老
  • 灵修短文(11月28日—12月9日)/孙毅长老
  • 灵修短文(11月14日—11月25日)/孙毅长老
  • 灵修短文(10月31日—11月11日)/孙毅长老
  • 灵修短文(10月17——10月28日)/孙毅长老
  • 灵修短文(9月29日—10月14日)/孙毅长老
  • 灵修短文(9月16日—9月28日)/孙毅长老
  • 灵修短文(9月5日—9月15日)/孙毅长老
  • 灵修(祷告)分享
  • 本周灵修短文(之七)8月1日(周一)至8月5日(周五)
  • 本周灵修短文(之九)8月15日(周一)至8月19日(周五)
  • 每日灵修
  • 灵修短文7月11日—7月22日
  • 神带领随笔三
  • 我自己要极早醒起
  • 个人灵修——自我牧养的一种方式
  • 默想天上二三事(二)– 孙毅
  • 2009年:在恩典中继续成长的一年
  • 短短的感慨
  • 我的2009
  • 数算2009年恩典
  • 感恩分享
  • 2009年的回顾与小结
  • 09年感恩见证
  • 感谢你应许赐福
  • 住在神的院中真是有福
  • 人心筹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华指引他的脚步
  • 主啊我神,让我来亲近你—— 学生营会记录
  • 祷告中的复兴
  • 21天祷告会感恩分享
  • 祷告的操练
  • 我的期望
  • 全部 灵性操练 >>

    守望网络期刊第40期 >>

  • 他是我的弟兄,与我一同作工,一同当兵——2012年11月11日主日讲章 / 袁灵 传道
  • 惟有基督——2012年11月18日主日讲章 / 唐永刚 见习传道
  • 度过信仰的暗礁——HYC弟兄访谈
  • 祷告祭坛的持守——LXY姊妹访谈
  • 我们都在一起!——LJF姊妹访谈
  • 等待一个节日/书拉密
  • 发在老妈手术前/宋嫂
  • 户外敬拜小记(之九、之十)/ MR
  • 灵魂需要透气口 / 孙毅长老
  • 中国的早晨五点钟 / 王怡牧师
  • 教理问答连载之二十二
  • 北京守望教会2012年11月11日户外敬拜通报
  • 北京守望教会2012年11月18日户外敬拜通报
  • 全部 守望网络期刊第40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