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户外敬拜小记(之九、之十)/ MR

感谢神,这一切好像都是安排好了的,神让我们唱到尽兴,神让“我们成了一台戏,给世人和天使观看”。我当时想到的这句经文,CY姊妹说她在笼子里听着歌声,也正好对警察分享了这句经文。

户外敬拜小记(之九、之十)

 

文/MR

 

(之九)  114

 

 

1、我的他备拉

早上出门时,才发现外面已是大雪封城,等到一脚迈出去,却又发现是来到了冰原沼泽。虽然一脚高、一脚低、一脚水、一脚泥地在雪地里跋涉,但心情却很兴奋,象雪天的孩子,只看到了新鲜好玩。

于是在一片被雪掩盖的光如明镜的黑色石板上,我迎来了一个结结实实的滑跌。虽然我是有所预备的,感觉脚下一滑,赶忙双脚站稳,想要重新立定,但脚下已如油似镜,身不由己地以迅雷之势跌倒在雪水中。赶忙爬起来,身上腿上已湿了一大片。就这样站在风雪中,瞬间,我的心情像过山车一样,从高峰跌到了谷底。我仰天长叹,不由怒从心头起,怨由胆边生。

我能怪谁呢,我能向谁发怒呢?我的神啊,我不怨你我能怨谁呢,我这个气啊,我这个肉体啊,我明知不妥却无法自制,我不由自主地滑跌,也不由自主地大发怨言。主啊,难道我当感谢你吗?是的,我是当感谢你,但这怎么可能呢?理当和本能就像理想和现实的距离一样遥远。

主啊,我只能向你大发怨言,这里就是我的他备拉。主啊,我知道我是错的,但我也只能错完了,再回头寻找你的面,因为这是我身不由已的本相,这里就是我的他备拉,也是我需要你怜悯的所在,是我需要你恩典的原因。

我父啊,愿你记念我如同记念你儿子,因我已在十字架上与他合一。

 

2、稳如企鹅

和YT弟兄一起上平台,平台上已经是一片江河湖海。我们跋涉到了警戒线附近,一群警察和便衣袖手站在警戒线后一片干地上望着我们慢慢接近。一个便衣站在原地向我们喊话,问我们干什么的。我大声回道,敬拜!

似乎是没听清还是没听懂,便衣和警察都站在原地没动,而我们中间隔着一片没脚的深水,我们也不打算淌水去闯警戒线,于是我和YT掉头往平台另一端去寻找好走的路。警察和便衣们仍然没有一个动弹的,像站在南极高地上的企鹅们,只是木呆呆地目送我们向平台另一端跋涉而去。

 

3、勤快的副所长

到了平台另一端,只有一个警察守在那里。问清我们的来意后,这位警察正要带我们走,另一个警察在上一层平台向这边招手,远远一看,正是刘LL。刘LL乐呵呵地下来,让我们原地等一会。这时T弟兄也出现在下一层平台上,T弟兄看见我们,于是上来和我们会合。

最近在平台上经常能看见刘LL,真是个勤快的副所长啊,刘LL也止不住夸我们精神可嘉。正闲聊着,又远远看见DLY姊妹在平台下面雪中跋涉,刘LL招手喊她过来,于是又多一个人和我们会合了。几个弟兄姊妹拿出敬拜单张,刚刚开始敬拜,被刘LL制止了,说要带我们下去。

到了路边,没见大公交车,几个人直接被带上小车,拉到了大街所。

 

4、笼子里的辩论

到了大街所,姊妹进了大间,三个弟兄各进一个小间笼子。没一会,来了个面生的便衣,不知道是国保还是大街所的警察,用一种领导谈心式的语气,沉稳庄重地向我们宣布了保持安静的要求,虽然觉得他的语气好笑,但还是沉稳庄重地点点头回应了他的要求。这时市局孟国保也出现了,在隔壁笼子和T弟兄又为了上次那个默祷话题开始辩论上了,但这次孟国保显得比较温和有耐心了,低声地和T弟兄讲啊讲啊。

过了一会,隔壁论题变了,孟国保和T弟兄在探讨着在派出所笼子里脱鞋脱袜子是不是合适的问题。这时我才发现,鞋子袜子都湿着穿在脚上着实不舒服,于是也脱下鞋子晾一晾脚。

又过了一会,XF、XQ和CY也进来了。XF进了我的笼子,XQ和CY进了对面大笼子。不知什么时候,QH、HY和GL姊妹也都在对面大笼子里了。这时对面大笼子热闹起来了,一会听见GL姊妹不屈不挠地在给警察传福音,一会听见XQ姊妹条分缕析地在跟孟国保辩论讲解有人脱鞋脱袜子的合理性。

我和XF在小笼子里先探讨了我的他备拉事件,然后话题转到神迹和医治,XF分享了很多前辈传道人经历的神迹奇事。门外看守的女警开始不许我们出声唱歌,但XF分享到许多神迹奇事,门外却没有人打断我们,似乎这些事门外的人也愿意听呢。

 

5、弟兄先释放

快到中午时,当班警长把我、XF和T弟兄先叫出笼子,让我们可以走了。我们几个自行下到一楼大厅门禁处,发现后面警长并没有跟下来,我们没门禁钥匙,只好先等着。还好没等一会,YT和CY也下来了,YT一推门,门居然就开了。门外几个弟兄姊妹正在大厅等我们呢,哈哈,弟兄姊妹们又是一番欢喜团聚。

 

6、雪中的圣诗与福音

警长不许我们在附近守候,说我们在外面守候他就不放人。于是我们转到大门外远远的楼下,一边唱歌一边等候没出来的几个姊妹。在风雪中,大家排成半圈,一边唱诗御寒,一边拿出福音单张,顺便给路过的路人发单张。歌声吸引了一些好奇的路人转头观望,单张也很快就发完了。

等了很久,没出来的弟兄姊妹还是没有出来。警长隔一会儿会探头出来,远远地看看我们还在不在,似乎和我们较上了劲,我们不走,就是不放。

大家商量了一下,转到了附近一家餐厅,在里面隔着餐厅玻璃能看到大街所门口的动静。于是大家在这里边吃饭边等候。

 

7、等候与分享

果然,进了餐厅没过一会儿,就看见HY、XQ和QH被放出来了,忙招呼她们也进了餐厅。大家吃喝分享,陆续又有GPC弟兄和YY姊妹来加入我们,好不热闹。

到了下午,弟兄姊妹们陆续散去。GL姊妹已经被朝阳接走后释放了,但听说大街所里还有一个未见过面的外教会弟兄还没被释放。于是几个姊妹留下继续去大街所门口守候,我和T弟兄也跟去了。

又等了一阵,见昌平国保带着一个弟兄出来了,我们忙上前询问。弟兄回头看见我们几个人,知道是在外等候的,于是停下脚步,昌平国保也很通情达理地停下来等我们互相说几句话。然后弟兄被带上车离开了。后来得知这位弟兄也很快就被释放了。

时隔三年后的又一次雪中敬拜,赞美神,他仍与我们同在。愿他常与我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之十) 1111

 

1、被朝阳国保拦住

一到平台下,就看见几个国保模样的远远地站在平台下。我目不斜视继续上平台,刚迈上台阶,就被叫住。我认得是朝阳国保的一个领导模样的中年男人走过来,带我到这几个国保的站立处。到了跟前,认出其中一个是市局姚国保。

领导模样的朝阳国保似乎有事脱不开,想让我自己去公交车那边,转念又担心我半路自己掉头上平台,于是另外让一个手下送我去公交车上。

 

2、甘家口派出所截人

上了公交车,YC弟兄和HY、QH姊妹已经在车上了。没一会,JH和ZP弟兄、XM和CY姊妹也陆续上了公交车。

这时看见车外面,LH姊妹向这边走来,后面跟着几个便衣,这次姊妹没戴墨镜,气场就没上次那么强啦,呵呵。LH刚走到公交车近旁,路边一辆警车里下来几个人,拦住LH姊妹,向跟在LH身后的便衣招呼了两句,就把LH带上了警车。这边公交车上的国保都看在眼里,带头的史国保对此有些不太满意,于是下车到截人的警车旁和里面的人交涉了好一阵。

没过一会,我和几个弟兄姊妹先转到小车上,被带到了大街所。

 

3、赵国保的文艺范儿

这次大街所是赵国保和马队长值守。赵国保穿了一身红色的休闲运动衫,运动衫上印着几个嬉皮潮男,一眼看去,赵国宝一股文艺范儿扑面而来。

进了候问室,大家一起进了大笼子,赵国保跟进来闲聊了几句就走了,接下来大家各自读经敬拜。

第二批弟兄姊妹进来后没一会儿,弟兄们被重新分到对面三个小笼子里,只留姊妹在大笼子里。

 

4、繁琐的登记和笔录

大家本来各自物品都带在身边,一个新来的警校见习生质疑个人物品是不是应该登记,当班警察说不用,后来询问了当班领导,还是要登记。于是开始物品登记流程,要填三个表格,十分繁琐,于是当班警察示范性地填了一下后,都交给了警校生。

物品登记完了,又开始笔录。到了讯问室,一个中年警察正坐在电脑前不熟练地敲着键盘。我面前只有铁椅子可以坐,但铁椅子的箍圏是锁着的。一旁的警校生上前想打开箍圏,却找不到开关,我提示他开关在椅背面需用脚踩,然后警校生才打开了箍圏。看起来好像我在派出所的经验已经丰富过了警校生,哈哈。

笔录时,我照旧不提供所有个人信息,不签字画押,中年警察问我为什么,我说因为你们是违法的,中年警察笑了起来,倒没再说什么。中年警察让警校生给我念了一遍笔录内容,又申明这次是走的传唤程序,还给我亮了一下传唤证,我说是给我的吗?他忙说不是,我又问那有什么给我留底的吗?他坚定地摇头说,没有。

回到笼子,因为陈副所不让读经敬拜,收走了圣经和敬拜单张,正好有些困倦,于是倒头睡觉。时近中午,仍有几个姊妹笔录还没做完,朦朦胧胧中,听到陆续有一些做完笔录的弟兄姊妹被放出去了。

 

5、团聚的筵席

好像已经过了中午,警察来喊我出了笼子,取回个人物品,由警校生带我下楼。警校生可能看了我以前的笔录资料,下楼时问我说,你是宁波的啊?说他和我是老乡,他绍兴诸暨的。我奇怪地问他是浙江警校来北京实习,还是读北京的警校?他说是公安大学的,哇,不错嘛,名牌,我说你这样的回去会升得很快,警校生很开心。

到了大厅,一大群弟兄姊妹已经在守候了,XY姊妹把已经买好的午餐给我一份,说可以去旁边“酸辣牛肉面”去坐着吃,我于是欢喜地捧着午餐去了。

到了“酸辣牛肉面”,JH、YC和一个弟兄已经在那里吃上了,大家正好坐成一桌。没过一会儿,大厅守候的DLY、EW、HL等几个姊妹也过来吃饭了,于是挨着坐成两桌。大家边吃边聊,欢乐气氛中又商定了元旦饺子宴的计划安排。赞美主,爱的筵席啊,流转不尽。

 

6、守候唯一没出来的姊妹

因为还有一个CY姊妹在大街所里面没出来,吃完饭,大家继续去大街所大厅守候,准备等CY姊妹出来后一起去小白牧师家探访。

但是等啊等啊,CY姊妹就是出不来。之前说是要等人来接CY,估计是等国保,但是国保上午已经来过一次了,到下午估计都已经回家了,让人这么远再回头跑一趟,可能有些困难。

于是天都黑了,CY姊妹仍然没有出来。

 

7、歌声传进了笼子

CY姊妹一直没出来,于是去牧师家探访的计划就泡了汤。等候中,有人提议一起唱歌,大家就先按着敬拜单张上的诗歌顺序唱了一遍。接着弟兄姊妹们开始凭感动点唱,点唱一些大家都熟悉的诗歌,一首接一首,越唱越喜乐。

感谢神,我们一直在大厅唱诗,但来来往往的警察都没人干涉。唱到警察都下了班,大家更是自由自在地放声高歌。CY姊妹发来短信说居然在里面听见我们唱歌了,还说出了我们所唱的歌词,弟兄姊妹们更得激励,唱得更来劲了。

 

8、我们成了一台戏

一直唱到了七点,一首“主祷文”结束后,我要去赶车了,不得不和弟兄姊妹们道别离去。JH坚持要送我去地铁口,我们两人出了大街所大门没走几步,身后就有人喊我们,只见弟兄姊妹们涌到大街所大门口一边欢呼,一边向我们这边招手,心里就明白,是CY出来了。

感谢神,这一切好像都是安排好了的,神让我们唱到尽兴,神让“我们成了一台戏,给世人和天使观看”。我当时想到的这句经文,CY姊妹说她在笼子里听着歌声,也正好对警察分享了这句经文。

弟兄姊妹们在门口欢喜团聚的时候,放CY出来的当班警察在一旁笑而不语,我试图对他表示谢意,但一时也不知说什么,于是只是开心地冲他笑,希望他也能分享到我们的喜乐。当班的年轻警察只是一边笑着,一边转头去看街头的夜色。是的,其实他已经与我们一起得着了这喜乐。

感谢主,感谢你如此地赐福给我们这样的一天,赐福给我们这样的一个夜晚。

 

“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

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

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

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

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

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