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在信心里面真的已经得着了——2012年10月31日祷告会分享/袁灵传道

你要在这样的环境当中高举真理、指斥罪恶,你要不遇到抵挡、没有争战,那才叫奇怪,所以我认为我们所经历的这一些是很正常的。就像提后3:12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稣里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

通过这段时间我所经历的,我会毫不犹豫跟大家说,这就是上帝所拣选的道路。我坚信这是上帝拣选的道路,我坚信这是上帝喜悦的选择;我坚信,我甚至可以说,这是立志在中国惟独高举上帝毫无保留的、荣耀上帝的传道人或者是教会的必经之路。我相信是这样的。

也许将来我们不认为建堂成功会解决一切的问题,中国教会的路可能还很长,也许我们将来所面对的比今天可能还要困难,也许我们这些传道人可能有一天面对的处境比今天还要更艰难,我觉得都是有可能的。因为这个国家从政府到民众、从制度到文化,在敌对福音这样的状态上,其实从根本就没有一个改变,而且也没有认识到这个国家的罪,也并没有为这个国家的罪而悔改,这就是我们现实的处境。所以你要在这样的环境当中高举真理、指斥罪恶,你要不遇到抵挡、没有争战,那才叫奇怪,所以我认为我们所经历的这一些是很正常的。就像提后3:12:“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稣里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我是这么认为的,我是这么相信的。所以我说这真的是上帝给所忠于他的人,也是给忠于他的教会所预备的道路。

虽然如此,我同时也要向大家见证,这条路其实也充满了祝福,有特别多美好的福分,你不经历,你是没有办法体会的。有时候弟兄姊妹会来我们家,当说起这个户外的经历时,也不是很多,但是一切尽在不言中,就是说这好处是你没有办法用语言形容的,你没有经历,你是没有办法体会的,你必须经历才能够得着。对我来讲,我也可以和大家分享几个方面,我相信应该还有更多、更丰富,还在沉淀当中,但我就想简单的分享几点,就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的生命所受到的祝福和光照。

第一也是我认为最大的收获就是克服了恐惧,也许我们一生都要和恐惧争战,但至少借着这个机会,我极大的克服了心理的这种恐惧,特别是对在上掌权的、对政府、对警察。我认为对政府、对警察的这种恐惧的克服是我们服侍这个国家必不可少的,这是最基本的。谁第一次见警察没有不口干舌燥、心跳加速的,无论你之前做了多少次情景的设想,但当你真的面对的时候,由不得你自己身体的反应。觉得这个气也不够用,口也干的不得了。但你每周都见警察,像我每天都见警察,你就会很快的适应,很快你就不那么害怕了。但是当你不害怕的时候,你又会发现你服侍神的勇气和信心,你的热情充充满满的,就好像你面前打开了一扇门一样,你的胸怀一下就宽广了。那个时候你才知道,其实在我们之前没有面对争战的时候,你是处在一种被压制的状态。而圣经说爱里没有惧怕,所以当你真的惧怕警察和他对质的时候,其实很难爱他,你不是真正的爱他,你不爱他,你也没有办法服侍他。你是很容易有别的情绪,你会藐视他,甚至恨他,这些情绪背后其实是怕他。你怕他,你就没有办法爱他;你没有办法爱他,就没有办法服侍他,就没有办法改变他。只有当你克服了那种恐惧,当你真的可以和警察面对面,眼睛看着眼睛,然后不着急、不着慌的跟他说话的时候,那个时候你才真的觉得你是爱他了,那个时候你就不容易被他挑动你的情绪,你很容易原谅他,你里面就有了对他的怜悯。但是你怜悯他也好、爱他也好、碰上他也好,首先就是你不恐惧他了,你先不怕他,你才能够有后面这些反应。所以这个对我来讲是最大的收获,也是最大的打开眼界。这也让我看见,其实魔鬼的伎俩往往是使用恐惧的,这是魔鬼的一个最主要的工具。魔鬼不是说直接吃人,魔鬼主要的工作就是吓唬人,吓唬人不敢接触福音,吓唬人不敢进入教会,吓唬人不敢完全的投入服侍,所以这个是魔鬼最重要的工具和伎俩。

“恐惧”我想是服侍神最大的拦阻,而且是成本最低,效果最好的,国家机器其实没有力量对每个人进行监控,但是“恐惧”却能够使人自我审查。所以你不用终身监视每一个人,但是你在恐惧当中,你会发现你写文章、你写书、你说话,其实你自己已经给自己进行了很多的裁剪,甚至尺度比人家要求的更大。我也知道有的教会一有什么政治上的活动:人大会、政协会、奥运会、党的代表大会,一有这种活动就分散聚会,这个政治敏感度比党员更强。为什么守望教会建堂这么困难?为什么海淀堂那么多的人,政府也不找他们麻烦?是因为那么多的人,但是他们都在恐惧当中,其实有恐惧的锁链捆绑他们,有无形的手在压制他们。而政府对他们很放心,他们有再多的人,政府也很放心,甚至这样的信徒是比共产党员更加的有觉悟,对政府的政策是发自内心的去拥护和执行的,这是很悲哀的事情。为什么政府对守望就不能放过?其实从我们的“堂”来讲,我想这个比海淀堂简直不能同日而语,而是在中国很多地方建堂并不是稀奇的事情,我们人数并没有那么多,但是政府却那么的把我们当回事。我觉得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我们的行动:一个是公开化,就是所谓的浮出水面;还有一个是高调建堂,因为不止一个人对我们讲说,如果你们低调一点儿,早就建成了,但是我们一定要高调建堂。所以这两个行动,一个是“浮出水面”,一个是“高调建堂”,就表明了你不怕他。但是当你不再怕他的时候,他就要担心了,因为他就感觉到失控了,因为他控制人心灵的重要的工具其实不是法规,不是老去找你的麻烦,就是用恐惧,因为这个成本其实是最低的,效果是最好的,而且这个会深入到你的灵魂深处,产生一种非常自觉的应急的反应,所以这也是我们教会,我想是任何的一个教会都要意识到也要特别的胜过。

所以我感谢上帝给我们这样的一个机会,当然这也是我们自找的。但是我们能不能抓住这个机会,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其实信心就是不断突破恐惧的一个过程,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也鼓励大家,还没有上过平台的,你要想一想,你要面对那个平台。其实我不是要求大家,但是我告诉大家,这是一个事实,在我们和上帝当中一定要有一个平台,当然不一定是中关村那个平台,但是一定要有一个平台。那个平台就代表着你的恐惧,代表着你怕丢工作也好、怕父母伤心也好、怕丢住处也好、怕经济损失也好、你怕政治前途也好,一定有一个恐惧,那个平台就代表着那个恐惧。而你不胜过那个恐惧,只要不踏上那个平台,你就不能够和上帝更加的接近,你也不可能完全的忠于上帝和服侍上帝,所以我鼓励大家。这是一个事实,其实人人都有,即使我们现在已经上了中关村平台的,其实你还会有恐惧,这可能是你一生不断的发现,要不断的对付的,但这是你一定要对付的。因为它拦阻我们忠于上帝、拦阻我们服侍上帝。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我鼓励大家要藉这个机会来面对你生命当中和上帝之间的那个平台,你的脚掌要踏上那个平台,你一定要胜过那个恐惧,你才能够接近上帝、你才能够服侍上帝、你才能够被上帝所用。

为什么我们今天建堂还没有成功?当然我相信神有很多的美好的旨意和计划在里面,但是我想可能有一个旨意、有一个计划,就是神要炼净守望教会,神要预备一批精兵成为一个新的守望教会,但是这一批精兵的数字还没有满足,就好像末日还没有来,因为那个得救的人数还没有填满,我相信这是神的一个用意,神还在等我们当中的某些人,等我们踏上那个拦在我们和上帝之间的恐惧的平台,神还在等着得着我们的生命。所以有一天当神心目中的那个数字满足的时候,我相信这个拦阻都会被挪去,就是我们得胜的日子。

这是我第一个方面的收获。第二个方面,在这个经历当中,我心里是非常平安的,让我特别的心安理得,终于过这样的日子了。虽然很多弟兄姊妹很怀念我们过去的日子,在华杰也好、在老故事那样聚会的日子,但是我告诉大家,其实在那样的日子当中,我并不开心,我觉得很难受,我觉得很不正常,我有很强的不真实感,因为我知道中国实际的状况不是那样的。我知道我们一切表面的平安也好、兴旺也好,其实随时会破灭的。实际上我们是普遍的一种没有权利的状态,只不过哪一天真相落在你头上而已,这就是我想的中国实际的状况。所以在那个时候,大家觉得很正常、很平安,但是我觉得很不真实。当真的逼迫临到的时候,当真的我被限制在家里的时候,我的心才真正的踏实了,我才进入到真正的人生当中,进入了真正的中国的现实和教会的处境当中,我觉得那个才是真的。

我自己也有像彼得在公会被打了之后拉出来的感觉,就是配为这名受苦的,也有这样的喜乐在里面。所以这是我真实的体会,当你真的为这个付上代价的时候,当你去勇敢的揭露了这个真相的时候,其实我觉得就意味着向魔鬼宣告,你不再惧怕他;也意味着你向上帝表明,你惟独尊他为大,惟独尊他为主;也意味着你向逼迫你的人宣告,这是我的立场,这就是我的信仰,这就是我的界限。所以那个时候我们付上了代价是没有外在的自由,但是我获得的是内心没有过的自由,还有尊严、还有平安、还有勇敢等等,所以这个经历对我来说,值了!收获很大,比起损失的,益处多多。那种内心的平安,对得起上帝,也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逼迫我们的人,真的是非常的奇妙。

第三个方面的收获,在这个过程当中,其实逼着我们更接近主耶稣基督。刚刚我也分享了在这种状况下,其实一个危机就是,你和弟兄姊妹的隔绝,会让你软弱,会让你软弱放大,会让你心里一直往下沉。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讲,这也是一个契机,一个奇妙的经历和熬炼。因为每当你的灵一直往下沉,一直往下沉,沉到底儿的时候,你都会发现耶稣在那里。那个时候你就再次的发现,你信仰的根基,你生命的真正的支撑到底在哪里,就是在主耶稣基督的身上,惟有他是我们根本的保护,是我们真正可以抓住,可以信靠,可以在任何时候都依靠的,所以这也是一个收获,也是一个极大的体验。其实这也提醒我们,在我们平顺、正常的时候,我们的信心、喜乐不一定真正是建立在耶稣基督的身上,很多的时候我们感觉良好,是因为我们能看见这么多的人,我们中间的数字逐渐的增加,我们觉得有好多弟兄姊妹,有好多美好的关系。但是有一天真的保不准,这些都没有了,这些都失去了。在那个时候,我们信仰真正的根基就显露出来了。这也提醒我们,有一天我们真的恢复了正常的聚会,有一天我们真的得着了荣耀,我们也不要被那些荣耀、那些繁华所蒙蔽住眼睛,我们永远都不要失去那真正的我们生命的根基。

我想这一点体会也是对所有带领教会的带领人,也是经历苦难的一些弟兄姊妹,是我们生命必须的,是我们必须要学会,只有这样,你才能够承受苦难,只有这样你才能恒忍的一直向前、不屈不挠的来跟随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所以这也是一个宝贵的经历。

第四个方面就是体会到了爱的价值,这个对我来讲也是一个突破。以前和弟兄姊妹在一起就是正常聚会的时候,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有的时候甚至是一种礼仪性的交往。但是在被关的过程当中,就是每一次有人来看我,感觉都特别的强烈,真的引起我里面很多的震动,喜悦啊、安慰啊、温暖啊,真的非常的奇妙。

我回想我以前生命的状态,一直追求一种比较平稳的状态,好像我也不追求进入别人的生命,我也不是特别的需要别人进入到我的生命中,总是保持这种平稳的状态。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就发现,其实我真的很渴望爱,真的很需要爱,真的是离不开爱。以前我去参加小组,更多的时候,我的出发点是去回答问题,所以有的时候也会觉得疲惫、也会偷懒,但是这一次恢复自由之后,我就特别的渴望去参加小组,而且我也发现了一个很重要的变化,就是我去参加小组是为了寻求爱,我真的是准备好要进入某人的生命当中,也接纳某人进入到我的生命当中,这对我来讲是一个很大的改变,是在这个过程当中使我认识到了,我也感谢上帝,上帝真的是奇妙的,这个经历真的是奇妙的。

这个就是我今天和大家所要分享的,这个阶段的一些经历和体会。今天我们祷告的主题还是要竭力进入那安息,我想也结合实际的现象来和大家分享。

现在我们最大的难处是什么呢?就是我们经历了三年的争战,还没有进入到我们所希望的“堂”里面,有人可能因此灰心,有人可能因此会怀疑,这到底是不是神的带领。我想说守望教会在建堂的事工上没有退路,因为我们说,我们建堂是异象。我们这么多年所走过来的路,其实都是围绕着这个异象。那个异象不是一个堂而已,而是一条公开化的道路。只不过今天的争战体现在“堂”上面,但是从根本上来讲,这是一场属灵的争战,这是一场要向法老宣告我们要得自由的争战,是向法老宣告我们要堂堂正正的离开埃及的争战,只不过是表现在这个“堂”上面而已。即使不表现在这个建堂上,也会表现在其他的方面。即使不表现在建堂上,也会表现在宣教上,或者其他的,我们觉得传福音啊、牧养啊……当你真的向法老宣告上帝的主权时,这个争战是不可避免的,其实这个是我们的异象。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是没有办法后退的。这个细节可以调整,例如我们之前对于建堂乐观的估计,我们可以承认错误,但是这个方向是没有可改变的。教会如果连异象都搞错了,这是很严重的事情。异象是教会的灵魂,如果一个教会没有灵魂,其实这个教会没有存在下去的可能性。所以在我看这真的是没有退路的,只能是继续向前。因为这个是关乎异象的问题、关乎一个教会灵魂的问题。而且我们也失去了退回来的机会,当然如果是两年以前,就是在我们拿不到钥匙的时候,我们就选择退回来,那个时候大家还会说我们在策略上很灵活;但是在今天我们付上了那么多的代价,坚持这么长的时间,我们再退回来,我们所做的见证就是我们害怕了。所以我相信,如果守望退回来,所有的中国教会的心都要消化了,这个就见证了他们之前的估计,就是政府太强大了,千万不要和政府作对。我相信这个也会更加的让政府充满信心,尽管这个世界、社会的变化已经很让他们没有信心了,但是我想如果我们软了,你会大大的帮他一把,所以我们没有退路。我们可以承认我们之前乐观的估计了这个难度,但是这个方向我也看得很清楚,这个是对的。

在最开始建堂的事情上,其实我是同工当中唯一的一个不支持,当然我最后因为压力很大,天明说一票否决这个事就干不成了,所以我也没敢投否决票。但是我真的很犹豫,当然我犹豫不是说这个事情不对,我是因为这个事情太对了,但我很犹豫这个事情守望干得了、干不了,我很犹豫我们这些人干得了、干不了。所以今天我们所面对的一切,比我之前的估计要好,而不是糟。其实我们之前对形势的估计太乐观了,历史上你找不到这样的证据,就是你这么轻易的得胜。克拉朋联盟在废除黑奴这件事情的斗争上用了多少年的时间?——36年。还有很多的宣教士到一个地方开拓禾场,其实几乎是几代人才能够向前推动一点点。到今天六四的问题在中国过去了20年,没有平反;文革造成那么大的损失,过去了40年,我们的国家有没有正视文革的问题,有没有把那个罪魁祸首揪出来,彻底的反思。今年看到因为钓鱼岛的事情,有很多的人那么的疯狂,抬着“毛”的相去打砸自己的同胞,这就是真实的中国。而这个原因就是很多根本的问题、罪的问题根本没有得到对付和最终的解决。所以从一开始我就不那么乐观,你这么严重的属灵争战,你会那么轻易的得胜?所以我觉得这个是我们唯一的错误,但是这个方向我是绝对认同的,这是必经之路。就算现在我们退回来,我们重新传福音,重新再牧养,重新建立小组,重新巩固教会,当你转完这一圈之后,你还要面对那个“歌利亚”,你还要面对仇敌和他的代理人,这是免不了的。如果我们等待有一天法轮功冲破了这个环境,等待自由派知识分子改变了中国的局面,或者等待新儒家代替了马克思主义,我告诉你,那个也绝不是教会自由的时代,也绝不是教会荣耀上帝的时代。那个时候只不过是我们教会要面对的错谬,从A错谬变成了B错谬。而且还完全可能在这个过程当中,教会的冷眼旁观,教会的没有作为,使仇敌更加的强大,而使我们更加的没有说服力,更加的软弱。

所以这条路是避不过去的,守望不干就有别人干;守望今天不干,你改天也得干。就是没有不争战的荣耀上帝的机会,没有一个不需要争战就荣耀上帝的时代。所以这条路是我们不能够回避的,是绝对不能够回避的。不仅是守望,也是所有教会都不能回避的。但是这样的艰难你也可想而知,因为是上帝定意要走的,定意安排的路,是回避不了的,聪明的做法就是还不如顺服,还不如尽早的进入,也就意味着尽早的结束。你尽早的接受挑战,就意味着尽早的得胜。你要是躲,像以色列人在旷野绕了几十年,你还是要面对。所以我当时很犹豫,我们要不要接这个挑战,因为我不敢肯定,神使用我们是要作迦勒和约书亚,还是作那十个探子;最后是带来了突破,还是使以色列人的心都消化了,使众教会的心都消化了,倒退几十年,我不敢肯定。但是在今天事情到了这个程度,我是由衷的希望我们继续的坚持。因为绕不过去你就退,你也退无可退。你就算退回去,其实过几年,还是今天的状况。我们牧师、传道、长老看得很清楚,这个教会已经发展到了一个瓶颈,你没有办法再突破了,你上面的这个袋子你要不把它顶开的话,你就永远让人家把你划在这个框框里,你只能在这里面蹦,是不可能再做什么的。

有些的传福音、宣教真的都是不切实际的,都是嘴上说说而已。因为传福音也一定要有争战,你到了一个异地的文化,你没有争战吗?比今天的情况可能还要更险恶。所以恐惧的问题、争战的问题,在服侍之前必须要面对的。面对到什么程度,也就意味着上帝要用你到什么程度,也就意味着你手上的工的质量到什么程度,是草木禾秸还是金银宝石?所以我说这条路是回避不了的,我们最好能够乖乖的顺服。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我这么讲可能让大家心里凉了半截,因为本来觉得快有出路了,你还得忍,但是其实并不一定那么辛苦。就好像我们今天分享的经文:竭力进入安息。要词有两个:一个是竭力一个是安息。“安息”在希伯来书中的安息其实是属天的安息,在耶稣基督里面的安息。这个不是以环境来衡量的。希伯来书的写作背景是在经历艰难当中,他们受了很大的逼迫,所以作者用这封书信来鼓励他们。但是他们最后的处境可能没有改变,希伯来书的作者就告诉他们,就说你们能够进入安息,你们立刻就能进入安息,你们现在就能进入安息,因为真正的安息不在于外在的环境,而在于我们对耶稣基督的信心,是在耶稣基督里面的。这个安息不是说你进了堂以后才能享受,其实我们因着信,你现在就可以享受到。

“竭力”的意思,可能让我们觉得要发动更多的人去平台,去的越多,离我们进堂的日子可能就越近,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们要是这么想的话,我们就以为好像是因为你做了什么才成就了那个安息。其实在希伯来书中经文的意思是:安息是上帝成就的,我们所要做的是凭信心抓住上帝的工作。所以“竭力”在这个地方不是我去成就什么,而是我凭着信心来持守,这是一个观念的调整。其实你换个角度来讲,你不是过了一天又痛苦一天,而是你离得胜又近了一天。已经成了,已经是确定无疑了。而且今天你就可以凭着信心去享受那个安息,为什么我们平常不去想一想大恒的房子我们怎么去装修呢?可以去想一想你们小组将来要占哪个房间,或者说要怎么样的布置,怎么样的装潢,也有很多的事情你可以去做。例如那个时候有那么多的会众,我们哪方面的服侍薄弱,缺多少工人,哪方面的工人,其实这对我们来说都是挑战,也都是机会。这个事情就看你怎么看,你也可以很痛苦,过一天挨一天;你也可以很喜乐,过一天少一天,这就是一个角度。你那一天才进入安息,其实那是不对的,那一天绝对不是进入安息,我觉得今天相对来讲才是安息,因为你在家里什么都做不了。当然到了那一天,你真的进了堂,你就知道挑战大得不得了。你要知道隔一条马路就是海淀堂啊,你知道多强大的属灵争战吗?你知道我们之后就是要做拓展的工作,拓展的工作又是一个新的领域。所以我就觉得,趁这次机会好好歇口气,好好的储备一下。我是不着急的,我觉得多准备一下,就更好一点。仓促的进入了,我不知道结果会怎样,所以我的心态和大家是不一样的,但是我相信是这样的。你可以今天就享受这个安息,因为在信心里面真的已经得着了。

所以今天我们来一起祷告,因为到年底了,这也是一个很关键的时刻,之后我们到底怎么样,治委会还没有给我们一个明确地说法。我们每年只是在做下一年的计划,宣告说我们再坚持,我们再坚持。但是到今年我们已经三年了,我觉得今年是一个坎儿。今年作决定只关乎今后,要么我们在今年这时候就结束,偃旗息鼓;要么就是说,就这样了,不用在每年都在为这个问题讨论,再祷告,我们就该干嘛干嘛了,好好的为新堂做预备吧,该读书读书,该操练操练,哪儿不足的赶快弥补,就这样过一天少一天了,过一天你就离那更大的挑战更近一天。所以我想在年底的这个时候,要特别的来祷告。首先就要为治委会祷告,因为他们这五个人是上帝在我们当中设立的带领,是传递异象的。他们刚强,我们就勇敢;他们要软弱了,这个事就吹了,他们代表着守望,这就是这样。所以特别的来为着治委会来祷告,求他们在今年年底能够做出一个更关乎长远未来的决定,求神保守赐给他们合一的关系、清晰的看见和坚固的信心。上帝哪怕就用这几个人坚持到最后,这个事情也成了。而且虽然在这个之前,我们教会宣告了一个很乐观的期限,这个也是有错误的,有瑕疵的。但是我想这一次如果他们能作出决定,把自己摆上十字架,把这五个人钉在十字架上,他们一切的过失、瑕疵都能够被上帝原谅,都能够被弟兄姊妹们原谅。所以我盼望我们能好好的祷告,让他们上十字架。下面的一段时间我们就同声的来为我们的治委会来祷告,为我们教会的前途来祷告。

祷告部 >>

  • 2018年8月4日北京守望教会禁食祷告简报
  • 2018年春节福音季禁食祷告安排
  • 圣诞福音季禁食祷告安排
  • 北京守望教会2017年11-12 月祷告题目
  • 北京守望教会2017年9-10月祷告题目
  • 北京守望教会2017年8月祷告题目
  • 北京守望教会2017年6-7月祷告题目
  • 2017年元旦禁食祷告题目
  • 2017年春节为家人三十天禁食祷告题目
  • 晓峰牧师十诫分享之不可偷盗(2016年11月2日)
  • 与众圣徒一同领会基督的爱
  • 北京守望教会11-12月 感恩圣诞福音季 祷告题目
  • 北京守望教会9-10月 新学期福音季 祷告题目
  • 北京守望教会7-8月 暑期福音季 祷告题目
  • 北京守望教会3-4月 复活节福音季 祷告题目
  • 北京守望教会1-2月 寒假春节福音季 祷告题目
  • 北京守望教会祷告题目2015年12月
  • 北京守望教会祷告题目2015年11月
  • 北京守望教会2015年9月祷告题目
  • 2012年11月7日祷告会分享/王双燕 牧师
  • 一同受苦的心志——洪予健牧师的讲道
  • 肢体代祷——为辰辰弟兄一家祷告
  • 肢体代祷——请为郭薇姊妹、阎作涌弟兄代祷
  • 回到神的安息里——2012年10月24日祷告会分享摘要 / 唐永刚
  • 我们务必竭力进入那安息——2012年10月10日祷告会分享摘要/小雪
  • 全教会祷告题目(10月)
  • 本周(10月7日——10月14日)全教会祷告题目
  • 2012年9月26日祷告会内容摘要
  • 2012年10月3日祷告会内容摘要
  • 2012年9月19祷告会内容摘要
  • 本周全教会祷告题目(9月9日——9月16日)
  • 2012年8月29日祷告会内容摘要
  • 2012年 9月5 日祷告会内容摘要
  • 2011年守望教会十二月份禁食祷告题目
  • 2011年守望教会十一月份禁食祷告题目
  • 2011年守望教会十月份禁食祷告题目
  • 2011年守望教会九月份禁食祷告题目
  • 2011年守望教会八月禁食祷告题目
  • 2011年守望教会七月禁食祷告题目
  • 2011年守望教会六月禁食祷告题目
  • 2011年守望教会五月禁食祷告题目
  • 2011年4月份禁食祷告题目
  • 2011年守望教会三月禁食祷告题目
  • 2011年禁食祷告题目——2月份
  • 2010年2月份守望禁食祷告题目
  • 2010年2月份守望禁食祷告题目
  • 2010年1月份守望禁食祷告题目
  • 2009年『守望•建堂』禁食祷告题目12月份更新版
  • 2009年11月份守望禁食祷告题目
  • 2009年10月份守望禁食祷告题目
  • 2009年9月份守望禁食祷告题目
  • 2009年8月份守望禁食祷告题目
  • 2009年7月份守望禁食祷告题目
  • 2009年6月份守望禁食祷告【建堂祷告月】
  • 2009年北京守望教5月份守望禁食祷告题目
  • 2009年北京守望教会4月份禁食祷告代祷题目
  • 09.3.31禁食祷告的圣经教导
  • 2009年北京守望教会守望禁食祷告3月份代祷题目
  • 2009年北京守望教会守望禁食祷告2月份代祷题目
  • 关于北京守望教会2009年守望禁食祷告
  • 2012.5.30祷告会信息分享——上帝在人的国中掌权
  • 2012年5月2日祷告会内容摘要
  • 10.9.8建堂与合一
  • 10.8.18建造整全的教会
  • 10.5.12常在基督里
  • 10.3.30祈祷的主要目的 (必修课)
  • 10.3.23祈祷与事奉的能力
  • 10.3.17照神的本质祈祷
  • 10.3.10恒切祈祷的能力
  • 10.3.3一同祈祷的力量
  • 10.1.13祈祷与饶恕
  • 10.1.6祷告禁食的必要
  • 09.12.23信心祈祷的秘诀
  • 09.12.16获取的信心
  • 09.12.9祷告的肯定
  • 09.12.2祷告产生工人
  • 09.11.25神朋友的胆量
  • 09.11.18更大的赏赐
  • 09.10.21神无限的父爱
  • 09.10.14祷告必蒙垂听
  • 09.9.30耶稣的模范祷词
  • 09.9.23守望教会建堂禁食祷告会特别报道
  • 09.9.6单独与神同在
  • 09.9.9真诚的敬拜者
  • 09.9.2他是唯一的导师
  • 09.8.20特别祷告会报道
  • 09.8.2量着力量带领我们的神
  • 09.8.5让更多的人参加到祷告事奉中来!
  • 09.7.29教会祷告会题目分享
  • 09.7.22教会祷告会题目分享
  • 09.7.15教会祷告会题目分享
  • 09.7.8教会祷告会题目分享
  • 09.6.3建堂特别祷告会
  • 09年3月为建堂同心祷告
  • 守望教会2011年7月24日户外敬拜通报
  • 2011年5月12日北京教牧联祷会代祷信六
  • 2011年5月4日守望教会五月禁食祷告题目
  • 2011年5月4日北京教牧联祷会代祷信五
  • 2011年5月1日北京教牧联祷会代祷信四
  • 全部 祷告部 >>

    守望网络期刊第41期 >>

  • 美好相连来的感恩与喜乐/金天明 牧师
  • 你们要靠主常常喜乐/张晓峰 牧师
  • 去拓展神的国度——游冠辉长老访谈
  • 被跟踪的传奇故事(一)/DLY姊妹访谈
  • 我们一起来坚持——SY姊妹访谈
  • 2012年夏回国速记 (25、27)/范学德
  • 感恩/李启民
  • 搬家杂感/雅歌妈妈
  • 户外敬拜小记(之十一 、十二)/MR
  • 与众圣徒一同效法基督 ——读《属灵传统礼赞》
  • 属灵的亚健康状态/王怡
  • 肢体代祷——请为郭薇姊妹、阎作涌弟兄代祷
  • 教理问答连载之二十三
  • 北京守望教会11月25日户外敬拜通报
  • 北京守望教会2012年12月2日户外敬拜通报
  • 全部 守望网络期刊第41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