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感恩/李启民

我首先要感谢神使我在古稀之年信靠了主耶稣基督,赦免了我的罪,使我成为神的儿女,这是我今生最大的福分。我信主可算是奇迹,因为在我70岁以前对基督教一无所知……

今年11月22日是感恩节,腓立比小组的弟兄姊妹彼此分享了神的恩典,我回顾了信主以来神赐我的恩典是多而又多,足够我用的。

我首先要感谢神使我在古稀之年信靠了主耶稣基督,赦免了我的罪,使我成为神的儿女,这是我今生最大的福分。我信主可算是奇迹,因为在我70岁以前对基督教一无所知,我18岁参加了解放军,在所谓的革命大熔炉里锻炼了5年08个月,并在那里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又在人民大学学习了4年(那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大本营),由于我所受的教育和所处的环镜,无神论深深地刻在我身上。共产党员的称号又往往成为人信主的拦阻(这是我们传福音时常常遇到的情况),因为基督徒与共产党员的信仰完全不同,前者信有神,后者信无神;前者相信只有耶稣是人类惟一的救主,除此以外别无拯救,后者相信共产主义是人类的美好未来,靠共产党就可以翻身得解放,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世界观,人生观。而我曾有着40多年的党龄,若非神的工作,我决不可能信主。而神却借着我在股市里重重的摔倒,使我不能自救而不得不求助于神。

我是在缸瓦寺教堂慕的道,该堂批准我在2002年3月31日复活节受洗,当时我丈夫正病重,3月29日昏迷不醒报了病危,这样我很可能就不能如期受洗。感谢主,他使我丈夫在复活节早上苏醒过来,我终于受洗成为主耶稣基督的门徒了,我信主后就退了党,因为两者是不相容的。

基督徒在肉身上与世人一样,也会有患难与伤痛。但不同的是,基督徒在患难中仍有喜乐。正如保罗在罗马书上所说的:“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于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我信主后不久,与我共同生活了43年的丈夫就离世了,我虽然很悲痛,但靠着主,我挺过来了。2003年“非典”的恐怖笼罩了整个北京城,大街上几乎空无一人,我在地铁上曾看见一个人戴了三个口罩。三自教堂也停止了主日敬拜,那时我还不会祷告,我一个人在家里听赞美诗,我特别爱听《天父看顾歌》,这首歌让我感到很平安。过了一年我被诊断患了乳腺癌,经初步诊断,医生估计癌症可能已到中晚期。那时我已学会祷告,也经常读圣经,我反复背诵罗马书14章的经句“我们没有一个人为自己活,也没有一个人为自己死。我们若活着,是为主而活;若死了,是为主而死。所以我们或活或死,总是主的人。”在死亡的威胁面前我一点也不害怕,仍充满平安与喜乐,因为我知道人的生命完全掌管在神的手里。由于我的肿瘤较大,医生决定先做两次化疗再做手术,我经历了手术和6次化疗。手术后麻药还没有过去,当人们把我送回病房时,我仿佛看见天上有一个人,醒来时我对女婿小白说,我看见耶稣了,后又对教会来看我的姊妹们说了同样的话。现在细细想来,或许是天使吧,但不管怎样,我相信是神的同在。化疗是比较痛苦的,凡做化疗的都会有反应,反应重的人会恶心呕吐,吃不下东西。感谢主,我在整个治疗过程中反应是较轻的,医生对我说,我的情况比他们估计的要好得多。在化疗期间,我儿子从安徽金寨县支边回来的路上出了车祸,我听到消息后心里咯登了一下,脸色也变了,紧接着我就祷告神,求神保守。后来知道他和另一个同事被甩出了车外,他的双手和脸部都受了伤,幸好没有伤及眼睛。感谢神,经过治疗康复了,基本上没有留下后遗症,不但如此,过了一年神又赐给他一个儿子,医院还派他到美国进修一年。我在住院期间,还向病友和她们的家属传了福音,他们许多人过去从没有听过福音,也不知道耶稣,一个病友的丈夫是某某部的局长,他听后说等他退休后也要信主。认识我的病友也希奇我在患难中还有这样的平安喜乐,这样我就为主作了美好的见证,荣耀了我们在天上的父!

我们谁也不愿意患难临到自己身上,然而对基督徒来说,患难并非是坏事。因为在患难中我们能经历神的同在,能深切体会神的怜悯和神的大爱。在患难面前,人是无能为力的,我们惟有仰望神,依靠神,“因为万有都是本于他,倚靠他,归于他。”经历过患难的人更懂得感恩,约翰·牛顿正是经历了诸多的患难,从心底发出对神的敬畏、 赞美和感恩,而写出了《奇异恩典》,成为千千万万圣徒非常喜爱的颂歌。比起约伯和约翰·牛顿,我所经历的患难实在微不足道,比起将来要显于我们的荣耀就更不足介意了。

我同样要感谢圣灵引导我走天路,是圣灵把我从三自教堂带到逸园教会,最后又带到守望教会,使我属灵的生命不断地成长。我从不会祷告、不懂圣经,到学会祷告、喜欢圣经,渴慕神的话语、背诵圣经的金句、背诵整章经文。我从圣经中吸取养分,增添信心,我深深地体会到,圣经是一座挖不完的宝藏,是永远流淌不尽的活水泉源。我到守望教会只有半年的时间就开始户外敬拜,到今天已有20个月了。我因到平台多次被带到派出所,每周六晚被看管在家中。一开始有点胆怯,主要是怕邻居误认为我犯了什么法,但是慢慢的也就习惯了。感谢神,他使我有幸与守望的弟兄姊妹一起经受逼廹,这是他所赐的恩典,因为主耶稣说:“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在逼迫中我得到了操练,使我明白基督徒怎样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的脚踪行,就是与基督同死同活。罗马书第6章说:“岂不知我们这受洗归入基督耶稣的人,是受洗归入他的死吗?所以我们借着洗礼归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像基督借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在逼迫中也使我更懂得肢体间如何相爱,基督徒在基督里成为一身,互相联络作肢体,就要彼此相顾,彼此代祷,“要意念相同,爱心相同,有一样的心思,有一样的意念”。在户外敬拜中弟兄姊妹被抓到派出所,就要去陪伴,给送饭送水,弟兄姊妹中有缺乏的,就要尽力帮助等等。我更要感谢神保守我们的教会,在长达一年半多的时间里,我们的牧师、长老被日夜看管在家中,弟兄姊妹也受到种种逼迫,有的人处心积虑地要搞跨我们的教会,或者把她打散,靠着神的同在,守望教会还存在,这是一个奇迹。在逼迫中教会的事工固然受到了很大限制,但是教会每个主日都有统一的敬拜程序和证道;小组会照常进行;洗礼和吸收会员也没有中断。户外敬拜和建堂问题究竟何时才能解决?怎样解决?这完全在乎主的旨意,不在乎人的行为,盼望主出手早日为守望教会开出路!我想神赐教会“山上之城”的异像,并使教会经历当年以色列民走旷野的路,也是为要操练教会,使教会建造好根基。感谢神的恩典,是他使教会持守这样长时间,如果神叫我们继续走旷野,他也必保守到底!

最后我还要感谢神赐我比较好的身体,我每逢看见同龄人柱着拐杖,有的还不能走路,要坐轮椅,而我80多岁高龄仍能行走自如,出入方便,我不但不需要家人照顾,还能为家里做点事,我就从心里向父神与我主耶稣基督发出感恩,神的恩典是数算不完的。愿荣耀归与神和主耶稣基督,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